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年度回顧

茶包 | 2023-12-31 09:00:06 | 巴幣 1226 | 人氣 161

  2023年度回顧
  不知不覺,今年也過了一大大大大大大半了,是時候該回頭看看,這一年來我都幹了些什麼。

  話說回來,我這一年都幹了啥啊,不特別去翻之前的小屋和限時動態,還真的想不出幾個。回首望去,才發現這看似什麼都沒有的一年,卻好像什麼都有了。

  二月,與三兩好友們前往雙溪採訪,製作人生第一份專題報告,雖然是以失敗收場,但仍是一個十分難能可貴的經驗。
  四月,站上了其他學校的舞台,進行了人生第一次的海報發表,很有趣,也學習了很多。雖然這份海報全程都我自幹的,但完成的那刻真的很爽,早就把躺分仔忘的一乾二淨。

  又者,四月,舉辦了高中第一次大型的活動——春季舞會。這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活動,畢竟我不曾認識表演的任何一個藝人、社團。僅僅只是停留在當下,享受當下的那份氣氛。事前事後的抱怨就忘了吧,事發至今早就沒什麼怨言了。時間一轉,現在變成我們自己要來搞一個舞會,還是一樣的對藝人、社團陌生,還是一樣對活動不起興趣,還是一樣的,厭倦著那個令人厭煩的學生自治組織。
  唯一不同的是,從那個被指揮的人,變成那個需要指揮的學長了。

  2023年的五月與六月,是我人生至今動盪最大的一段時間,站上了舞台,拿起了麥克風,竭盡全力的說著自己那不切實際的想像——我踏上了班聯會主席選舉的舞臺。鼓起勇氣,跨出了第一步,找了方時尤不熟悉的夥伴,做著那拙劣的選舉海報。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一己之私,妄想著改變那學生自治組織、肖想著能憑一己之力改變現局……如此這般的我,結局肯定也十分明顯。
  我邁出的第一步,很成功的跌倒了。
  不願面對現實,執意逃避現實,這樣的我又再度的挑戰了第二次的選舉舞臺。儘管這次做了萬全準備、又做了多少努力,仍然不敵現實的冰冷與殘酷——毫不意外,這次又完美的走下舞台了。抱持著忌妒、憤恨、悲痛、與不甘,但是人生總要向前,向後是看不到任何東西的,已經從山峰上墜下來的我,回頭望去,也只是望不見盡頭的山壁吧。

  高一的最後幾個月,又參加了幾場發表,簡略如自主學習的計畫發表,複雜如多元選修的成果發表。四個人,馬不停蹄的趕著報告、背誦著講稿,時間甚至不留下任何一點,能夠回頭望看的機會。發表前的那幾個禮拜,從早忙到晚,甚至還要忙於當時二次參選的事,但時間仍不留給我任何一絲喘息的機會。就這樣忙著,忙著。
  壓力很大,確實很大,真的非常的大。大到我想不到另一個更貼切的詞能夠去訴說它了。
  隨之,承載著這份壓力的泡泡隨之破滅。

  「完了,我真的什麼完了」、「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底是哪一步走錯了」
  「是不是當初不要站出來,現在的我就會好過一點」、「其實我從頭到尾都只是個沒用的小丑吧」

  整個暑假的一半,心情處於極度糟糕的狀態,不僅僅是因為高一最後的那一場賭注失敗,更是暑假間發生的種種麻煩另我厭惡。怨恨自己、埋恨自己做過的一切,懷疑自己、放空,一再循環。雖然不至於到自殘的地步,但與過往的自己相比,那簡直是再憂鬱到不行。

  說來可笑,拯救我破敗心靈的救贖,竟然只是一部動畫。
  看著Aqours的失敗、他們的堅韌與不放棄,看著他們那慘澹的0,看著笨蛋千歌那莫名的自信。讓我找回了一點勇氣,找回了一絲對自己的信心。
  如果說星團是讓我入坑LL的契機,那水團就是拯救我心靈的救贖吧。
  媽的我這輩子都要廚拉拉廚到死。

  話題扯遠了,不過接下來的幾個月,相比整個下半高一,來的無趣許多。沒有任何大活動,沒有任何波浪起伏。真要說,也只是班聯的大吵大鬧吧,
  我嘗試回想2023下半年,但似乎什麼也想不起來。升上高二後,留給我的,大概只有那堆不完的麻煩事與工作了吧。
  很忙、超級忙的,真的超級無敵忙的,忙到我想不到另一個更貼切的詞能夠去訴說它了。
  忙著各項草案推動,忙著整理歷屆的資料、忙著與主任組長交互溝通、忙著製作文件、貼文給他人看。

  我的野心太大,欲望太多了。我仍不知泡泡何時會破裂,但我看的出來,那顆泡泡十分危險,如同暑假前的那顆一般。

  期許,未來的一年,自己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2023.12.31
01:15

後記
整個打完,才發現自己這一年來,竟然走了這麼多步。
我過去一直在想,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完全沒有任何變化,連個喜怒哀樂都不見蹤影。這麼看來,也許只是我沒有留意、又或者是忘卻罷了。這一年經歷了好多,體驗了好多。

說真的還蠻感慨的,越寫到後面,心情越顯得複雜起來,在深夜自己面對自己,屬實是件不容易的事。
謝謝自己,陪我走到這裡,接下來的一年也請多多加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