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26話 機器人菲力浦

天吶 | 2023-11-24 07:22:19 | 巴幣 0 | 人氣 83

  第26話   機器人菲力浦


       月光之下,艾倫把"菲力普"麵包車開到西邊的荒廢外城裡,將車子伸展開成工作室型態,挑起夜燈,開始翻閱血清製造報告書,準備自己來製造血清。
     
      他一頁一頁仔細的翻閱著報告,看著一串又一串密密麻麻的化學公式....

      整本報告看完之後讓他頹然虛脫了。
    
    「天哪....太難了!...完全看不懂......這要怎麼做出血清?」

     艾倫對基因遺傳學一竅不通是製造血清的第一道難題,這讓他托著下巴陷入思考...感覺有點想放棄。

      突然之間,艾倫感受到有一道眼光在注視著他,他莫名往旁邊瞧去 ,但眼前除了車子延展開來擺設的各式設備,根本沒有其他人在這,讓他感到很奇怪......

    「我明明感受到有人盯著我...到底怎麼回事?」

     艾倫走近去觀察,當他還在疑惑時,在他眼前的儀器突然現出了一對眼睛和他對看著,頓時讓他嚇了一跳。

    「嚇!!這是什麼?!」

      沒想到在他眼前的根本不是什麼儀器,居然是一個酷似一部叫做「霹靂五號」電影裡的半身大機器人。

      這個機器人伸展著不明的懶腰從腳落下來,一邊發出不同於呆版機器語音一般的有趣聲音:

      "該死!博士這麼久沒把我叫醒...哦?你這小夥子是誰?"

      還沒等到艾倫反應過來,卡比率先從他懷裡跳出來保護他準備對機器人發動功勢。

      不過這機器人可不是省油的燈,泰然自若的用一隻機械手臂飛快的壓制住卡比,讓卡比動彈不得氣極敗壞的掙扎。

      艾倫見狀緊張了:

      「機器人...先生?大哥?冷靜一下好嗎?抱歉..我們不是壞人沒有惡意....放過它吧!」

       機器人用它有如透視鏡頭般大的眼睛往艾倫一陣掃描,然後乾脆的收手。

       "OK,你看起來不像壞人...不過,傑克博士到底哪去了?"

       面對機器人提起傑克博士,艾倫的從緊張轉而凝重下來,嘆了一口氣娓娓道來.....


      
       經過十分鐘的解釋,機器人竟然把自己當作是人一樣,拿起衛生紙「掩面大哭」。

       "嗚哇!博士你死得好慘!"
        
        雖然艾倫感到突兀又有點好笑,但還是拍拍安慰機器人起來。
       
        "所以博士把我交給了你?你是我的新主人?...喔耶!"

        機器人不愧是機器人,情緒說轉就轉,讓艾倫「咦?」的一聲腦袋有點轉換不過來。
        
       「我是你的新主人?....我根本不知道你的來歷...」
        機器人聽到艾倫這麼說立刻興緻勃勃的用眼睛投射出畫面,並開始自我介紹...
         “我是傑克博士集結他的智慧結晶而製造的人工智慧車兼機器人,我叫菲力浦。"

          與此同時畫面播放著它從一開始誕生第一眼看見博士的視角,一幕幕後來發生的事。這些片段包括出現博士的妻子與女兒,還有博士教導機器人好笑的日常。

         "舉凡我的能力!包括..能上天入海、小型實驗室、前進指揮所、當臨時避難所、堡壘,偽裝、還能當廚師、助手、甚至心靈導師!"

        菲力浦精彩絕倫的演示各種能力,還煞有其事的變出廚房表演煎蛋,更好笑的還一本正經的穿上醫生袍戴上眼鏡說著"放輕鬆~"
     
        "我跟著博士走過不少地方,但最後博士帶著我從一間秘密實驗室來到這裡便把我關機一直到現在..."

        演示結束,艾倫看得膛目結舌,但他突發奇想。


      「.....OK ..既然你那麼厲害,那你也看得懂這本血清製造書吧?」

       艾倫把製造書放到它的面前, 菲力浦二話不說"OK"便拿起來向翻書一樣三秒讀完。

      「沒問題,我已把整個流程簡化,我可以教你怎麼做出來。」

       菲力浦有自信的告訴艾倫,這下艾倫有得忙了......


       艾倫在半夜裡四處在城裡收刮一些化學物品,回到菲力浦這邊,堆滿桌子。此時的麵包車已然改變成實驗室型態,各種精密分析儀器、從各個收納空間自動推出來供他使用。

       在菲力浦的引導下,艾倫剪下自己的頭髮當成血清最基本的淬取物。

       "據我所知,超能力血清共分5個等級,最基本的第1級只需人類DNA樣本即可製作出來。"

       當把頭髮放進試管倒入化學液體攪拌,然後放入儀器自動分離,便展開這漫漫長夜的製作程序.....

       時間分秒流逝, 艾倫不敢馬虎的盯著淬取物經過多道催化與合成,依照製造書的程序確保合成物經過引 管流向各個正確作用的裝置容器.... 不斷反覆淬煉。

      製作血清過程無法間斷,有時候他睏了由菲力浦接手,小卡比也幫忙盯著...

      一直這樣反覆著....

     
       終於在清晨破曉,血清終於製作完成。      
        
       「完成了!!」

       艾倫整個人疲備不堪,帶著黑眼圈高舉著最終呈現藍色透明的淬煉物,這便是世上除了實驗室以外,第一劑在末世廢土裡製出的超能血清。這一刻就算再累也壓抑不了一切將因此改變的悸動。

      「 接下來....就來測試看血清到底有沒有用了.....!」

       艾倫看向旁邊的一棟廢棄公寓便走上頂樓,呼吸著早晨的薄薄霧氣,拿出裝入針筒的血清準備施打。

       其實他還是有點緊張和害怕的,因為也不確定血清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用,說不定一施打下去會出什麼事呢....

       艾倫與卡比相望,腦袋裡浮現父親死亡的畫面,然後那麼多人被伊森宰殺掉的畫面,尤其是漢娜對他說那句"你也沒什麼用"的失望表情的那一幕,讓艾倫不服氣的把心一橫。

       「我相信博士,與其要活在任由喪屍與壞人當道的世界....不如賭一把!反正頂多菲力浦在這也能立即急救吧...?」
       他不經意望向底下的機器人菲力浦竟然已穿上醫生服興致勃勃手持滋滋作響的電擊器....

     「.............好吧!放手一搏!」

       艾倫這下毫不顧忌的將血清住入左手,一陣昏眩之下頹然坐下來,接下來迎來全身劇痛無比....

       艾倫痛倒在地蜷縮不已心想著:

      「不會吧!?該不會....製造配方是假的?...我要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