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約之絆】CHAIN 04-魔宴(上)

廢墟貓 | 2023-11-13 00:42:04 | 巴幣 42 | 人氣 169

連載中共構—約之絆
資料夾簡介
流連忘返於不夜城的銀髮吸血鬼,偶遇以契約獵獲人類靈魂的群青惡魔。對長生倦膩的君薩向貪饞願望的惡魔提議惡作劇般的戀愛競賽來締結契約。他是否能藉此得到心所冀求?

《鬼靈精怪》主時代為18世紀至今

▬▬▬▬▬▬▬ஜ۩۞۩ஜ▬▬▬▬▬▬▬
《約之絆》
(Linkage)
▬▬▬▬▬▬▬ஜ۩۞۩ஜ▬▬▬▬▬▬▬

─ CHAIN 04-魔宴(上) ─

  黑色長桌鋪蓋一層紅絨布桌巾,桌子中間擺了泛黃骨頭底座的金黃燭台,渺小火焰在純白蠟燭上舞動,精緻餐點正一道一道緩慢地被以二足站立的黑山羊擺上桌,四周盡是黑灰石頭砌成的牆,牆上以規律間隔掛著公山羊頭骨的蠟燭,主位後頭有著燃燒火焰的爐灶,而爐灶上頭鑲著金黃色巨大畫框,框裡一片漆黑,細看卻又覺得有未知的物體在裡頭湧動。

  這裡是奧克司位於地獄的住宅,他正在準備一場專屬於他的愛人的盛宴,宴會將於今晚舉行,雖然地獄日夜並沒有區別。除了餐點外,桌上有瓶血酒可是他為君薩準備的特餐,至少惡魔不會去飲用,他可沒有喝血的興趣。

  等山羊僕從準備差不多了,惡魔才寄出邀請函,信裡面只有不知道怎麼塞進去的小沙漏及一封信:「吾愛,吾邀請汝前來參與屬於汝之盛典,只需打破信物便可前來,抑或呼喚吾名。」末尾署名奧克司,最後以黑金封面蓋印仿造人間的群青色火漆章,由有著羽毛的青藍骨鳥送去。




✧✧✧✧✧

  俐落地取來木桌上華麗紋飾的拆信刀,部分皮膚顯現些許潰爛的手指將青藍骨鳥送來之邀請函拆封,信封由黑與金所構成的莊嚴感令女性戰戰兢兢。隨後她將信封與函件摺疊好放置於書房桌面,對佇立豪華大窗前的貴族男性鞠躬,旋即告退書房。任務達成後立即飛走的骨鳥朝某個方向歸返。由窗戶玻璃反射探知女僕推開書房大門,銀髮吸血鬼看向窗外骨鳥的軌跡,用纖長手指梳過柔軟的長髮,他走到桌前翻閱群青惡魔的來信,細細品味惡魔仿效人類書寫的文字。

  信函裡裝載著不知為何能放進去的小沙漏,他讀邀請函的同時取起了那信物。弄破不就太可惜了,其他時候說不準有用途,讓惡魔專程來接送吧。君薩妥善收好那支小沙漏,走到全身鏡前換上掛衣架的赴宴禮服。人間傳聞吸血鬼沒有靈魂所以鏡子無法映出其身影,因此避免照鏡。太逗趣了人類,鏡子實際上與個體喜好相關而非吸血鬼種族問題。他凝視鏡中自己西裝筆挺的模樣感到相當滿意。「奧克司,引導我去你的居所。」他如同以往清冷地呼喚。

  被擱置的黑金信封飄起,上頭群青色火漆章印記由信封上分離,化作惡魔的手掌。浮空的手俏皮揮舞,而後貼上君薩的胸前,一眨眼惡魔便從上而下從吸血鬼背後出現,他伸手攬住銀髮男人的頸部,彷若打一開始就待在那兒。

  飄浮空中的奧克司在君薩耳邊低語:「真是任性的情人。」接著右手往上移,遮住對方雙眼,「憋氣。」簡單一句話,兩個身影伴隨落水聲一同沉入地面,沉進幽暗漆黑的水中。約莫幾秒再度響起水聲,惡魔攬著君薩自天花板落到宴會場地。




