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2/9~12/12 廢文大師

茶包 | 2023-12-12 22:00:33 | 巴幣 1020 | 人氣 149

  在開始廢文之前,先給大家看我在大學參訪學習單上寫的廢文,內容不多,就是字多了點。

大學參訪科系介紹:
  企管系,顧名思義,就是企業管理學系。專門負責企業中的管理工作。在企管系畢業後,也可至各企業負責管理的工作,為企業的管理付出一份力。
心得:
  我覺得參訪很棒,因為參訪讓每個學生能夠有一個參訪的經驗,所以參訪真的非常棒,尤其是參訪的部分,畢竟參訪是一個能夠讓學生實際參訪大學的機會。透過參訪大學,讓大家能夠實際走入大學參訪,並切身感受參訪十參訪的東西,我覺得這點非常棒,希望下一學期也能有像這次參訪一樣的參訪活動。
  這次非常開心能夠去到位於政大附中附近的政大,並在政大體驗到了去政大的長長山路,還好我第一志願沒有填政大附近的政大附中,否則每天還要早起,去爬政大學生每天去政大時都會走的路去政大上課,真是萬幸。

  短短幾句話,就能掰出一長串一模一樣意思的段落,連我都佩服我自己了,上次這樣掰還是週記的時候。「政大附中附近的政大」這句話真的有夠廢,但正如這句話一樣,它真的很廢,而且它是很長的一句廢話。
  說說這幾天,其實是真的沒有幹什麼,就是休息耍廢再休息再耍廢,就跟這幾天一樣。真要說比較特殊的,大概就是今天的演講練習吧。終於,在練習到第三個題目,第五次試講時度過了四分鐘大關。題目是「一則新聞之我見」,其實也是巧合,因為在週末時其實就剛好構思到這篇主題選材的內容——北一女文言文選文事件。

  其實我週末時就很想特別寫一篇文,聊聊這件荒謬的事了。就蠻奇妙的,雖然我不是特別贊同這位老師的說法,不過我想蠻多人(非學生)對108課綱是存在許多誤解的。就特別想要寫一篇文章討論這點,像是那消失的30→15篇選文,以及新詩的部分。這件事能夠延伸出去討論的東西超多,就連文言文的存廢,我想都能吵個三天兩夜了。不過最後我懶得打就放棄了哈哈。
  總之就因為這件事的討論點超多,加上之前有預先想過這些內容,這次的演講練習對我來說就沒有這麼困難,相比之前兩次的講稿,真的順了超級多。就不知道能不能保持狀態到下次練習:(

  反正反正,今天就先這樣,我明天還要公聽會,直接把報告當即席演講來練啦,我直接不寫稿了。

拯救國寫大作戰 day13~16

創作回應

闠光
評價是古文全部刪一刪都放黃山料或是刀劍
反正現在人還比較愛看那種沒內容的
2023-12-13 01:41:00
茶包
確實,還有每學期一篇的原住民文學
不過現代文學我覺得大多都蠻無聊的,少數像鬼頭刀那樣比較有趣
2023-12-13 07:4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