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靈異復甦

風靈草 | 2023-08-26 13:26:41 | 巴幣 1232 | 人氣 161

◇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各種短篇的放置處




《靈異復甦》

  在西元二零五零年的時候,某一天整個時代的巨輪像是被一雙看不見的手大力推了一下,還轉了個方向,從此前往了一個此前的人想也沒想過的超現實發展。

  二零五零年以前的人類:我們要殖民火星,跟外星人建交,用AI將人類從工作解放,實現平民太空旅遊!

  二零五零年以後的人類: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鬼,是世界瘋了還是我瘋了。


  靈異現象一下子從你是不是想太多變成了日常,傳說中的神話生物重現人間,天使、惡魔、狼人、吸血鬼……,狐妖、鬼(oni)、幽靈、獨眼小僧、雪女……,龍、九尾狐……等等族繁不及備舉的神奇生物,都被證實是真實存在,而且可以自由出入人間。

  就連傳說中被砍斷的建木,那棵能夠直達天庭的巨大神木,也重新現身在人們的目光面前,天、地、人三界再次有了能夠自由來往的通道。大家也才知道原來地府跟天庭都是存在的,而天堂與地獄也是存在的。

  於此同時,人類裡面也出現了異能者、魔法師、道士、咒術師……,還有利用學者研發的科技武器對抗妖怪跟異常現象的科學戰士,他們會利用儀器把異常現象封鎖在一個區域內,讓那些異常現象不會再向外朝普通居民的生活區域擴張,那種異常現象在靈學圈裏面通常是稱為鬼域。

  就在靈異復甦,或者在最初被稱為靈異大災的那一天,整個世界到處都突然出現異常現象區,殺死了無數的普通人,是透過各國的科學家瘋狂加班研發儀器,以及各類民間以及官方的能人異士組織起來,去狩獵從異常現象區跑出來傷人的怪物,最終才好不容易在五年以後,整個世界才恢復了可以稱為正常生活的狀況。

  但在全世界人口驟減了四十多億的情況下,即使是最鐵齒的人也知道整個世界都已經不同了。

  那是在二零九零年的時候,接到了新任務(我早已在二零五五年左右被收歸加入了官方的靈異組織),當時我被上級要求每天去一個異常區域獨自巡邏,雖然略有不解,不過因為長官的命令是絕對的,而且大概是因為我的保密等級不夠,所以沒辦法讓我知道關於該異常區域的細節──有些學者會稱為背景故事,因為每個異常區都是由一個或一群人、妖、鬼魂等等所形成的,自然有屬於他們的故事導致異常區域產生;但我還是遵守命令每天都去。

  那個異常區域,就緊鄰現在國立魔法學院的旁邊,在我眼中那個異常區域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子高中,不過據說普通人只能看到一片黑色的迷霧,在開始巡邏前,我會先去魔法學院打卡──因為在那邊任職教學是我原本的工作,只是被借調去巡邏,巡邏完還是會回去魔法學院授課。

  我跟一位紅頭髮穿著銀灰色長袍的非人類老師打了聲招呼,「你看我今天弄了跟你一樣的髮型喔!」黑色的長髮編了數條辮子垂落,我還盤了個丸子在頭上。

  「風你今天也很好看。」他這麼回答,「你還要去工作吧,晚點再聊。」滿臉都是溫和的笑意。

  我轉身離開,隱約聽到背後傳來小妖怪細碎的討論聲。

  『那個人類憑什麼跟大人搭話啊!大人還對他那麼親切。』

  『慎言,那個好像也不是人類,只是出生在人界才有人類的戶籍,而且還是大人的……』

  「你們要是那麼閒,那表示我給你們的工作量太少了對吧。」紅髮男子露出了冰冷的微笑,彷彿剛才的溫和可親都只是假象。

  『大、大人,我們馬上立刻去工作!』

  我沒有管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情,畢竟身為魔王薩麥爾先生可不需要我的擔心,按理說依照他的文化背景他應該去歐洲國家那邊協助人界才對,但是他曾經是東海龍王也因為我的關係才請調過來東方國家。

  至於為什麼他要把自己從黑髮搞成一頭紅髮,我只能說我不知道,但是挺好看的。

  走進那個異常區域,會突然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因為裡面的人事物,都是好幾十年前,還沒有靈異甦醒前的樣子,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子高中,沒有任何危險性,只除了我在裡面會回到高中生的身分,必須重溫一下高中的上學生活,到放學才能結束巡邏,基本上我覺得算是一個滿安全的區域。

  就是不太清楚,為什麼這裡只讓我巡邏,而且不會配置搭檔了,這不太符合組織的原則。不過我有懷疑過一個原因,因為這裡真的非常像我以前真正就讀過的高中,只是有很多建築物的細節都扭曲或誇張了,這或許是表示,產生這個異常現象根源的人,跟我本人有關係也說不定。

  也就是,那很有可能是我認識,甚至曾經是非常熟識的人,化成的異常現象。

  老實說我跟高中的同學並沒有太多聯繫,畢竟各自上了不同的大學,我本身也不是什麼擅長社交的人,沒有關係特別好的同學,所以一直持續連繫的基本上沒有。大概就算有辦同學會,也沒有人會想到要找我,所以我一時之間,還真的沒想到這可能是哪位同學化身的異常現象。

