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序篇之三『五大屬性』

可拉 | 2023-07-07 00:00:03 | 巴幣 2 | 人氣 84

連載中夢工廠啟示錄
資料夾簡介
以此紀錄卡達小隊的冒險,特別感謝以下團員: 呸囉、草草、藝術、LM、阿西

幻夢境中的絕大多數人,身上有著通稱為『五大屬性』的特殊能力,而這五項能力分別是:

能夠控制生命能量的『治癒』,也能從運用生命能量的方式變化出『強化』、『屏障』等特殊用法。
掌握各種元素特性的『魔化』,能夠解析法術,以計算及詠唱來誘導體內的魔力施展出法術效果。
能夠化自身為野獸的『獸型』,解放體內的魔獸之力,以強健的肉體和魔物特性作為戰鬥手段。
擅長操作遠程武器的『射手』,精準使用弓、弩、槍械,甚至是投擲物等遠距離武器來進行戰鬥。
結識、運用魔導器的『文物』,與各種有著不同能力、典故、用途的文物所邂逅,與文物一同成長的文物使。

~

夢境驛站的門外,那片空地中央還有殘餘的火焰正在燃燒,三人全身都還沾有爆炸吹來的塵土,戰鬥發生的很快,在腦袋還沒跟上之前,就已經結束了。

「那個時候超級突然!天虹寶寶帶我們走到夢境驛站門口,就看到那個好像是會長的小妹妹飄在那邊欸。」受害者1號草小姐的證詞如上。

「長槍...超級帥氣,我決定了,我要拜天年先生為師!」受害者2號科先生證詞如上,似乎對災害沒有什麼意見。

「只要跟著那個叫做伊莉亞的肌肉狐狸就可以變得很強對吧?」受害者3號蓓小姐證詞如上,也對災害沒有太多意見。

~

「會長剛剛衝出去了,你們快出來吧。」天虹嚴肅的帶著三人來到驛站門口,在不遠的空地上,測試員工會中的綠髮精靈—帆波正在與某人對峙。

「讓開,這是本龍的夢工廠。」酒紅色的短髮,肩上掛著一件黑色斗篷,頭上有著一對美麗黑色龍角的女孩向帆波這麼宣告著,血紅色的雙眼中似乎要冒出火光。接著緩緩舉起右手對準測試員工會的方向,一顆半徑約有一公尺寬的火球立刻凝聚在女孩手心。

「就是因為這是會長妳與我們一同建立的夢工廠,我才要阻止妳犯下錯誤。」帆波的髮絲因為驅動生命能量而飛舞起來,此時將雙手對著會長的方向交疊手掌,一道弧形的翠綠色巨大屏障張開,將半個夢工廠守護在自己身後。

「愚昧,僅憑妳一人是無法阻止本龍的,『龍火球』。」火球瞬間化為一條火焰之龍,直直衝向帆波築起的能量護盾。

正當情況陷入僵局時,一個身著黑色軍裝的女性衝向會長所在的地方,體型逐漸變得壯碩,頭上出現一對橘色的狐狸耳朵,肌肉撐破軍裝,毛皮覆蓋在外,一頭被稱呼為『肌肉狐狸』也不為過的野獸衝向會長打出一記上鉤拳,中斷了『龍火球』的同時將會長擊飛到空中,接著一躍而起。

左鉤拳、右鉤拳、膝擊、迴旋踢、頭槌,後續已經無法辨認的一連串格鬥技巧由肌肉狐狸發出,而會長則用手心接下每一記攻擊,一龍一狐在空中停滯。

而在地面上,早些見過的長髮男子將水藍色的長槍平舉在面前,手上的一枚戒指發出光芒使長槍緩緩飄起,尖端直指空中的兩人,緊接著男子掏出一枚白色手鏡,一陣反光後長槍化為了數十把。

狐狸見狀一記重拳揮在會長腹部,同時藉由後座力脫離戰場。數十把水藍色長槍立刻蜂擁而上,同時刺穿位於中間的目標,緊接著在進行一次迴旋後再度刺向會長,在空中飛舞之時劃出的光芒就如同流星雨一般華麗。

來回突刺幾次之後,會長握緊雙手拳頭,像是撒出鹽巴一般將數十道的火焰光束射向周圍,將大多數長槍幻影擊破,而幾道『流彈』也襲向了夢工廠各處。

~

「噢穴穴穴穴!死定了啦!」草草雖這麼大喊,卻依然閉著眼擋在蓓蘿與科希前方抵擋攻擊。而三人身旁的天虹則是以高速進行兩把輕弩射擊與裝填,將襲來的光束擊破,有時也用暗藏的袖箭來抵擋光束。

