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騎士與星子】06-心之所向

廢墟貓 | 2023-11-21 22:43:37 | 巴幣 148 | 人氣 145

完結共構—騎士與星子
資料夾簡介
能與繁星對話的神祕白髮少女遊蕩於森林間,偶遇巡狩黑暗場域的死亡信使──無頭騎士,星體與殘魂的邂逅,喚起無頭騎士塵封已久的回憶。

【本篇微BL注意】



《鬼靈精怪》主時代為18世紀至今

▬▬▬▬▬▬▬ஜ۩۞۩ஜ▬▬▬▬▬▬▬
《騎士與星子》
(The Knight and The Star)
▬▬▬▬▬▬▬ஜ۩۞۩ஜ▬▬▬▬▬▬▬

─ TALE 06-心之所向 ─

  艾絲特的眼睛緊隨著漂亮色彩流轉,尤其挪不開最終放置在金黃色澤液體的目光。「謝謝!那我全部喝掉啦!」率先拿那杯自己最感興趣的酒,少女毫無形象灌了一杯,接著一口氣連同另外兩杯喝個乾淨。「感覺只是顏色好看而已呢。」將杯子輕放下,她舔了舔唇後說道。

  「依舊無法品嘗任何滋味嗎?」閏歇爾感到訝異,那杯是味道濃烈偏辣的麥酒,連此都無法令艾絲特有所反應,不過一口氣灌完飲品說不定會醉倒。黑髮吸血鬼猜想對方「嚐不出也嗅不了味道」應該是指沒有味覺,而非無法辨認味道。沒味覺感覺真難過,閏歇爾可是相當喜歡珍饈美饌並與人共享的閒談時光呢。「可需要再次嘗試?」他問。

  何況那三杯特調各自帶有些微效果,朱紅緬懷過去,銀白享受現在,金黃遠瞻未來。眼見艾絲特全部豪飲後卻毫無反應,著實令吸血鬼吃驚。

  「謝謝你呀!但不用了。」艾絲特一邊答覆,一邊伸手摸索方才因大口飲食的舉止而濺到額前髮絲的液體,連同白色面紗也因此浮現幾個圓圈。「我可以到外面玩嗎?」少女扯下眼前的面紗後又揉了眼睛,接著將面紗收入箱內,艾絲特抱起椅子上的寶物。

  頂戴棕紅色巨大雙角的惡魔管家沒有說話,僅是點頭致意。「花園能逛,請謹慎。」黑髮吸血鬼見狀後,平靜回覆對方。

  「你好!」準備好的艾絲特兀自開心地向惡魔打聲招呼,才轉向黑髮青年禮貌道謝,於是抱好箱子哼著歌,踏出跳躍腳步奔往德蕊涵與聶特曼的方向。對於能離開偌大室內空間到外頭去,艾絲特顯得更加有活力。「我們一起去花園好不好哇?聶特曼喜歡花呀!」湊近兩人,一雙異色瞳中帶著希冀。



  「瞧汝甚感詫異。」中馬尾上紮緊金緞帶的冷漠惡魔首度開口。
  「因為……」閏歇爾認真凝視著對方的銳利金瞳,接著緩慢敘述心中的異樣感:「三杯特調酒各自攙和特殊能力,過去、現在與未來卻沒有一項令對方深感變化。」

  「少女乃星體,如同吾之雙眸能觀測線性時間。對少女而言,時間長河過冗是故難覺察變化。」擁有媲美天使俊美容顏的藍髮惡魔,動作和語調輾轉溫緩地接近黑髮吸血鬼。

  「艾絲特是星體?」黑髮吸血鬼思考對方宣稱來自「魚的中心」,他還認為那是否意味白髮少女是海妖水精類的種族。「奇特,居然會是星體。所以魚的意思是……宇宙?」閏歇爾的紅眸依舊銜接住惡魔沉寂的注視。筆直的視線不容移轉,對方仍不發一語,似乎沒有提點的意圖。當彼此臉龐的距離逐漸縮為零時,吸血鬼呢喃起為對方擷取的暱稱「魔非」,爾後四片唇瓣交疊互壓。墮天使與吸血鬼宛若人類般的接吻和擁抱。





