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9、勝利

湛君 | 2022-08-05 19:42:03 | 巴幣 2 | 人氣 159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最新進度 49、彌珊

  「我們回來的消息已經讓特里傳信給蒂妮莎他們了,不過這一來一回他們差不多要十天左右才能趕來,那時候商隊大概已經在回領地的路上了,所以我就讓他們先回領地了。」

  氣氛輕鬆下來,凡希亞倒是說起了正事。

  「嗯。」維爾莉點點頭沒有回話,專注地吃著東西,她睡了這麼久確實是餓了。

  凡希亞提起茶壺幫維爾莉的杯子添滿奶茶:「這段時間就我們兩人了,妳還記得答應我的事吧?」

  維爾莉咬餅的動作一停,扭頭用狐疑的眼神看凡希亞。

  凡希亞放下茶壺,拿起自己的杯子:「回領地前都要聽我的,出事前妳在帳篷裡答應的。」

  維爾莉思考了一會,想起來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不過她此時有點想不認帳,於是臉上的表情變成了懷疑:「我怎麼可能答應你這種事。」

  凡希亞一口喝光奶茶,舒舒服服地吐一口氣,提起茶壺重新倒了一杯,同時道:「妳不想認也沒關係。」

  維爾莉板著臉道:「沒做的事是要認什麼?」

  凡希亞抬了一下眉毛,沒有繼續這話題,換了話題道:「上午我們可以出門逛逛,順道吃點本地特色料理,下午我得跟特里去見商隊的幾個合作對象,妳就在家裡待著別亂跑了。」

  「好。」

  聽見回答,凡希亞點了點頭,再次端起杯子吹散著熱氣,不再說話。

  維爾莉吃著餅,拿過自己的杯子喝著,瞧見凡希亞的動作,問道:「我記得你不是會怕燙的人吧?」

  「哪有,我一直都……」凡希亞話語戛然而止,他看了眼仍冒著熱氣的杯子,直接抿了一下,溫度是有些高,但他能忍受。

  「怎麼了?」見凡希亞沉默,維爾莉問。

  「沒什麼,這是我以前的習慣。」凡希亞頓了頓,接著道:「男孩子總愛比較,王都那幾個混小子喝茶都不怕燙,我不想被笑就改掉了……可能是今天有些累,老習慣就不自覺跑出來了。」

  「那……你要不要先去休息。」維爾莉看凡希亞有些恍惚的模樣,不禁皺起眉。

  「好,不過我想吃點東西。」凡希亞說著,從盤子裡拿了塊餅。

  關於習慣的說法,凡希亞並沒有騙維爾莉,他沒說的是,原主根本沒想過要改掉這個習慣,至少沒有這個記憶。

  從頂替了這個身分的那一天起,他就一直在有意識的扮演著原主的言行,以防一時之間變化過大被人看出什麼來,但實際上有不少小細節都還是自己的習慣,一方面固然有原主自己也不曾意識到自己的某些習慣,沒有這方面的記憶,另一方面則是他知道不可能一輩子都這麼做。

  然而他忘了一件事。

  厲害的演員能光憑劇本上的幾句描寫就將劇中人演得維妙維肖,甚至因此入戲過深無法走出,而他雖然只是個與同好在大學裡拍電影的業餘愛好者,可他擁有的不是一般的劇本,而是長達十三年的人生,是活生生的記憶,他上輩子也只比這多活了幾年而已。

  況且他不是台下琢磨幾日,上了台再做扮演,而是從寢起至入眠,日復一日的這麼做。

  當他習慣了如此言行舉止,那還算扮演嗎?

  不算,因為一切都已經內化了。

  他這時的情況已經不是入戲太深,而是混合了兩人的性格與記憶,是即便回到了上輩子的身分也無法扭轉回來的改變。

  儘管來到此世也就一年之久,可經歷的事情遠不是上輩子可比的,影響太過深刻,此時的他,要比上輩子更加肆意張揚,要比原主更加溫和平順,而且似乎是環境的關係,他性格還要更偏向原主,約莫是個六比四的比例。

