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2/4 怎麼這樣

茶包 | 2023-12-04 22:25:33 | 巴幣 1006 | 人氣 124

  這次真的完了,幹真的完了。

  無預警的,國文課鐘聲一響,小老師立刻就發了份字音字形的考卷下來。因為沒有提前寫在公告欄上,我還當作只是個國字注音練習隨便寫過去。
  想不到吧,其實是班導要來抓國語文競賽的參賽選手囉!

  好啦其實我早就猜到了,誰會沒事發字音字形卷給學生寫啊= =
  好消息,我沒有被選種字音字形參賽選手,因為我國字注音靠北爛。
  壞消息,我被選去其他參賽項目了,靠北。

  照樣那招,同學互相推選,互相陷害,推選個國語文朗讀選手,推到全班1/3人上來朗讀課本。好死不死,就被選中參賽選手的預備軍之一……嗎?當然不止,班導光是朗讀的口袋名單就有三人,又怎麼可能只讓三人去競爭同一位置呢?(更何況,真要競爭這個位置,我絕對是先放棄的那個)所以不意外的,我就被推出去參加國語文演講了。
  幹,國語文演講,演講!他媽的演講,即 席 演 講!!
  我人生短短16年,雖然上台不下數十次,但是一次即席演講的經驗都沒有啊幹(零腳本上台報告那個不算,那個誰沒有過),更糟的是,本來我只要隨便簽一簽報名表,到時候大不了假裝忘記參賽翹掉就好了。班導硬是要培訓國語文演講,而且一週兩次。

  幹!
  幹!!
  幹!!!

  講點開心的,我苦苦掙扎超久的草案終於是通過學務主任那關了,但接下來還有全校學生,師生調查,更不用說還要去喬那堆難搞的國中部……說好的開心呢?怎麼還是越講越燥。
  不僅如此,期末逼近,各種爆告接踵而至,探究、自主學習、多元選修,各個科目都有要扛的東西,到頭來又要像高一那樣死命地趕報告死線了。真的會死人欸喔欸。

  祝我演講訓練順利、祝提案順利推行、祝報告不要有死躺分仔,你想都別想,想都別想!!!

拯救國寫大作戰 day 8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