  眼看艾絲特飛奔過來時,嘴裡很開心地在乎起誰喜歡何謂。德蕊涵只是禁聲地漫遊列隊最後方。說是陪同倒不如說是防止出意外,她的視線向前盯緊處於隊伍中央的聶特曼以及最前方的艾絲特。心想花園內飽受黑暗滋潤的靈薄獄植物群,幾乎都會主動吞食或撕裂,白髮少女最好別像上回搜索她的頭顱時一樣亂來。

  說來她怎會感到如此躁慮?難道擔心白髮少女不守規矩破壞主人的家園嗎?還是擔心白髮少女沒弄清楚狀況而受傷?那麼當初又何必提起。「倘若感覺厭煩,為何要向主人報告少女欲前來拜訪一事?」語句如閃電一箭穿心,藉由聶特曼悠然的低沉嗓音,直截了當點破並接續了德蕊涵心中的自言自語。

  「嗯?」
  「毋須急於否認。」紫色捲髮男性邁出步伐的鞋跟,叩得花園石磚響亮蕩漾。「妳心裡有數,她已是『有點不同的存在了』。」彷若正在模仿說書人語調般,他悠哉地嘗試代言女騎士的內心獨白。

  「胡說。」
  「誰知道。」
  「此話有欠思慮。」女騎士察覺自己似乎意圖狡辯,但她依然秉持反駁。真有可能如同聶特曼所言,已將其視為朋友嗎?然而她覺得似乎還少某些關鍵。



  「嘿!聶特曼!」最前方的艾絲特突然慢下腳步,倒退著靠近中間的男性,飄在頭上那圈白星倒沒有跟著少女的動作,逕自地跳躍行進著,不曉得是感覺到什麼而如此興奮。「你還沒回答問題呀!是不是失戀了?」說完就稍稍地向後看去,認為騎士沒聽見話語,便繼續悄聲地說:「我不會告訴其他人的!放心!」艾絲特輕輕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保證道。

  「回小姐,在下沒有戀愛經驗,何來失戀之有?獨花能悠然綻放,傾聽在下心聲。」聶特曼解釋為何花卉令他感覺心曠神怡的緣由,儘管艾絲特不知道是否對這席話語有聽沒懂。

  「原來!我以為你跟他們一樣呢!因為失戀才不開心。」似已理解的艾絲特跳著離開聶特曼並接著說道:「那你為什麼看起來不是很快樂呢?花朵會給你回應嗎?」一閒下來,成堆的問題不斷地湧出,像被挖掘的泉水,意圖匯集成湖泊。

  思緒正忖度的德蕊涵聽見艾絲特詢問聶特曼「為什麼你看起來不快樂」時,她險些放聲大笑。直接挑明紫捲髮的夢魘夥伴「天生一副愁眉苦瓜臉,沒得商量。」貌似又很傷對方自尊,女騎士抿著雙唇忍住笑意。聶特曼則向白髮少女據實回應,自己容易憂煩,所以經常眉頭緊促。「與其提及那些芝麻綠豆,還不如注意食肉植物才是明智之舉。」德蕊涵刻意昂揚一聲以提醒,意有所指的對白髮少女表示入園處前方,便有幾株須提防的大型兇殘花朵。



  容易轉移注意力的艾絲特似乎對此也不太在意。「嘿嘿!我有注意啦!」聽聞德蕊涵的話語,其實沒有放心思注意周遭的少女嘻笑地對後方的騎士說道,接著她朝半空揮手,方才離隊中的幾顆白星便立刻出現在周圍,其餘倒是不理會艾絲特的動作。「食肉植物呀……他們只吃肉嗎?肉很好吃?」燃起好奇心的星子真的一點都不安靜。

  「肉對大多數生物而言,可是極致美味喔。」藍髮騎士的髮絲隨著環繞在身邊的青冥燐火散發出幽光,繼續說道:「特別像艾絲特這樣活潑的類型。」應該說它們很喜歡撕裂生物的瞬間快感。噢不是,對這群植物而言,當然最優質的還是地獄養料,

  「那你們喜歡吃嗎?」艾絲特看到那幾顆未歸隊的白星,一閃一閃繞著某些看起來很特別的花打轉,好奇行進之前問了這麼一句。她不了解對方口中的美味究竟如何讓人著迷,一如她不懂濃烈麥酒與芬芳花茶間的區別。「像我覺得你們的滿月很棒!」白髮少女回味咬在口中的一小角圓月,味覺字彙量不足的她無法具體描述那種口感,「很棒!好吃!」約略是艾絲特的極限了,而且因為限制關係,她通常只能淺嘗輒止。