  畢竟如果還是原先的他,是不可能做出剛剛那些調戲維爾莉的行為的。

  倒不是說他不會這麼做,而是原先的他不會這麼直接,也不可能朝著一個只有十五歲的女孩出手的……

  尤其這個女孩看著一點都不像十五歲,為什麼維爾莉的發育……

  「你在看什麼?」

  視線往上一看,維爾莉正瞇著眼看著他。

  凡希亞眨了眨眼,從靠在椅背的坐姿回正道:「我剛剛睡著了。」

  「邊睡邊把餅吃了?」

  凡希亞端起茶,隨口道:「妳知道嗎?生物有三大本能,睡眠與進食是其中之二,所以我邊睡邊吃是很正常的。」

  維爾莉沒聽說過什麼三大本能,因此明顯不相信:「這樣啊,你說有三大本能,那第三個本能是什麼?」

  凡希亞喝茶的動作一頓,斜眼看了眼維爾莉:「妳可以猜猜看。」

  「胡扯的就直說吧,找藉口還找得這麼爛。」維爾莉鄙視他。

  凡希亞裝沒事喝光奶茶,清了清嗓道:「我只是說太快說錯了,是兩大本能才對。」

  維爾莉呵了一聲,譏諷道。「如果你的天命能力是你的臉皮,那你至少是個聖者。」

  「……妳想想,妳能抵抗住睡意跟飢餓嗎?不能吧?就算妳能好幾天不睡好幾天不吃,但終究還是會受不了吧?因為我們的身軀會為了生存驅使我們這麼做,這就是本能,而吃與睡正是本能中最最重要的,想要活著就不能缺了這兩樣。」

  「……」

  維爾莉沒想到凡希亞居然還能解釋,尤其是她思考過後發現,好像還真的是如此。

  「看來你們看書還是有點用的嘛……」維爾莉不得不承認凡希亞說的話可能是真的。

  「當然,多閱讀沒有壞處。」凡希亞說完話停頓了一下,突然打起了呵欠。

  睡意來得突然,上一秒還感覺還相當精神的凡希亞頓時變得沒精打采,倒是恰好應證了剛剛的解釋,凡希亞抹了一把臉試圖提起精神,朝維爾莉笑了笑:「就說吧,睡意是無法抵抗的。」

  維爾莉無語的看著他一陣:「知道了,你快去睡吧。」

  「我再坐一會。」凡希亞說。

  「可別睡著啊,外面這麼冷會生病的。」說完,維爾莉喝了口暖呼呼的奶茶,滿足地嘆了口氣。

  「不會啦。」凡希亞不在意地擺手。

  十分鐘後,吃完了所有糕餅準備回房間休息調整一下作息的維爾莉看了一眼旁邊那許久沒動過的傢伙,無奈地站起身來走了過去。

  「凡希亞,起來了。」

  喊了一聲沒有反應,維爾莉伸出手要搖他,卻在半途停了下來。

  停頓了片刻,她傾身到凡希亞的面前,瞇起眼盯著那張沉睡的臉。

  「……」

  小心翼翼地收回身子,維爾莉臉上帶著些許得意又滿意的神色,但很快就收斂了表情,輕輕吐了口氣後伸手用力搖了凡希亞兩下。

  「凡希亞,醒醒。」

  受到了外力,凡希亞緩緩轉醒,看見繃著一張臉的維爾莉,馬上意識到自己睡著了,尷尬地笑了一下:「抱歉,還是睡著了。」

  「你再不醒就把你丟這了。」維爾莉收回手來冷冷地道。

  「還好我醒了。」凡希亞用力眨了眨眼,站起身來伸懶腰,看見光禿禿的盤子,順手拿起自己已經變涼的奶茶:「還餓嗎?」

  「飽了,我要去休息了。」維爾莉說。

  把奶茶喝掉,凡希亞點點頭道:「那妳先去休息吧,我把東西收拾收拾就去睡了。」

  看著凡希亞把茶壺和杯子放到盤子上,維爾莉搓了搓有些發冷的雙手,欲言又止,最終只回道:「那我先離開了,晚安。」

  「晚安。」



 這章是這幾章來最短的一章,狗面。

 說起短,我偶爾會在推特看見一些圖,男方總是被畫得很大。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肯定有正太會去接觸到這些。
 如果正太把圖裡的大小當成了現實比例,又剛好沒看過真實的,那他長大後會不會以為自己長壞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