  映入眼瞳裡摻帶地獄獨特風味的闇黑堂皇,這是奧克司為他精心籌備的晚宴大廳。順著奧克司邀請就席的手勢,銀髮男性依循禮數端正就座。名義上雖是被邀請的貴賓,然而他沒遺忘此處乃惡魔巢穴。桌上陳列的美味佳餚狀似與人間食物無異,不過味道想來難以辨別來自何種源頭。「你還真是用心呢。」唇角溢出微笑的嘉許,君薩迷惑般的注目已盛入玻璃高腳杯的鮮豔血酒。

  「這是自然,如此才配的上汝。」奧克司坐在主位,吸血鬼則坐在他的對面。四周站服侍的山羊無需惡魔開口,便心領神會地前來分派食物。一聲響指令悠揚的樂聲奏響,身為演奏者的各式骷髏們,穿著隆重的衣裳自畫中浮現。

  那杯艷麗繚繞的殷紅有如漩渦般令人迷醉,這亦可能是吸血鬼視角才感受得到的吸引力。君薩內心竄起本能的渴望蠢蠢欲動,但他按捺住自己的強烈念頭避免操之過急而壞事。這血有多少可能性的「毒」?說實話地獄生物向來不會寬待任何東西,即使是雙方有條件交換亦然。他深知毀約這類戲碼之於魔族經常上演,雖然那僅是自己還未能掌握身旁群青色惡魔的性格所得出的結論。

  說到底奧克司從何認定吸血鬼能正常吞嚥血液之外的食物了?原生種無庸置疑是所有血族個體中最強悍的存在,強盛過混血型因體內被吸血鬼與另一種族類分化力量,更凌駕於後天型殘破屍首之上。原生種可以如同人類般消化食物並將其轉變成能量,效能雖不如純血液佳卻可以視情況當次等替代品。至於混種和屍體,君薩沒心思顧慮比自己更低階的同類──若非因為階級統治,他必須多少掌握佔多數的後天型和其次的混血型,實在懶得理會。總括而言血族相較於人類要無趣的多。

  「上回的魔花吞吃了屋主。」他依舊取來杯中物輕酌,那種明知可能有問題仍不畏懼的強硬個性。地獄毒能有多毒?君薩玩味著被對方設局的可能性。


  「吾並不意外。」當初對方拋出那花時,結果相當顯而易見,但僅是這樣便應該能鬧出不小騷動吧。惡魔愉快的聲音配合著手邊優雅切下盤中食物,為避免咬斷餐具,他將叉子上的食物放入張開的骨喙,直接吞下。

  那株彷彿蒞臨樂園的魔花,蔓延在揚科維齊家肥沃花園的土壤迅速茁壯,將少女雙親倆及僕從吞食入腹,唯獨女孩提前被君薩帶離。只是目前幽禁修道院的她,身為血糧供應者而日漸消瘦,似乎大去之期不遠矣。銀髮吸血鬼認為此種結果甚好,替少女收拾掉產生厭惡的來源,包括總欺負她的胞弟──當少年傲慢的雙眸正逐漸陷進自己紅綠異色瞳的魅惑而著魔時,下暗示實在相當容易,君薩特別享受這點。當然他明知故犯投遞那朵魔花,最主要是期待著惡魔的把戲能協助善後,勾引人類貴族本屬高風險,造成現下狀態便能將責任全歸咎給不明原因,而人們率先想到會是惡魔。惡魔卻視此事為芝麻綠豆。

  「處女的鮮血,不知是否合汝胃口?」拿起手巾擦拭骨喙邊緣。奧克司一個接一個的舉動,都在模仿那些權貴人士。
  「芳醇可口。」
  「汝是否意欲品嚐非人之血液?」一閃一滅的金眸轉向了輕酌杯緣的男子。

  「難得初臨地獄,既有異於人血的珍奇品,倒是挺令人期待。」怎麼,罕見奧克司會主動提出建議,君薩逐漸堆砌起的好奇心隨之築起賞戲看臺。

  「吾當不會辜負汝之期待。」山羊恭敬地走向前來,給予奧克司一只約莫十公分的精緻透明玻璃瓶,瓶口貼著奇異文字的封條,裡頭金色液體散發晶瑩光澤。絕對珍稀的血液,既然對方都開口了,惡魔當然捨得──觀賞一個偏屬黑暗方的生物喝下純淨之血也頗為有趣──即便這項收藏費了他不少功夫。惡魔小心翼翼地撕開封條,將液體倒入另一只酒杯。「請用,吾愛。」金色液體在高腳杯中流轉,與奧克司的金眼相互呼應。枯瘦手指一揮,酒杯依順魔法滑到君薩的面前。


