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九十、雪澄風現

虛月 | 2023-09-05 15:44:47 | 巴幣 12 | 人氣 56


正當康明想著自己如今剛渡完了天劫,自身可達到甚麼程度的時候,天色突然就暗了下來。就好似是一塊巨大的黑色布匹籠罩一樣,旭日光輝都被掩藏。
黑幕橫貫了長空,整個地區就好似在一瞬間成了黑夜,讓人心生畏懼。
康明金眸一掃,只見到一個並不光滑的平面,上方都是各種紋理,錯綜交雜。再有更遠處,有一道又一道更深、更長的紋理,宛若龐然山區的地圖,無人能懂。
直到康明放目二十里,這才看到了一點變化。巨大的“黑布”化生出五個巨大的柱狀物,同樣的幽黑無比,又同樣的紋理無數。如此,康明方才真正想到,這可不是甚麼黑幕,而是某人的手掌。
黑色大掌就此拍落,眨眼間就可取去一城人的性命!如此狂妄,如此血腥!
與此同時,康明心底裡竟生出了恐懼,這一擊就好似是對準了他一樣。可是他雖恐懼,卻不怕事。不挑戰心中的恐懼,又如何能走得這麼遠?
一念間而已,康明就直接喚出白金二龍,同時噴發龍息。他本人亦張開大口,一記真火息向上轟去。現在在外頭,他不好直接動用劫雷術,唯有如此。
但這也是康明能施展出的最強組合技之一了,打算硬撼上方那恐怖的黑手。
可是,這又有甚麼用?無疑只是螳臂擋車,以卵擊石。在還沒至時,他的攻擊已是石沈大海,被那威壓給磨滅了乾淨。
“登天期,怎麼可能!”康明金眸一閃,便知了來人的修為。他本以為此漆手的主人當是修為極高,方可如此。但如今一看,絕非是來人隱藏了實力,而是貨真價實的登天期,讓康明感到十分訝異。
他在突破前就可和那三位登天期的天驕之子打成平手,怎麼到這裡就不好使了?
只是他沒想到,當時他用的都是擒龍拳和斷孫腿這種讓男修看者流淚,聞者心同感受的絕殺,並非真正的正面對決。而且,他們修為都約莫只為登天初期,與此漆黑之手主人的登天巔峰還是有些微差別的。
“還不束手就擒!爾還敢在此為禍人間?呔,納命來!”就在康明心悸之時,一個金光之拳一個上勾,直對那黑掌的掌心。
轟!巨大的衝擊化成了波浪,密林中絕大數的樹木都被斬成一個平整的切面,就算是沒有被切斷的位置,其葉都落了七八,整樹都沒一個完好的地方。
更恐怖的是,遠處的山體自山腰以上,都成了微塵,消散不見。
最慘的,當數康明。他就是那麼的背運,就剛好光拳的路徑上撞到了他,就這般帶著他,擊向那漆手。剛才將樹木攔腰、將山體削平的都只是餘波,可想而之這正面的能量對碰有多恐怖。
於是,康明的耳朵就要被那紫珠的風鈴聲給吵到耳朵長繭了。
“呵,就憑你?”黑漆大手突然收掌,化成一指禪。只是輕微地觸碰,那若大的光拳就開始崩解,根本維持不住。
恐怖的風壓席捲,金光巨拳被點中的地方生出了無邊的拉扯之力,可那黑暗之手捏成的單指卻是散發使人戰慄的罡風。一來一回間,就仿佛一個世間磨盤,要將在之中的康明給磨滅一樣。
“魔頭且別張狂!加上老夫,還莫說不能與你一戰!”又一聲老者斷喝。白光幻化的大拳就在旁邊砸來,見勢是要將那黑手的單指給生生砸斷。
黑掌背後傳來一聲冷哼,滿是不屑之色。只見那一指變成了掌,將那金光大拳一把握住,直接捏成了碎末。也是在此時,他才“嗯?”了一聲,感覺到手心好似有東西。沒等他打開手細看,白光拳就至。
於是,黑手主人也沒有心思再細想,掄動起拳頭就來了個正擊。這一擊下,空氣都在震盪,硬是沒有一絲半毫的能量外溢,就是旁邊想要漏出來的波動,也被他們以大法力拘了回來,專心對敵。
二位登天強者,以拳撕裂虛空!
