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戰爭精靈】序章

愛天使亞夜 | 2024-02-28 08:00:09 | 巴幣 24 | 人氣 101

連載中《戰爭精靈》
資料夾簡介
戰爭精靈是生存在這世界上的一種奇異物種。 她們與人類之間的決定性差異是, 戰爭精靈可以透過「神射手」的觸摸而變化成「槍械」的樣子, 該型態被稱為「精靈型態」。

戰爭精靈 序章
Feino ~The War Machine~ Prologue



  貝拉.伊蘇洛——一個有著數千年歷史的大陸。文明在這裡發跡、興盛,但也衝突不斷。兩千年前,大陸中央建立起了大一統的王國,名為千翠,意為中央。至此,和平開始降臨這塊繁榮的大陸。

  千翠雖為大一統的王國,但並非完全中央集權。千翠版圖雖大,但除了首都千翠城以外,周邊則都是各貴族的勢力範圍。他們雖然定期向中央繳稅,但卻幾乎不受中央管轄,而是幾乎完全自治。

  支撐起千翠龐大國力的根基來自於其豐富的天然資源以及「戰爭精靈」的發現。在千翠境內,約有一萬分之一左右的人口被確認為「戰爭精靈」。她們能夠在被稱為「神射手」的特殊的魔術師的操作下變化成被稱為「槍械」的武器,這種武器具有遠遠超過刀劍弓弩等傳統武器的殺傷效率,足以改變戰鬥的平衡。由於擁有為數眾多的戰爭精靈,使得千翠的騎士團成為了全大陸最令人畏懼的武裝力量。

  五年前,千翠的前任國王不幸因病駕崩了。然而此時王子卻尚未成年,因而導致王位懸而未決。貴族們無不想方設法爭奪這個位置,然而前朝宰相布波卻力排眾議,擁護王子並一手攬下了治理國家的工作。

  攝政王布波開放了海上貿易,降低關稅,讓海外的商船團能自由進出千翠的各大港口進行貿易。雖然走私與人口販運等違法勾當也因此層出不窮,但整體仍然大幅拉高了整個千翠王國的人均財富,因此儘管小有怨言,但大多數的百姓仍是支持布波的。

  隨著海路的暢通,除了國外的商品外,來自海外的宗教——至高神教也開始在千翠王國內展開了傳教活動。當物質上的財富與心靈上的宗教兼具時,千翠的生活水準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即使就生活在其中,也難以想像,僅僅五年的改變會如此巨大。

  五年過去了,王子也即將成年,按照律法,當王子成年之時,王子即將登基為國王,當然布波也必須將王權歸還。然而就因為布波的政績過於優良,使得民間開始出現了支持布波繼續執政的聲音。

  而就在此時,位於北方的諾達聯邦突然撕毀與千翠的和平協議,揮軍南下侵略千翠。剽悍的諾達軍以閃電之勢佔領了兩國交界的帕查城。千翠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即派遣最強的第七騎士團北上迎戰。

  按照王子的計畫,當第七騎士團在帕查城掐住諾達軍時,北方的貴族只要出兵從左右夾擊諾達軍,理論上就能將諾達軍給趕回北方。然而正當第七騎士團與諾達軍激戰的時候,原本應該增援的貴族軍卻選擇了退兵。就在即將擊潰諾達軍的最後一刻,後繼無力的第七騎士團不得不退回帕查城南方的衛星都市佩西柯市,最終兩軍各執一方,戰況陷入了僵局。

  千翠王國或許將迎來最黑暗的一刻。



  距離千翠西岸約140里遠的小島——佩歐島,有一隊來自王國的探險隊登陸了。他們來探索史書中記載的遺跡,位於島中央的金字塔裡的秘密。

  佩歐島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島嶼,僅有一個連外港口與村莊。表面上雖然依附在千翠的管轄之下,實際上就是個自給自足的小漁村。中央的金字塔雖然醒目,但島上傳說著該金字塔有著致命的詛咒,因此根本沒人敢靠近。

  登島的探險隊雖然以漁村為據點,但僅僅只有跟村民們交易物資程度的交流,僅能補充探險圖中消耗掉的水與食物等消耗品,甚至連一個嚮導都請不上。

  不過就算村民們忌諱,只要錢給的夠多,村民倒也沒有製造探險隊的麻煩。沒有嚮導的探險隊只能自己披荊斬棘,建立起前往金字塔的安全路線。

  金字塔遠遠看著宏偉,但靠近後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巨大。儘管不大,但內部卻機關重重。不僅走廊錯綜複雜,還有非常多不明所以的空房間。探險隊一面迴避著死亡陷阱,一面在地上留下螢光棒做記號,隨著地毯式的探索,最終在金字塔深處找到了一副石棺。

  石棺上刻著古代文字:Alfakilo is sleeping here.