  一直到整個異常現象區開始晃動起來,我也收到了長官的指令,我才趕過去幫忙讓異常現象區震盪起來的同仁。

  我從同事口中得知了,這個異常現象區域「女子高中」,確實是我以前的高中同學所形成的。

  「一開始大家都沒把這裡當一回事,畢竟這裡除了看起來像是個好幾十年前的女子高中以外,沒有任何看起來危險的地方。」他頓了頓,「直到科學組派人進來探查,可是都沒有人回來以後,大家才發現這裡並沒有看起來那麼安全,所以才開始著手調查這裡的背景故事。」

  「問題是二零五零年的那次靈異大災,實在死了太多人,台灣人口只剩下一千萬,而且大部分的人死掉其實也不會變成異常現象,所以調查也很費時間,最後才終於確定了形成這個異常現象區的是OOO,是隊長你的高中同學,你當時高中就學的資料也還沒有電子化,因此組織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你是最合適去這個區域探索的人。」阿銘不知道的是,OOO其他的高中同學不是早在靈異大災時死去,就是早就正常老死了,所以事實上風是唯一人選。

  「原來是OOO啊,難怪只有她的臉特別清晰,我本來以為是時間太久,所以我把同學的臉都忘了……」

  「等等、隊長,你到底幾歲?」只有二十幾歲的年輕同事看起來快崩潰了,那像是世界觀碎裂的表情。

  「現在是二零九零年,我大概是在二零零五年前後高中畢業,所以你覺得我現在幾歲?不要因為我看起來只有二三十歲,你就覺得我很年輕吧,如果不是靈異大災,我也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她是個很好的人,成績也好運動也好,也上了很好的大學,如果沒有靈異大災,她應該會過得很好……算了,不多談了,我送她最後一程吧。」也許對她來說無憂無慮的高中時代是她最眷戀的時光吧,畢竟能夠形成異常現象的場域,必定對本人意義非凡,雖然我不是她所以也不清楚那是為什麼。

  我舉起手,結印,念誦了不屬於人類語言的咒文,「……再見了,OOO。」

  『再見了,風。我其實很想要你再多陪我幾天的,可是大概不行吧,謝謝你。』她笑著對我揮手,還是她高中時最青春的容顏。其實她是我上大學以後少數還見過幾次面的高中同學,她當時看起來也挺好的,我其實也沒有很明白為什麼,她最終化成的異常現象區域會形成當年就讀的高中模樣。

  整個靈異現象區都消失了,變成了一片普通的廢墟。

  同事整個人都還在震驚狀態。

  「阿銘,收工了,回神啦!」我用手在他眼前晃了幾下。

  「隊……隊長你今年超過一百歲?」阿銘像是勉強找回了說話能力,整個表情還是一臉不敢置信。尤其是他本人曾經親眼見過,隊長徒手打飛一隻豹子妖,他那時也只覺得隊長可能是力量型異能者,但是隊長一百歲……天哪囉!眾所周知,作為人類獲得異能的代價,異能者就沒有能活超過五十歲的啊!

  「對啊,沒什麼好驚訝的吧?我又不是純人類。」

  「可是……但是……」阿銘看了一下自己的黑色制服,又看了一下風身上的白色制服,他以前一直覺得是因為風是隊長,所以才穿著顏色不同的制服,現在才忽然想起來入職第一天,組織有特別叮嚀過制服顏色的意義。黑色是人類,紅色是妖,銀灰色是魔,金色是仙神,而白色是神獸,所以平常相處時要留意,不要太介意非人與人類不同的風俗,有些在人類看起來很奇特的行為,對他們而言純屬正常,雖然願意被組織列管的非人都是相對對人類友善的一方,但人類畢竟還是比較弱小,如果不小心讓對方動怒的話,即便他們不會隨意對同僚下殺手,可能還是會造成嚴重後果。

  「隊長,能告訴我你是什麼神獸嗎?」好像整個組織裡只有隊長是白制服啊,長官裡面到是有幾位金色制服跟銀灰制服的,但是白色的制服阿銘敢說,他只見過他們隊長穿,其他不管是長官還是同僚他都沒見過有人穿白色制服,因為不知為何感覺顏色很合適隊長,他一開始也根本沒想到那還能有什麼特別意義。

  「等你保密等級提升以後就會知道了。」我這麼說道。有時候知道太多也不是好事。

  「好的,隊長。」阿銘顯然也是想到了自己問得不太合適,也就沒有繼續追問。

  反正他們小隊的任務完成率一直都很高,而且安全係數很明顯也比隔壁跟龍組隊的那組高很多,畢竟龍生氣會噴火,而他們隊長好像不會吧(?)


作者碎碎唸:
  這整篇的內容是我作夢夢到的,至於為什麼會夢到我也不清楚,只是難得有出現明確年份的夢境,加上內容也滿有趣味的,就特別記錄下來。

  希望大家閱讀愉快:)




創作回應

七夜墨
有數字代表明牌XD
(開玩笑的)
2023-08-26 14:25:22
風靈草
可以買樂透看看(X
2023-08-26 14:28:51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9/cf29536701851bf3b85bc6e70c9cfa16.PNG
2023-09-06 11:17: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