  「關於肉品,我們自然喜聞樂見。」血腥也不例外。德蕊涵未將下句說出口。
  「然而在下以為肉品固然美味卻並絕非必要。」深紫色短捲髮的聶特曼貿然發表意見。
  「此話出自你口才令人奇怪。」女騎士毫不在乎對方是否會介意,單刀直入地回應。
  「哪裡奇怪?」名為聶特曼的男性淡然地反問。

  「是呀!」追上白星的艾絲特在靠近受到注意的花叢時,也不忘跟著附和。「哪裡奇怪呢?」她捏下眼前的葉片,發現微微動靜後便快速收手。結果是那幾顆白星撞到了彼此,掉落在花瓣上所引起,而非植物本身。

  「我是指你的外表,看起來彷彿那類悶不吭聲地將鮮美肉品吃乾抹淨的類型。」德蕊涵的嘴角咧笑。「你最喜歡的食物其實是美夢吧。」夢魘嗜食人類埋藏潛意識裡的美夢,而壓抑於相同腦海深處,致使無法喘息的惡夢則會被牠們加以放大。「吞噬別人的美夢是夢魘馬的惡習,對你而言那美味宛如肉品對我們的美味吧。」藍髮女騎士毫不客氣,紫捲髮男性則一聲不吭的沒有任何回應。

  「原來聶特曼比較喜歡吃美夢呀!」微笑的艾絲特似乎正傾聽什麼,一邊點頭然後摸著蹭到手上的白星,就放手讓他們回到半空的隊伍。「我要上去看一下這裡!」沒有繼續追問美夢的味道,她只拋下這麼一句,當著兩人的面立刻換了另一副形象便衝向天空。那是一只有著圓滾滾身形、純白又小巧的雀鳥,毫無顧忌的喧鬧模樣卻破壞了小精靈般的可愛感。

  「還想說變成那樣會安靜點,結果貌似更聒噪了。」德蕊涵跟聶特曼兩人沉默地看雀鳥繼續吵鬧著破壞可愛的形象。聽聞女騎士落下評論,她那頭紫捲髮夥伴搭檔卻慵懶反駁道:「鳥不啁啾才有違常理,抱持反對立場前何不……」

  「行喔,別囉囉嗦嗦不停回嘴。」德蕊涵打斷了性格老成的聶特曼,稍微觀看艾絲特繼續探索她的冒險,接著回頭就交代自己要前往中庭巡視,由聶特曼全權接手照看艾絲特。

  帶著一群白星自空中東衝西闖,吵雜雀鳥一見到有興趣的事物,便模仿鷹迅猛地俯衝而下,只是配上那副圓滾滾模樣,實在讓人生不出任何聯想來。待心滿意足的艾絲特騷擾了不少園裡的鬼靈後,這才發現騎士已不見蹤影。「德蕊涵去哪裡玩啦?」停落在聶特曼肩上整理一些紮進羽毛中的小石子,白鳥東張西望後抬頭說道。

  「巡視去了,她總是沒太多耐性。」聶特曼伸著指尖輕撫了下靈鳥的頭,接著讓其駐留於自己肩上,便逕自朝著與德蕊涵相反的方向離開。「上回艾絲特同我們分別時,去了何方?」男性問話的語調幽靜。他們正往勛爵允諾閒逛可的豪華花園中央漫步,平常尚未顯露張牙舞爪的魔花們,擺出靜態模樣時勘比天堂皇苑,不過黑暗氣氛濃厚。

  「嗯……」小巧的純白雀鳥跳上男性的手指,下一刻又飛至對方頭上,最後卻還是停留在聶特曼肩上原本的位置。「奧蒂爾列特!一個充滿了音樂的地方!那裡的居民都會聚集一起表演呢!特別是在月圓時會表演到太陽出來才結束。」說到自己的旅程,艾絲特滔滔不絕地描述親眼所見,興致來時還哼唱了一段,內容似在慶祝的旋律。「不過……哈哈,我被他們趕出來了!」一想到當時的情境,白鳥發出笑聲。

