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愜意愉快的台中之旅》序章:降臨

霜松茶 | 2023-10-22 06:35:20 | 巴幣 536 | 人氣 152

連載中《愜意愉快的台中之旅》
資料夾簡介
無趣,無趣,無趣!無趣的我決定找點樂子。今日就來去台中旅遊吧!

  狹小擁擠的金屬房間,裡頭僅擺著一張不鏽鋼桌。桌子上立著兩臺螢幕,中間開了個邊鑲銀環的孔洞。

  黑棕色的百年經典點心在桌邊堆成一座小山,除此之外,房間內看不見多餘的擺設。嚴肅的男人站在桌邊,穿著像觀光客的輕鬆便服,人畜無害的格子風格和幾乎平光的黑框眼鏡,給人感覺更適合文靜的表情,而不是現在這樣──冰冷無機。

  顯示器內容非黑即白,左邊的畫面切分成八格,每一格都是不同的場景:清冷的公園和公共廁所,老舊街區的廉價公寓,熱鬧非凡的夜市街道,聲色犬馬的娛樂場所……右邊的螢幕在八個格子之間自動輪流播放。桌前的男人專心致志,幾乎可說是眨都不眨眼,緊盯著正對金碧輝煌的豪華樓宇的監視畫面。正面的樓頂掛著招牌,奢華挑高的玻璃大門人來人往,七彩繽紛的背板裝飾上釘著龍飛鳳舞的大字:

  【KTV 金銀豹大舞廳】

  和一隻身上掛滿元寶的躍動豹子圖案。

  大門口站著西裝筆挺的保安,黑衣與墨鏡包裹下的表情在低像素監視格子內模糊不清,只勉強能看見兇惡的嘴角。畫面內保安像一尊門神一動不動,房間內的男人也維持著同款姿勢,沉默肅穆地盯著監視螢幕。直到漫長的時光流逝之間,黑白的圖像閃爍了一下,「滋啦」的雜訊在安靜的房間裡顯得分外突兀。

  畫面正中冒出的雪花點像是傳染病毒般佔據整張螢幕,鋪天蓋地。

  雕塑般的男人動了起來,試圖以最有效率的修理方式──斜45度角敲打,只得到更加大片的雪花風暴。片刻之後,顯示器徹底陷入黑屏。

  【偵測不到訊號】的提示方框悠哉游哉在角落沉浮,男人冷冷地盯著等了一會,才低頭瞥向腕上的手錶。老舊的錶帶略有磨損,時間已過去三十七秒,任務準則是不能讓重點監視目標離開視線超過十分鐘。

  野蠻落後的智缺種族做出來的儀器就是爛,根本配不上偉大文明的規格。

  沒用的機器不是第一次壞掉,短時間內看起來不會恢復了。既然如此,只好由他親自出馬。他撿起一根黑棕色柱狀的物體剝開包裝,扔進嘴裡。這是受當代文明公認的高熱量補給食品,攝入一小塊就能撐上一夜。接下來即將面對的是恐怖到足以滅絕一整個族群的男人,他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

  上一個任務執行者無疑是他們這群體中精英中的精英,卻在初次出勤就慘遭擊退。明明在事前做了萬無一失的調查,最後卻唯獨漏了一項最重要的情報──

  台灣的KTV消費竟然那麼貴!

  因為這微不足道的漏算,他們折損了一名能夠與監視目標接觸的身分。可憐的夥伴付不出酒錢,被監視目標拎起來過肩倒摔,在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陰影。等他們拼命打工湊足欠債──為此連本應用來確保糧食足備的錢都賠進去了──夥伴已經在局裡蹲了八天,現在一提起任務就兩腿顫抖。監視的重任只好全落在他一個人身上。

  由於他冒用的身份與目標沾親帶故,暫且還沒有被識破的跡象。但是對「那個男人」的恐懼早已經深深刻入基因,光是靠近就令他戰慄。就算他披著完美的外皮,也總是生怕謊言被識破、被兇殘的男人徒手撕成兩半,絕不敢掉以輕心。

  謹慎地數完皮夾裡的鈔票,他一邊計算著招呼夥伴送他前往任務所需的時間,一邊邁開修長的雙腿,撇下兩台因故障陷入滅極的銀幕。

  男人消失在門扇之後不久,監控室隔壁的房間內,在無人知曉、無人目擊的情況下,悄然產生了一絲扭曲。

  純色的房間同樣簡潔,金屬的材質泛著淡淡霧灰。除了一模一樣的不鏽鋼大桌,另有四個橢圓形的長柱連結天頂與地面,兩頭被金屬台座穩穩的嵌住,中間是厚重的半透明水晶,就像是精美展示的巨大蟑螂蛋。透過「蛋殼」黯淡的折射,隱約能看見某種粉紅色巨物浸泡在淡綠色的艙囊之中,如深陷沈睡般漂浮不動。

  模糊的黑影自虛空翩然降臨,如一陣風鑽進第三個蛋形艙,只留下若有似無的輕笑和瀰漫在空中的腐臭。

  如果剛才匆忙離去的男人在場,一定會因爲此物的降臨尖叫;用了點小把戲將他支開,已是「他」對他們最後的仁慈。當然,這一切全都是為了「他」的娛樂,而不是其他多餘的理由。

  黑影徹底消失在槽內,半透明艙內的巨大物體抽搐了一下,隱隱動了起來……




改編自現實CoC跑團紀錄。




哼哼,突如其來的更新,想不到吧。我也想不到(X

這是七月Penana佛系大挑戰時拿徽章的作品。目前只寫到第一部寫完。預計是中篇小說,分三部完結。

搞笑向,隨看隨笑就好 (〜 ̄▽ ̄)〜

創作回應

『。』
骯,看來是誤闖了,不過現實應該不太可能發生這種事[e29]
2023-10-22 12:03:29
霜松茶
嘿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3-10-23 00:05:14
Lee~
「野蛮又落后的智缺民族」嗎? [e6]
2023-10-24 22:05:35
霜松茶
是的,從他們最有效率的修理方式,居然是以脆弱的肉體施以角度一點都不精確的物理敲打,就知道這個文明是多麼野蠻而落後,哼哼 [e29]
2023-10-25 00:01:37
霜松茶
……等等,說完上面那句,我忽然覺得人類做的事真的跟猴子沒什麼兩樣了啊。...∑( 口 ||
2023-10-25 00:05: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