  銀髮吸血鬼端詳著對方遞來的酒杯,憑藉對種族血液的敏銳度,他很快察覺華麗金色血液的主人來自於聖潔一方,這是與自身血脈適性相互排斥的存在,血族不見容於祂們高雅牧歌的任何一句,即使能發現蹤跡也僅有背叛上帝的罪印。「美意確實領收。」君薩優雅地伸出手接過惡魔的珍藏,他將天使血輕巧放在桌面精緻美食周邊。銀髮吸血鬼直視惡魔與自己對等的劣質興趣,伸舌輕舔雙唇致使抹出一絲瀲灩。

  對方假惺惺地敬獻聖潔之血,明知是陷阱他何必還踏進去。

  「愛情是彼此相處而來。」君薩話語未結束,端著金血酒杯起身走近惡魔身邊。凝視坐定位置上的奧克司,他將酒杯奉還對方桌上,接著伸手將蒼白骨喙拉近自己,如前幾夜雙方滯留女性閨房床緣時擁抱住對方。吸血鬼修長的手指停留在惡魔頸子附近,撥開群青色的柔軟絨毛,他的雙唇駐留等候。「我相信你也認同。」於頸子烙上輕吻,似乎在等待惡魔允許。

  休要作怪,毛絨惡魔。


  的確,他的血肯定更合乎吸血鬼的胃口,不過如此未免太無趣了。他看著伏在自己肩上的人,身後的尾巴搖晃擺弄,「君薩呀──吾以為現在如此便已是相處,抑或汝想打破如人類戀情那般的戀愛兒戲?」只需一個眼神,山羊僕從取走了那杯珍貴的金血酒,轉而提供另一瓶顯現紅寶石般光澤的血瓶。

  「試試看吧?也許是會令汝上癮的毒藥也說不定。」面對吸血鬼的舉動不為所動的惡魔繼續提供他的新珍藏。從羊蹄攫住的酒瓶倒出美麗色澤的鮮豔紅血,猶如絲綢滑順的血液,與精靈共舞的美麗純潔聖獸之血,

  吸血鬼聞聲,依舊伏抱在惡魔的雙肩,唇還輕觸著頸項。帶有灼燒風險的金絲天使,被兌換成紅寶石般的聖獸血,玻璃杯中酒液流轉。「今夜我想下榻於此。」未獲得對方同意,君薩便擅自決定並親吻群青色頸子。瞇起笑容後他放開奧克司,很快輕撫對方骨質額頭。他的愛人特意準備的盛宴如此別有心機。想來不好再婉拒對方昂然的惡劣興趣,君薩的自尊好勝地壓過後顧隱患,區區寶血聖水扳不倒他的強韌。銀髮吸血鬼不失氣度地舉起聖獸血酒豪飲,與天使族同是聖獸,所帶來之傷害力確實不容小覷,飲盡一刻內臟似乎正在灼燒,只是影響力未如上帝使者施予的強烈。且避開燃燒的不適感,聖獸血味道不壞,彷彿葡萄陳年釀造的香醇。

  見人一口飲盡,奧克司發出他獨有的空洞迴響,單調的鼓掌自樂聲中突兀響起,「很好。」他說,「很好,作為獎勵──」黑色的煙霧自指尖渲染飄起,化作兩杯漆黑色的高腳酒杯,杯裡映著黑紫葡萄色液體,芳醇香味緩緩飄揚而出,些許的腥味隱含在其中,顯示這是某種生物的血液。他將其中一杯遞給了君薩,「敬,吾與汝。」

  這可是惡魔親自製作的飲品,魔獸血與酒及深沉慾望的融合體,別有一番風味的食物來源──對惡魔來說,其他物種飲用的後果會如何並不在構想內,至少此時此刻他將此酒作為獎勵,贈與勇敢飲下和自身相反性質之血者。