  「妳何故遭驅逐?」聶特曼看著白雀鳥靈活跳盪於自己身上,想像了她口中所描繪的慶典畫面。「太過調皮搗蛋嗎?」就像當初他同德蕊涵與艾絲特初遇時一樣。聶特曼對艾絲特的感想是不可思議以及行為過度違反常理。雖然不至於造成麻煩倒也令人感到突兀,尤其靈薄獄生物的眼光。然而如此活潑快樂的人形生物,說不準能依照美好回憶製造出美夢呢。思考至此,紫色捲髮的男子唇角些微上揚。

  「才不是!」艾絲特的語氣混合少許委屈,輕啄了聶特曼一下,才繼續談起自己為何被趕出去。「他們認識她哦!還叫她魔女呢!」回想居民看到她時的驚恐與憤怒,艾絲特最後在展演廳的玻璃櫃中找到了答案。不過白鳥並沒有多提進一步的內容,只是開心說道:「嘿嘿!不過我又跑進去啦!」隨即又發出透著喜悅的鳥鳴聲。

  聶特曼動作溫吞地繞進花園中央,裡面一座雕花浮華的歐式涼亭裡駐足。「魔女。至少是擁有能力的人。」他不疾不徐地評論:「回去卻沒有被擒獵住,換句話說妳也挺有一套。為何要取用別人的皮肉骨,妳自身沒有形體嗎?」

  「雖然她不是很開心。」艾絲特張開翅膀,不小力拍了幾下,躍躍欲試地為起飛做好準備。一進入典雅涼亭,白鳥立刻飛離聶特曼,在亭內空間的範圍裡來回繞圈,好奇地觀察建築的佈置,待興起的好奇心像風一般拂過之後,落於地面的是位女孩子。

  「因為很方便!」伸著懶腰的白髮少女先是這樣回答,才又繼續說:「形體呀……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沒有自己的模樣、自己的名字。」艾絲特思索一會兒,又開始說些霧裡看花的話:「聶特曼覺得存在會有定義嗎?」

  「我想沒有。無論事實如何,即使他人無法知曉自己存在與否,但毫不抹煞自己依然存在的事實。倘若有人能感受到自己,那麼自身存在意義就會不停增幅。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沒有形體者也會因為存在於多數共同記憶中而成為事實。」紫髮青年依舊略帶著憂鬱愁容闡述,這不是他感到悲傷的關係,純粹是先天性的面容。「夢魘對人們而言是惡夢,實際上不存在固有形體,然而當越來越多人相信這件事,那麼我的存在意義就會擴散,成為填充事實的傳說。」

  「是吧!那樣就好啦!」給問題定下結論,艾絲特愉快地拍手說道,也沒有明確說明自己話中的意思。「唔……為何會是惡夢哇?聶特曼有做過惡夢嗎?」看似不解的白髮女孩又接著問道。

  聶特曼聽見這句問話後耐不住笑意:「我不做惡夢,而是本身以惡夢之名存在。」

  「哈哈!所以聶特曼也是會笑的嘛!」艾絲特遮住嘴巴呼呼笑著,為了自己的發現而心生喜悅。她雖然不懂那種仿若失戀的表象是從何而來,也不清楚為什麼一顆鮮活的心能承載著快樂以外的情緒,依然承認那其中確實還藏有許多秘密且值得去探尋。「開心一點不是很好嗎?我可不可以去找大狗狗玩哇?」開心夠了的星子將言語硬生生地湊在一塊。

  「情緒不是影響我生活如何的主要因素。妳總是表現地這麼愉快嗎?」沒有正面回答對方問題,聶特曼僅是安靜朝白髮少女伸手,似乎有意邀請一同前往星之少女所言「三頭犬的窩居」晃悠。










─待續─











🗡️噗浪《繪師CP遊戲》故與認識多年的繪友開始個別進行角色配對創作,本系列即為其遊戲衍生之作品,本貓跟繪友主筆的圖文雙修插繪小說系列。

🗡️未標註插圖皆為廢墟貓繪製,全文為廢墟貓及黎楠共同創作。

創作回應

廢墟貓
《騎士與星子》這系列再一篇完結。這是2021年和小夥伴一起共構的中長篇,也謝謝小夥伴包容我任性硬要在三年後算字數重拆排版跟劇本加戲 ,用力抱緊。再過兩天的第七章是這故事的正式完結,屆時會說明與三年前不同的增修內容。
2023-11-21 22:46: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