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序篇之二『夢境測試員』

可拉 | 2023-07-06 00:00:07 | 巴幣 2 | 人氣 64

連載中夢工廠啟示錄
資料夾簡介
以此紀錄卡達小隊的冒險,特別感謝以下團員: 呸囉、草草、藝術、LM、阿西

在夢工廠中有著三個重要職位:
最基礎的戰力單位,守護環境安全的『冒險者』;進行夢境發想、研發、製造的『研究員』;
以及實際測試夢境是否有任何瑕疵,並且將隱藏風險加以排除的『測試員』。

作為夢境測試員,不僅需要具有排除基本危險的戰鬥力,更重要的是具備『做夢』的能力,得要自主相信夢境的存在,才能夠自由的在夢境中行動。
也因為需要能夠『做夢』的限制,導致幻夢境中不會做夢的的原生種族很難勝任,相對的,對於非原生種族的潛意識們來說,夢境測試員就成了最合適的工作。


~

三人組離開測試員工會後向著『夢境驛站』,也就是前方一棟歐式白色建築前進,整棟皆以白色大理石雕刻而成,正面能看到數根圓柱矗立於建築正面,一條鋪著淺色地毯的通道筆直向內延伸至櫃檯,內部兩側有總計十顆蛋型的機械裝置及座位區。早些見過的少女『文天虹』,此時正在櫃台邊笑容滿面的回答其他小隊的問題。

「噢...天虹真的好美...嗚嗚嗚...」踏入夢境驛站後就作勢擦著眼淚的草草拉著蓓蘿的手臂說著。
「草草稍微冷靜一點好嗎,我們是來求職的,不要給人家留下奇怪的印象比較好。」科希看了眼正在拉扯的兩人後輕輕搖了搖頭,三人走向了剛回答完問題的天虹。

「歡迎來到夢境驛站...啊!是你們呀,怎麼樣,申請成為測試員還順利嗎?」用微笑接待三人後,天虹聆聽著科希說明需要她幫忙的事情,開心的點頭答應。

「嗯!當然沒問題,首先先幫你們進行能力測試吧,只要把手掌靠到這個機器上,就會替你們測量能力及潛力了,只不過,若是沒有做過特定的訓練或修練,數字可能沒有這麼好看呦,不要太失望了。那麼誰要先來呢?」天虹帶領三人來到一台如同灰色岩石般的機器前方,在中心則有著一個手掌形狀的凹槽。

「蓓蘿說她想要先來!」草草推了蓓蘿一把,什麼話都沒說的蓓蘿走向能力測試機器,開始轉動自己的手腕。
「只要像這裡一樣打出一個手印就可以了吧。」完全不對。
「那個!果然還是我先來吧。」科希側身鑽到蓓蘿面前,在蓓蘿將機器破壞掉之前將手掌輕輕靠到凹槽內,岩石上立刻浮現出幾個數字。

「這些就是你的『五大屬性』潛力,另外兩位也請依序這麼做吧,稍等就可以拿到你們的測試員徽章了。」替三人在申請表上做好紀錄交給櫃台後,天虹帶著三人走到了側邊的巨大蛋型機械前方。

~

「那麼,請容我正式自我介紹。文天虹,種族是半精靈,在夢工廠中的職位是『領航員』,叫我天虹就可以了。」將右手輕放在胸前向三人微微點頭致意,接著繼續介紹:
「所謂『領航員』,就像是漁船的燈塔,山上的指路牌。負責安排測試員們進行夢境測試,並且保障你們的安全,以及後續蒐集你們的回饋,是『夢製造工廠』與測試員工會之間的橋梁。」天虹拿出代表自己身分的鑽石質徽章給三人看過後收回口袋當中。

「你們前方這個蛋型的裝置,名為『潛浸式體驗倉』,是測試員們想要潛入到夢裡的必備裝置。當你們申請進行測試後,會由領航員這裡聯絡夢製造工廠,安排適合你們的夢境,接著通知你們做好準備後,在體驗倉裡測試完整的夢境,至於該怎麼做在夢境裡頭都會有所指示的,只要在完成夢境後記得交作業回來給我就好了。」天虹微笑著完成了介紹,蓓蘿則輕皺著眉頭思考著。

「這位是蓓蘿對吧,請問有什麼疑問嗎?」
「作業...該不會要寫字吧?」
「那是當然,需要測試員們紀錄夢境中發生的一切,需要改進的地方等等。」
聽完說明後,蓓蘿臉色變得更加難看,一名冒險者在此時拿著幾枚徽章交給天虹。

「好消息,你們的徽章送來了,首先是科希,金質E級的測試員徽章,祝你工作愉快。」天虹將六角形的金色徽章遞給科希,後者道謝後接下。

「接著是銅質E級的舞...」
「啊啊啊啊啊,謝謝天虹寶寶!」
「寶寶...?」
「我是說天虹小姐,謝謝天虹小姐。等一下!為什麼我是銅牌!」呼嚨過去後的草草發現哪裡不太對,連忙對銅質提出疑問。
「這是依據你們的潛力以及作夢的能力進行分級的,其實不太重要啦,只要有徽章就可以進行夢境測試呦,而且也是可以升級的,不用太難過啦。」天虹試著安慰,接著拿起最後一枚徽章準備遞給蓓蘿。