  聖獸血在五臟六腑內星火燎原。雖不至於實際造成臟器傷害,然而那種難以言喻的不適感確實夠嗆。所幸他優秀的天性總是能迅速恢復,只消忍耐幾十分鐘就能重回往昔。緊接著奧克司舉起群青色的枯瘦手指邀約他,再次共飲惡魔親自調製的特殊酒水。對黑紫旋繞的色彩漩渦稍有遲疑,奧克司一副盛情款待的模樣,致使君薩此刻有股想掐弄對方頸部的衝動。當然,銀髮吸血鬼謹慎地按捺下來,豪邁地舉起漆黑高腳杯與惡魔敬酒,一乾而盡。

  「盛情難卻啊。」君薩眉宇間凝結著不清晰的幾絲痛苦,依然保持君子微笑的風範。皮膚沁出些許細小汗珠,他索性將禮服外衣褪去。吸血鬼緩慢感受著身體裡剛注入的魔獸酒,貌似正逐漸癒合聖獸血侵蝕的傷痕。




  「為吾愛,這是自然。」不過這場鬧劇還得繼續下去。是的、鬧劇,由惡魔開啟的惡俗劇碼。一個抬手令山羊們將餐桌上的食物,連同桌椅全部撤收的一乾二淨。奧克司翩然起身並在君薩面前優雅行禮,「不知汝是否願意與吾共舞?」在他的話語落下當刻,音樂轉為舞曲,甚至在本應空蕩的空間浮現出各式各樣舞蹈的殘影,透明、飄渺、虛無的影子,只為讓這場宴會增色。

  「真是──」哼唧之音收束,消弭在吸血鬼的冷冽聲調裡。惡魔花費心思地開幕,他自然必須奉陪至落幕,這齣無關他人,乃僅屬彼此的對手戲。君薩依舊感覺不太舒適,或許沉溺宴會舞碼直到結束時刻,內裏自我療癒的生理時間會加速恢復亦未可知。「玩命關頭,可得小心呢。」他稍微睨視對方,微笑著回牽奧克司邀約的手。如果惡魔在自己這段期間玩些要命把戲的話,身體再暈眩也要用指甲掐住對方的毛茸茸頸子。

  「汝之命,吾自是珍惜的很。」攬著銀髮男子,奧克司輕舞起人間流行的華爾滋,一圈接一圈,周遭的殘影愈發清晰,吵雜話語也逐漸顯現,要說這是奧克司的把戲嗎?他肯定回答一部份是一部分否。

  與對方共舞的君薩沒有愉悅和酣暢,取而代之是質疑和困惑。不過他仍舊暫時按捺住以觀察情況。一曲完結,不知何時背後場景偷摸轉移了地點,四周出現長相各異其趣的惡魔,擁有姣好美貌的人類男女,以及全然無法辨認的生物。他們飲酒、跳舞、狂歡──任何能觸及到的瘋狂癲想在此處都不稀奇,他們互相勾引、欺騙、身體交疊甚至互相殺戮,都不會被制止。

  「比起宅裡的兒戲,此處更是適合汝與吾相處,至少不無聊。」兩人隱藏群眾中,絲毫未引起注意,至少奧克司並不想引起注意。此刻群青色的輕聲說道:「歡迎來到地獄的盛宴。」









─待續─











⛓️噗浪《繪師CP遊戲》故與認識多年的繪友開始個別進行角色配對創作,本系列即為其遊戲衍生之作品,本貓跟繪友主筆的圖文雙修插繪小說系列。

⛓️未標註插圖皆為廢墟貓繪製,全文為廢墟貓及鳥九命共同創作。

創作回應

廢墟貓
結果萬聖夜前後開始卯起來整理從未發表的舊作,這幾年累積起來數量也是挺不得了。計畫趕快把文字故事彙整完,可以高枕無憂的畫圖了(*´∀`)~♥
2023-11-13 00:42:41
神秘怪客
……你確定開始畫圖就可以高枕了
2023-11-13 02:32:23
廢墟貓
不要打碎我的妄想嘛🥲
2023-11-13 08:42:51
小天
有時會想...人類都有吃素的....
吸血鬼會不會也有吸不是血的食物...( ̄▽ ̄)
2023-11-14 22:19: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