然而百密一疏,即便天虹已經擋住多數流彈,仍有幾道光束在填彈的間隙襲來,將被命中之際,三人面前不知何時出現一名黑眼紅瞳的魔裔,只見他輕易的揮動左手,一道黑色裂縫抵擋在眾人前方將光束攻擊盡數吸收。
「休息時間還得要加班,就用這個求償好了。」魔裔低沉的嗓音這麼說完後將裂縫收回,凝聚起一道相比剛剛的攻擊更大的光束—或說是光束炮回擊始作俑者。

「放棄吧,會長,妳的體力應該也消耗得差不多了,該下來讓我們好好算帳了吧。」在幹部們連番攻擊後,依然展開能量護盾守護夢工廠的帆波微笑著這麼說,眼中透露出氣息使人不寒而慄。

「吾...吾還沒有輸,龍...吼......」會長將雙手圍繞成三角形靠在嘴巴前方,一顆巨大光芒球體開始凝聚,一道足以照亮整座夢工廠的光束炮準備向前發射。

『龍吼炮』發射瞬間引起的爆炸使得地上的塵土砂石四處飛濺,光束炮本體卻在命中屏障之前自主消散,眾人看到的是從空中落下,髮色因為魔力透支而變成一片白,且已經神智不清的會長。

咚!
帆波以圓形屏障包裹在拳頭上,一記『帆波重拳』在會長頭上發出響亮的敲擊聲,接著一手抓住會長後領將其帶回測試員工會。
周圍的冒險者們像是司空見慣一般,已經拿起掃具協助整理環境。

~

「以上是這次的災情報告,以及意外捲入的這三位受害者的證詞,請問會長大人還有什麼想要辯解的嗎?」帆波將筆記本蓋上,三人組則因為緊張的氛圍難得正經地坐在測試員工會的沙發上,地上則是髮色已經恢復成棕色,老老實實跪坐在地上的會長。

「沒...沒有...帆波不要...」露出苦笑打算討好帆波的會長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我很生氣。」
「欸...吾只是想要開...」打斷*2。
「不好笑。」
「嗚...」放棄。

「那個...會長是因為魔力失控才這樣的吧,她...她不是故意的啦哈哈哈,對吧會長哈哈哈。」草草嘗試打個圓場,不停用眼神示意地上的會長,而接收到草草的訊號,會長連忙跟著說:
「對呀,哎呀~魔力失控真是的,為了負起責任,我會好好工作一天,也會幫忙善後的!哈哈哈...」兩人用非常緊張的樣子假笑,生怕多笑一個哈都會引來殺身之禍。

「這是妳本來就該做的呦。」帆波的聲音冷冷傳來,兩人立刻停止假笑。
「對不起,我太自以為是了。」草草選擇直接道歉。
「對不起,我為了好玩明明醒了還繼續跟妳們打架。」會長也選擇道歉。

「唉...反正也沒有人受傷,如果最有可能被嚇到的三位不介意的話...」帆波看向三人組,一聲都不敢吭的三人組立刻點頭表示不介意。

「那就罰妳這周必須好好工作,而且要帶他們三位找到各自的導師或師傅。」
「欸......」會長發出了厭惡的聲音。
「嗯?妳有異議嗎?」
「吾是說這有什麼問題,那麼我們馬上出發吧,走囉!讓吾帶你們好好認識夢工廠!」一溜煙,會長已經逃出工會。

「唉...你們剛來到這裡就讓你們遇到這種事情,果然若要在這裡待下的話還是找個師傅指導你們吧,至少要有基本防身能力,若是這次天虹跟特萊伊沒有在你們身邊就糟糕了。」帆波今天嘆的第二口氣。
「沒關係,我們不介意,倒不如說還挺有趣的,好像有些熱血沸騰了。」科希站起身,眼裡似乎有了些光芒,另外兩人也頻頻點頭回應著。

「那真是太好了,以防會長大人隨便交差了事,我來推薦你們能夠去找誰拜師吧,先稍作休息打理一下,再告訴我想要修練的能力吧。」

~~~

在巴哈上預先發布的段落大概就到這邊暫停一段時間,後續內容可以在這邊看到!
因為投了稿的關係沒辦法在這邊發太多,但是這邊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後續,截止之後如果還有人想看也會回來這裡繼續發ㄉ!

另外本篇有來自今村老師的插圖兩張,也能在kadokado那邊看到呦!

感謝來到這裡看到本篇的夢境測試員,期待再次相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