雙拳間,一切不復存在,一個幽黑的大圓形將兩拳包裹。待到他們二人拳分,黑洞消散之時,原先該在那的東西,包括樹木、山體、林鳥等,都不見了。整個世界就好似有一個圓形區域憑空消失了。
這只是登天期大能的一拳之威!在下方,無數的凡人頂禮膜拜,修士見之出神。登天大能的對決,人生幾時有?這對他們而言,就是一個巨大的學習機會。當然,是要走得足夠遠,不會太近。在這黑洞下,被吞噬的修士就有千百,更莫論凡人。
對凡人而言,這就是一次巨大的衝擊,是神明生怒了。想必少不了邪教士開始出沒,騙取無知村民的獻祭,好壯大己身。而正道人士也會開始現身,四出對這些邪教士進行肅清。可當然,這些都是後話。
當下,天空中的雙拳再次對上,可這次被白拳帶領而上了高空之上,凡人不可見,也是避了不少傷亡。三人的對決,於萬丈高空中再開。
“且看,有異樣!”突然,白掌老者語出。
“有人!居然能在那處活著!”金掌老者也發現了。而他們所言的,自然是被拘留在黑拳之中的康明了。
“別怕小伙子,老夫來也!”白掌老者語畢,便化出了另一隻法力之掌,要硬生生地把康明奪過來。
“敢爾!此乃我之物,你們可真敢來搶!”黑掌老人也發話。他甚至都不出拳,只是一個瞪眼,就將那白光之手破滅。
白掌老者嚇了一跳,這只是看了一眼,自己的法力就被破了?他們在同個層次,能做到如此的地步,那就只有兩個可能。要麼對方為天之子,要麼便為魔之子!
“你當不成神子!你…為魔子!讓老夫細想,能有你這樣實力之魔,此前當是有名之人才對!”白掌老者咬牙,手上光拳卻是連綿不斷地進攻。
“可惜了,不過是無名卒一名。門派的鄙棄,師門的唾棄,我都忍下來了。如此,我才迎來了天劫的洗禮。而也就在那時,他們那群畜生竟然當著我的面將我妹妹……呵,在渡劫時殺人,我可不是第一人!”黑掌老者冷哼,道出往事。
說著時,他眼邊的淚水悄然滑落。
“我們為正道,爾為邪道,這就是真正的事實。自古正邪兩不立,今日便要誅爾!”金掌老者一皺眉,雙指並攏,祭出背負的劍。
此劍長有五尺,淡藍的光彩如同流光一般依付在雪白的劍身之上,宛若青天白雲。
黑掌老者臉色一變,可他卻不膽怯,依舊是一拳轟來,不講道理。他知道此劍的來歷,可是在他的認知中就沒有退一字。哪怕是入魔道了,他都是一往無前。
“看到此劍,爾還敢如此直接進攻?該說爾是自大,還是在找死!”金掌老者怒言,揮劍就要斬去。
沒想到,黑掌老者還真的不怕,一拳轟下,那柄劍竟然直接被打飛了去。可同樣沒想到的,是那劍又折返了回來,變幻成一頭雪白巨虎,一口就將那黑手給咬住。
咔!有數百尺粗的手臂,被一頭上千尺巨大的虎口給咬斷,而金白二老則是趁機將康明救了出來,護在了自己的身後。
黑掌老者冷哼一聲,明顯不希望到手的東西就這樣被截了糊。他散去了黑手,再凝聚出一雙來,將白虎的喉嚨掐住,直到白虎沒了反抗的力氣,便是各執一邊上下顎,猛地一扯!若大的老虎就被撕成了碎片,化成了光雨。
“太弱了。”他淡定地給出評價。
白金二老對視一眼,先是白掌老者飛離,金掌老者一拳打出。
“螻蟻之光,也敢與皓月爭輝!”黑掌老者只用一個眼神,就將金掌老者定住了。此時,白掌老者也從旁而來,出奇不意地轟出一拳。
“你們所謂的手段,就只有這樣?”黑掌老者嘆息,伸出手掌將那拳頭接住。
“那小子,今日我帶走了!”他一抖身,黑色的法力波動如同漣漪般擴散開來,將金白二老擊退數百尺。
現場,只剩下了康明和黑掌老者二人。而黑掌老者也是不多話,一拳就打向康明。他知道康明身上多半有大秘,不然的話也不會在他和那金掌老者直接的法力對決中存活下來,還毫髮未傷。因此,也是想直接試探試探。
“不!”“小友留心,快退!”金白二老幾乎同時開口。
可是,以他們的速度想要回來擋住那攻擊已是太晚了。到他們來到時,若小伙子真沒甚麼保命的手段,恐怕只會成了一攤肉泥。
正當他們再次睜眼,料想到的東西並沒有出現。反而,讓二老都驚掉了下巴。
一道藍色虛影擋在了黑手面前,那黑手任憑是再如何反抗,如何出力掙扎,都不能進一分,或退一寸。
此虛影身穿白袍,清秀的臉和康明原本的臉有八分相似,背負五劍,有粗有細。只不過是一個銳利的眼神,黑手便如同氣球一般破掉,一如黑掌老者曾經對付白掌老者時的一樣。
“雪澄風!”三老同時開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