  石棺周圍散發著寒冷的氣息,比其他的房間明顯冷得許多。探險隊長拿著懷中燈,仔細觀察著眼前的石棺。

  「阿爾珐綺羅沉睡於此……喂,誰來幫個忙,把這個棺蓋推開。」

  探險隊長將懷中燈放在地上,使盡力氣推著沉重的棺蓋。在隊員的幫助下勉強推開一個小縫之後,躺在裡面的卻不是古人的遺骸,而是一名紅髮的少女。

  少女睜開眼,血紅色的瞳孔瞪得探險隊員倒退三步。需要多人合力才勉強推開的石棺蓋,被少女一掌推飛到房間一角,石棺與石牆的衝擊產生劇烈的聲響與煙塵,嗆得探險隊員咳起嗽來。

  「喚醒我的就是你嗎……」


  少女散發著異樣的氣息。

  「阿爾珐……綺羅?」

  探險隊長說出的名字,是他在石棺上看到的名字。

  「你知道我?那你可以去死了。」

  被稱為阿爾珐綺羅的少女一個一個手刀劈在探險隊長身上。

  「啊!」

  探險隊長叫了一聲,但似乎沒有受到什麼實質的傷害。不過在阿爾珐綺羅接觸到探險隊長的一瞬間,她往後退了一步。

  一旁的探險隊員拔出了佩劍,將劍尖對準阿爾珐綺羅。

  「看來你是神射手……那麼就還有點利用價值。」

  阿爾珐綺羅開始發光,並從腳下散發出大量的魔力。強大的壓力壓得眾人喘不過氣來,隨後阿爾珐綺羅直接來到對長面前親吻了他……



  位於千翠首都西南方,靠近山區的雲霧之鎮——尼伯拉村,這裡是千翠王國裡少數沒有受到至高神教洗禮,仍虔誠信奉著光母真祖的小村落。

  村長同時兼任村裡的祭司,但年事已高的他,正考慮著將祭司的職務交棒給年輕人。而這位被選中的年輕獵人——路嘉,也是村裡最強大的神射手。

  「神射手」指的是被戰爭精靈所選上的人。他們是少數能與精靈溝通,進而利用精靈的魔術師。藉由精靈的協助,神射手一人的戰力甚至足以抵過一打士兵。

  尼伯拉村因為位於邊陲地帶,與首都千翠地互動甚少。不過正因為地理條件獨特,這裡盛產高山蔬菜與茶葉,因此藉由與千翠的貿易維持起了當地的經濟。然而,自從往返千翠之間的山道被山賊盤據之後,對往來的商隊造成了極大的威脅。沒有了山道,往返兩地之間就必須繞路,這會使路程加長且成本飆升,因此對村民而言是非常大的生存威脅。

  村長交付了一項任務給了路嘉:清除掉盤據道路的山賊,以作為繼承祭司的考驗。既然是為了村莊的未來,路嘉自然沒有辭退的理由。

  而在神殿外頭,有個女人已在外面等候多時。


  「準備好了的話就出發吧,路嘉。讓我看看這三年來的訓練成果。」

  女人如此對著走下神殿的路嘉說。他是路嘉的體術教練——茉莉安。

  「身為光母真祖的祭司,我隨時都準備迎接挑戰。那幫盤據在商道上的山賊也到此為止了。」

  路嘉回答道。

  「不過記得,如果山賊之中有『神射手』的話,要留活口,知道嗎?」

  茉莉安說。

  「如果我沒有失手的話。」

  然而對山賊行徑深惡痛絕的路嘉,恨不得將山賊們給一鍋端了。光母真祖雖是祈求治癒與平安的女神信仰,但並沒有禁止殺戮行為。儘管對於千翠的法律來說也有著殺人者償命的規定,但在這種邊陲地帶,要維持秩序主要也還是靠著各區自治的遊戲規則了。因此路嘉的這趟行動,不是山賊們被剿滅,就是路嘉被反殺的高風險行動。

  儘管冒著生命風險,年輕的獵人依然毫不猶豫地出發了。然而就在路嘉前腳才剛離開村莊,馬上就有意外的客人再次到訪——來自千翠的訪客,留著一頭粉紅色長髮的女僕。

創作回應

更新的人格
那個紅色不是紅色,AI是不是該換嘞
2024-02-28 10:13:51
愛天使亞夜
不懂?
2024-02-28 10:57:38
更新的人格
女僕裝好香
2024-02-28 11:20:58
愛天使亞夜
謝謝
2024-02-28 13:58: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