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遊戲規則 SIDE:D

愛天使亞夜 | 2023-10-21 08:00:07 | 巴幣 2 | 人氣 92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遊戲規則



  自從那群美國佬來這已經過了十年了,居民們從起先的抗拒,至今也逐漸習慣了。畢竟日子還是得過,再說,那些白人也確實給我們帶來了一些油水。

  這裡就是沙漠中央的一個小城市,居民們基本上都一直過著自給自足的日子。我們根本不關心上位者是誰,那與我們無關。倒不如說,原本的那些貴族跟恐怖份子還會來跟我們收稅,但那些美國佬則是來跟我們交換物資。至少,美元還是挺香的。

  我受夠了聖戰士的日子。成天與硝煙為伍,誰知道哪一天會橫屍沙漠?如今我孫子都十歲了,與其成天跟恐怖份子打交道,還不如在這裡含飴弄孫。

  牆上的聖戰士旗幟尤為諷刺。雖然居民都知道我是聖戰士,但在這裡,沒人會故意提起這個身分。老老實實地做生意,日子舒服多了,根本不需要跟十年前一樣在槍口下舔血。如果老實就能有好日子過,誰要與死神對賭呢?這十年的變化十分巨大,而這都是那群白人帶來的。

  儘管白人在這裡還是很不受待見,但美元真的是太香了。



  做為一名老聖戰士,我唯一會做的就是戰鬥。好在我兒子算是個成功的商人,靠他嘛,日子也還過得去。隨著好友一個個離開,孤家寡人的我,如今也只能藉著拆裝保養步槍來打發時間。

  俄國產的傢伙簡單暴力,雖然性能比較沒那麼好,但可靠,好保養。如果今天要我在沙漠中伏擊商隊,那麼這把木拖的 AK 將會是唯一的選擇。

  美國產的傢伙品質優良,然而過於嬌貴。在這動不動就沙塵暴的地方,天知道會不會在關鍵時刻故障?這把鋁合金的 AR 是從一個陣亡的美軍士兵身上收繳來的戰利品,作為傳家寶來說算是夠格了。

  諷刺的是,我們說討厭白人,但用的卻都是白人的槍,差別在北方的老毛子,還是西方洋基的差別。

  不得不說,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就是白人決定的。要不是我們有石油,否則白人才不會對我們如此感興趣。夾在兩個白人陣營之間舔血的日子並不是長久之計,我早早就覺悟了這點,所以離開了組織。我倒是慶幸,組織沒有將我滅口。

  是時候該來吃點東西了,順便陪陪我那活潑的孫子。此時,我萬萬沒想到,會有訪客拜訪。

  「唷,近來可好。咱光榮的聖戰士。」

  我的老戰友,目前是負責訓練那些底層新兵的教官。雖然我們曾經一起出生入死,至今也無話不談,但我仍能感受到,他對我決定退伍這一件事仍頗有微詞。

  「那些都過去了。如今,我老得再也拿不動槍了。」

  「聽你放屁,你客廳桌上的那些傢伙,多到都可以武裝一整支叛軍了。」

  「才沒那麼誇張,幾把破步槍而已。」

  我們聊著,他毫不客氣地走進屋內,然後關上大門。

  「兄弟,雖然我還沒原諒你離開這件事,不過念在我們曾是兄弟得份上,我還是跟你講。西方的傢伙來了,還帶著不得了得傢伙過來。最近低調點,說不定哪裡就有一台無人機對我們發動空襲。」

  不得了的情報。雖然說美國人已經在這裡駐軍十年了,但他說的「來了」,指的是進入了這座城哩,而且不是來貿易的,而是帶著武器近來。我們這裡是相對中立的都市,美國人會過來,就一定有事。

