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哈哈,急了

茶包 | 2023-09-21 20:23:02 | 巴幣 10 | 人氣 247

  今天發生的幹事,和班聯會(學生會)的幹部會議相關,一句話總結就是我們的班聯主席,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惱羞然後無情開地圖砲,又把砲打到我身上,因為不爽所以打了這篇文。

  好像超過一句話了,不過不是重點。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又召開了每個禮拜一次的定期班聯會幹部會議。沒有第八節卻硬要留下來等人的我,本來就已經有點不耐煩了,然後還被這件幹事搞,當時大腦的理智線真的差點斷線,只差沒有站起來準備嗆人。
  好不容易打發時間到了開會時間,迎來的卻是毫無意義、排序可言的空蕩會議內容。一方是毫無準備、只剩一張嘴的主席與副主席,另一方則是要聽不聽,有的玩手機有的躲一旁的幹部們。會議毫無交集,只有少數人,真正的有在回應、以及向主席方發表意見,但殊不知,我們這些幹部提出的意見,卻壓根沒有進到主席的腦中,純粹只是報備、聽過去,然後駁回。如此循環。

  你說這樣的實體會議會有效率嗎?有任何意義嗎?反正我是覺得沒有,而且極度浪費我的時間。

  之前的文章就說過了,我們的主席以及副主席,是完全沒有經驗的外來者,以絕對的人望優勢奪得了票數的第一,卻沒有絕對的能力治理、統整這個組織。
  整整一個小時的會議裡,至少有1/4到1/3的時間是因為他的無知,他的外行而浪費掉的。
  
  舉個例子,他花了一大堆時間在講青年會議,也就是本校的班代大會的工作分配。蠻弔詭的,這個東西,只需要指派誰布置、誰站哪個點、以及誰應該做什麼。
  痾,那我們昨天布置、站點和工作是在弄假的?重新分配的必要何在?再者,他又把會議的流程全部講過了一遍,搞得好像我們完全沒有經驗,不知道會議在幹什麼一樣?我很好奇,到底是我們了解的比較多,還是他了解的更多。

  好像也是,畢竟真的有人是完全不知道班聯事務,而且還高高在上指揮他人的:)
  不過以上這些還不是事情的導火點,充其量算個前因吧,畢竟光是這段就把開會時間耗的差不多了。

  在那之後,我們又陸續討論了幾個東西,不過大多也都是沒什麼內容就是了。
  喔對,中間還穿插了一小段我和活動長的「吵架」。雖然名義上來說是吵架(根據發起當事人所述),不過在我看來就只是帶點火藥味的「討論」罷了。你一句、我一句,雙方有前因有後果,有邏輯有內容,沒有任何情緒性發言,就只是圍繞著事件在溝通、對話。

  是時候該讓主角小丑登場了。
  基於前面提到的「半數人以上無第八節,卻硬是要陪著留下來開會」這件事,我「舉起了手」並開始討論起了這件事情。畢竟這件事再一直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所有幹部(含主副席)共12人中,就有8個人沒上第八節了,然後就因為主副席都有,所以大家只能跟著他耗。

  總而言之,我提出了不如將會議時間改到假日,更有彈性,大家也更好配合,豈不是更好?況且前屆學長姐也都是這麼幹下來的,沒道理我們不行吧?
  然後小丑,我是說主席就開始找藉口,說是假日不是上課時間,不要討論學校的東西。又說什麼線上會議效率一定很差、大家不會聽、而且只有少數在回她話的。

  一、放學也算是我的個人時間吧,那我應該也沒有必要留在這邊跟你耗沒錯吧。
  二、線上效率差、大家不聽、沒人回話,詳見前面的會議情形:

  毫無意義、排序可言的空蕩會議內容。一方是毫無準備、只剩一張嘴的主席與副主席,另一方則是要聽不聽,有的玩手機有的躲一旁的幹部們。會議毫無交集,只有少數人,真正的有在回應、以及向主席方發表意見。

  看來實體會議真的很棒:)

  小丑持續逃避話題,不談線上會議,轉而換起了其他話題開始講,甚至沒與其他人意見交流過,就逕直將這項提案直接駁回。
  等到我重新提回這個提案,講到實體會議也不見得比較有效率、甚至還有人在後面玩手機時,小丑惱羞了。

  席乙己一到店,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席乙己,你邏輯又添上新漏洞了!」他不回答,對櫃裏說,「換下個提案,這個之後再談。」便寫下九文大字。他們又故意的高聲嚷道,「你一定又管不好自己的人了!」席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汚人清白……」「什麼清白?我方才親眼見後排幹部們打遊戲,翹著腳打。」席乙己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開會不能用手機……手機!……重要的事,能不聽麼?」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線上效率差」,什麼「大家同時講話聽不見」之類,引得衆人都鬨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小丑當下氣得直向那倆破口大罵,指責不聽話的二人說教本沒任何問題,但小丑卻一句比一句激動,不到三五句後,她的邏輯徹底瓦解。
  不僅無辜遷怒到另一件事,指著眾人大罵「你們開會給我一個一個講,同時講我怎麼聽得懂」。將過錯怪罪於他人之上,明明只要重複確認、統整對話就能達成的事,卻無辜變成我們的錯,搞得好像發言本身就是個錯誤,幹部們間的權位平衡也在此時直接打亂,變成了一個讓小丑高高在上品頭論足,顛倒是非的局面。

  「小姐,請冷靜。」
  我試圖站在中間緩解這個尷尬局面,沒想到這句話卻使現場的空氣瞬間降至冰點。

  「你有什麼資格講我!」
  小丑的怒氣徹底爆發,將怨氣一股腦地朝著我砸下。
  問題來了,我既沒有插話妨礙她聽,也沒有在一旁玩手機破壞秩序,所以說我做錯了哪一點?

  這個問題或許得不到答案了,儘管當下我的理智線因為這句話而整個斷掉,但我仍然沒有選擇回懟、甚至是奪門而出,畢竟,小丑就是小丑,惱羞的女人是辯不贏的,尤其是沒有邏輯的那種。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標準會不會太嚴格,抱怨東抱怨西的。
  不過重點,她是主席,是學生們一個個票選出的首長。這麼個德高望重的人,卻是聽不進他人意見、情緒管理極差、邏輯喪失的人,合理嗎?

  再一次,對班聯會感到莫大的失望。

創作回應

茶包
靠北長,你有什麼毛病
2023-09-21 20:23:18
茶包
恭喜,氣到破2000字了,謝謝斷掉的理智線
2023-09-21 20:30:49
冰宣風
好扯 超扯
2023-09-21 22:41:12
冰宣風
好扯 超扯
2023-09-21 22:41:13
茶包
扯到突破
2023-09-21 23:01:06
攸凜
叫她去洗碗 沒
2023-09-22 08:03:22
茶包
洗了有用嗎
2023-09-22 09:01:32
小明
這就是為什麼別碰班聯會
2023-09-22 11:18:03
茶包
本來想要整頓這個看起來像屎一樣的地方,結果發現裡面真的都是屎
2023-09-22 17:32: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