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進修】往上研究所

柔親帶笑 | 2021-04-30 23:48:58 | 巴幣 1044 | 人氣 324

484讀研究所真的考慮超久的啊,
要讀要考就是要四中(還是叫四大啥的)

這個月都在跑補習班詢問課程相關,考慮了一個月(或許更久)終於決定  半導體組  這個賭注。
這次學業真有在計畫之內,絕對不是被父母左右牽強強迫、半死不活念完學校。

想當然爾,又是一堆反對之聲和冷水:啊半工半讀很累、女生讀啥電機......

如果大學選對科系,會想繼續進修嗎?!

「你為什麼不走相關領域?」
「生科都在幹嘛?」
之類,總總。

後來也練就了淡定刀槍不入之微笑:「未來出路,就是在這邊上班啊。」

真謝謝社會的磨練,內心如此堅定啊(笑)

其實如果再多幾年工作經歷,(跟準備考試差不多時間)是可以簡單入學,
可是    基礎專業知識    根本零分,很怕入學結果不能畢業冏。

還是先去補習學習知識,當一般生準備,有把握減少風險才是上策。



選組別時,

「欸姐姐,」某蘘這樣叫行政櫃台小姐,「我研究老半天還是不太曉得該走什麼組別。」
「妳先查查想走什麼領域,再試聽看看讀不讀得下去。」
「喔喔好。」

兩個禮拜糾結出半導體組、計算機組、自動控制組,行政櫃台小姐給一間寬敞的會議室一堆時間試聽。
一個半小時左右,行政櫃台小姐走進關心:「聽得還可以嗎?」
某蘘皺皺眉,「嗯,我選好了,要半導體。」
「哦,讀得下去?」
某蘘乾笑幾聲,「都聽得懂,平常上班都在接觸知道在教什麼。」

那啥眼神,跨領域很怪物嗎?
學網頁、美工時也是這樣毫無基礎跨領域好嗎,只是戰敗在學校科系。

創作回應

百沫歌♪
柔親加油!!!!跨領域真的很需要勇氣XDDD
2021-05-01 22:01:47
柔親帶笑
好!我一定努力QQ其實真的有點怕怕呢怕讀不好,那摳摳就白花了啦
2021-05-01 22:07: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