  「來抓『老大』的?」

  「誰知道?大概是吧。反正,老大又不在這裡,他們肯定要撲了個空。」

  「你別小看美國人。他們想要得手的,就一定會弄到手。你沒看見賓拉登跟海珊的下場嗎?」

  「行,我懂,跟美國佬交戰過還能生還的直覺,肯定是可靠的,我怎麼敢質疑呢?」

  他聳了聳肩,一臉不屑的樣子。表面上奉承著我,實際上他眼裡仍根本不把美國人當一回事。畢竟,我們一起跟美軍有過多次交手,而且每次都活了下來。

  「所以,告訴我這些要幹什麼?先說,我可不會回去當聖戰士。」

  「即使如此?」

  我的兄弟,此時正拿著一把沙漠之鷹指著我的腦袋。雖然他沒有殺氣,槍上的保險也沒開,只是個一眼就能識破的低級玩笑罷了。

  「我有家庭跟孩子。天國的七十二位處女我可沒興趣。要我跟美軍打交道,交易還可以,交火就算了。」

  因為知道他不會開槍,所以我能理直氣壯的懟回去。

  「也對。沒必要拿自己的命開玩笑。咱不要去惹美國人,他們應該不會輕舉妄動。」

  「要是你能聽進去就好了。」

  「總之,最近小心點。美國人來了,最好低調些,不然到時不是被美國人殺,就是被老大當成叛徒給給處理掉,那就慘了。」

  他放下槍,講著一口歪理。雖說是歪理,但也有幾分價值。畢竟,他是正牌聖戰士,而我是退伍聖戰士,要是跟美國人起衝突,那到最後可能真的會落得死路一條。

  「砰砰砰!」

  此時陽台傳來槍聲,是 AK 特有的聲音。我跟兄弟互望了一眼,眼神交會後,便前往陽台一探究竟。

  通往陽台的門框上有血跡,還是鮮紅色的。地上掉著一把 AK,還有幾顆空彈殼,此時我心中冒出了不祥的預感。

  地上有血泊,表示那裏有一個受害者。我的位置還看不到屍體,但既然在我家陽台上,那不是家人就是小偷。而此時,我那個弟兄已經衝動的衝上陽台,撿起了那把 AK。

  下一秒,他在我面前被爆頭。完全沒聽到槍聲,只有子彈劃過空氣的聲音,然後一條生命就這樣沒了。

  狙擊手。能做到這一點的,也只有美國人了。

  我躲在室內,砸破玻璃,然後用碎玻璃充當反射鏡,藉此查看陽台的狀況。陽台上除了我那衝動送死的兄弟以外,還躺著我家孫子。

  地上有三發 AK 的空彈殼,看來是那屁孩幹了蠢事……可惡,明明還只是個孩子啊,你們這些美國人!

  從倒地的位置來看,以及血跡的方向推算,美軍狙擊手的位置大概可以確定,肯定就在那座高聳的建築物上。然而,我該怎麼樣才能打中他們,為家人報仇呢?

  能用的武器只有一把染血的 AK,射程雖然夠,但我沒辦法瞄準。要是貿然探頭出去,大概只會跟他們一樣下場。

  只能換個方式了。這個陽台是待不住了,我到了兒子的房間,位於陽台的另一側。從這裡勉強可以看到那座高台,只希望他們別太早發現我才是。

  高台的位置在夕陽的掩護下相當難以瞄準,然而我也顧不了這麼多了。將 AK 調整成半自動模式,然後一次又一次地扣下扳機。我不知道射擊了幾次,隨後,一個灼熱的感覺穿透了我的身體。

  看來,我也中彈了……果然,在美國人面前,任何抵抗都……

  然而,我很不甘心。為什麼要殺我孫子?為什麼要殺我兄弟?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不過,我已經無法知曉真相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這就是現實世界的遊戲規則。



【後記】

2400 字,
1 小時速寫。
靈感是尾巴(?)戰爭,
不過情境當然是虛構的。

有 SIDE:D 當然就表示還有另一個 SIDE,
D 的意思是「DEATH」,
也就是死者的意思。
明天再來更新另一個面相,
今天就先寫一半吧。

封面圖片:AI生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