「沒關係,只要蓓蘿也是銅...」
「蓓蘿,銀質E級,祝你工作愉快。」天虹維持著笑容遞出一枚銀質徽章,接著突然看向門口。
「介紹就到這邊,你們先聊,我等一下回來。」語畢,天虹快步離開。

「為什麼!!為什麼蓓蘿比較高階!一定是哪裡搞錯了,等一下我要跟天虹問個清楚。」
「草草,你有聞到一股臭味嗎?」蓓蘿將徽章別到胸前,向草草提出疑問。
「什麼啦,什麼臭味?」
「銅牌臭。」
「蓓蘿!」

~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話說天虹小姐剛剛匆忙走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嗎?」科希提醒兩人停止打鬧,看著天虹走掉的方向。
「我們去看看怎麼樣?雖然不知道能幫什麼。」草草走到科希身旁,雖然不服氣依然將徽章別在左胸口。
「說不定需要幫忙打架,我準備好了。」蓓蘿左手扶著右肩,轉動著右手臂暖身。

三人走到門口,注意到天虹正在和一位穿著茶色和服的長髮男子交談,男子帶著眼鏡,看起來相當有學問的樣子,身後有著一把水藍色的長槍,在太陽下隱隱透出光輝。

「我知道了,我也會請人找找看的,這次又躲去哪裡了,會長還真是麻煩人。」天虹用右手按著太陽穴說著。
「那就麻煩妳了,對了,上次那位精靈先生...」
「我不聽我不聽,哥哥你每次都幫這種討人厭的忙!你就是太好說話了,而且不管什麼忙都幫,這是濫好人欸,還有!我要喜歡誰是我的事情,請你不要亂幫別人告白,況且,要人家的哥哥幫忙也太沒誠意了吧。」
「我知道了,我會如實轉達的,那我先回去了。」

「唉呦,不是那個意思,臭哥哥!」天虹氣鼓臉頰,雙手插腰對著離開的男子這麼喊著,接著轉過頭注意到三人組。
「讓你們見笑了,對了,既然你們已經成為測試員了,那麼就來幫個忙吧。我們家的會長因為某些原因,一天中有兩小時左右會魔力失控,通常她都會在有人看著的地方釋放魔力,或是在夢工廠上空飛來飛去,今天卻沒有人看到她,所以,麻煩你們幫忙找找吧。」

「那個...剛剛提到失控,那該不會有危險吧。」科希舉起手發問。
「嗯!夢工廠後半部之所以常常維修,就是因為會長常造成大範圍的破壞呦。」
「欸!那不是很危險嗎?我們還是...」草草苦笑著打算拒絕。
「有薪水的喔。」
「我們接了。草草也會去,不去的話我也會扁到她去,然後我就有兩份薪水。」蓓蘿抓住草草的後領,三人達成(?)共識。

~

「那麼就麻煩你們幫忙檢查一下裡頭的倉庫好了,我會先檢查前台這裡再進去幫忙。」三人回想著約莫十分鐘前天虹說的話,在幽暗的倉庫裡瑟瑟發抖。

「這裡...好像有點冷...而且這麼暗,感覺隨時會有東西衝出來。」草草抱著自己的手臂,吐出一口白煙,三人目前所在的倉庫,如同大型冷凍庫,裡頭的鐵架上擺放著各種不同的夢境球,只不過寒冷並沒有給三人太多餘裕到處觀光。

「大大隻明星你在這裡嗎?」蓓蘿大喊著,從深處傳來的只有自己的回音。
「好吧,既然沒有聲音那應該就不在這裡,走吧。」接著快速地做出結論。

「再稍微...努力...一下,如...如果真的在...這裡的話,萬...萬一睡著很...很危險的。」身體原先就不能算是強壯的科希雙唇已經凍成淡紫色,同時不停打著牙顫。
「你才是快要不行的人吧,我們果然還是先...啊啊啊啊!」打算拉著科希離開的草草,看到了黑影閃過同時發出尖叫。
「你是看到鬼喔草草。」蓓蘿吐槽著草草,接著指著兩人後方:「還有,是你們誰弄出火球要幫我們取暖嗎?」
「「蛤?」」

一顆有籃球大小的火球從倉庫深處飛向三人,在即將撞上之際,兩隻金屬弩箭射穿火球,爆出一陣熱能後火光消失。
「你們還好嗎?應該沒有死掉吧?」握著兩把輕弩的天虹跑到三人身邊,同時裝填上新的箭矢。
「天虹...!這也太帥了吧!」
「欸嘿嘿...也沒有啦,不對,不是發呆的時候了,會長剛剛衝出去了,你們快跟我出來吧。」表情變得嚴肅的天虹帶著三人走出倉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