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八十一、算是明白欺神陣的用法了

虛月 | 2023-08-04 17:21:50 | 巴幣 4 | 人氣 52


管事一咬牙,她從來都沒有如此委屈過!一站起身來,褪去衣裳,便走入側殿沐浴更衣。剛才那一番對話她看似平常,但實際上卻已是香汗淋漓。
康明則是直接來到了右方的大房,砰的一聲便關上了門戶。他沒有在意管事的態度,只是在意康家外門的生死。他現在覺得那管事的一定知道更多!
“明天一定要再去問問。”康明心裡打定了主意。
康明緩步至若大的床上,閉目休養。他也是許久沒有睡過一覺了,或許也是因床舖太過舒適,他一下子就進入到夢鄉。
於夢中,他來到了一個地方。這裡是群山環繞,霧氣瀰漫。四周變幻無常,時而翠綠,時而枯黃,時而燃起點點火苗,每個意境都極為美妙,叫康明感嘆千萬。
此處,或許是因為在夢中,虛天眼無用。所以康明也見不清在百尺以外的事物。雖不至伸手不見五指,但在此迷霧中的確是不易前行。
他輕撫那些草木,是那麼的真實,就好似他就在現實中,摸著那些樹一樣。可是,他是深知這絕不可能,一切都在夢中,乃是虛幻之物。
一步前行,康明的眉頭一皺,他感到掌手處傳來的刺痛。這可是在夢中啊,他怎麼會感覺到疼?他將手一攤開,見紅了。
隨後,他又看向那將自己刺傷的植物,能將他身軀切出一個破口的,最低也非神器不可。可是待他一眼看去,那唯一染紅的植物…竟是再普通不過的花。
甚至不是出名的花,只不過是隨地可見的小黃花。它的花枝上帶有點點嫣紅,讓康明不得不信。要不是這花有無邊偉力,那就是他的身體變弱的不可思義。但他一不覺此花有任何波動,二不覺自身身體有何缺陷,他還有氣有力!
康明輕嘖聲,這種不知前路的感覺,真的很不好。不是怕前方有何危機,而是對於未知的恐慌,使他有略微的不自在。
他一瞇眼,發現這白色的迷霧中有一抹雪白,那可是散發著光芒的白色,使得他是極為在意。顧不得身上不知甚麼時候會被划出一個巨大傷口的風險,大步走去。
可是無論他怎麼走,也似是拉不近距離一樣。他每走近一步,那個身影就後退一步。他嘗試動用法力,以大神技行走,可卻發現此處不管用了。於是他便確信此處或許有一陣法,在禁止他人使用法力。
這讓康明心中警鈴響起,於此世上會否也有同樣的法陣?要是自身陷入其中,豈不是永不得翻身?再者,自身的身體被減弱至此,是否也和此陣有開?
帶著疑問,康明繼續前行。這個地方分不清方向,所以他也只是在跟著那白色光影的方向前進。曾有數次,他深陷沼澤之中,靠著不同的地勢才脫身而出。又有數次,他落入冰水、炎火、地刺等環境,可每一次康明都借自身的實力渡過了。
最終,康明來到了一座山前,而在山頂,正站著一個生物。
那是馬型生物,可頭生二角,馬背亦生出一對若大的翅膀。牠通體雪白,不沾世間一切煙火氣。牠目間清澈,看穿人間一切冷暖。
幻天馬一族!
康明馬上要跑上去,就要和這頭幻天馬對談!可是,他愈走愈覺不對勁,四周的景物好似在無限放大一樣…不,是他在縮小,直至成了一粒微塵。
察覺到不對的康明也是將自身速度放慢來,他已知道再走下去,也只會變成更小的粒子,永生永世也上不去。而他之所以會到這裡來,完全就是因為他經過了多次的考驗,就算捨去生死也要找到牠們的決心。
康明回到原點,那頭幻天馬也是將視線對了過來。
“見過前輩。”康明拱手一禮。
“你在尋我族,所為何事?”那幻天馬開口。
康明一頓,看來他的猜測不錯,這還真是幻天馬一族。可是,為何會在夢中找他?
“恕晚輩直言,此前我曾偶遇一幻天馬,可是…牠已墮落,不見雪白,徒剩幽黑。”康明所言不假。在玄日門中,他就見到了那匹幻天馬,將之封印。
“呵,人族之狡詐,我族受的可夠多了。就此離去罷,莫再糾纏。”幻天馬道。
“我曾立下心魔誓,為的就是找到幻天馬的頭領,帶牠去見一面。可是…似乎已是不可能了,最多也只能找到那位的墓頭了吧。”康明如今也是不避諱了,見到幻天馬就說了出來。反正只是在夢裡,可能是自己朝思暮想的結果。
“你要找之人,姓甚名誰?”那匹幻天馬的眉頭一動,盯著康明。
“沒猜錯的話,是幻希。”康明也不裝了,就一屁股坐在地上。
此處的草坪不錯,柔軟中帶些清香。微風拂臉,宛若春天的再次到來。康明正躺下去,伸了伸手腳,就攤著不動了。他到底有多久沒試過如此放鬆了呢?
“我便是幻希。”那匹幻天馬聽到康明的話,是咧嘴笑了幾聲。
康明瞬間嚇得坐了起身,可是又緩緩躺了回去,道“別裝了,一點都不像。那匹幻天馬的絕筆我可是看見了,如今你說你是那位?不過是我夢中的幻想,只是我的一縷執念。散了吧,讓我在此處好好休息一下。”
“我以身護一方,並非代表不可出走。形體不出,念想卻行。如今至你夢中,不過是測試一下你是否赤心罷了。”幻希開口。
康明又一下子坐直了身,如今見到了幻希,那是不是就代表了他見到了幻天馬首領?那是不是代表他的心魔誓可破了?
“可惜,此處你並不能開法界,心魔誓未解。”幻希的話直接是打了一盤冷水。
“萬霞山在哪?你曾說過萬霞山便是幻天馬一族的藏身之處,可是我並沒看見有任何的書籍記載過此處名山?”康明問道。
他說的也是真的,世間並無記錄一個喚作“萬霞山”的地帶,倒是另幾處如“萬寒山”及“萬炎山”有許多記載。
“喔,所言極是。萬霞山乃我建出來的一座山,本就不在三千界內。”幻希道。
康明呆了,不在三千界內?落域不過是一界內的其中一顆星,一界何其大,三千界何其龐然!可是幻希卻說萬霞山不在三千界以內?
“莫怕,你在百年以內定可找到。如今十年便有如此成就,百年時間於你已是足夠。”幻希嘿嘿地笑了起來。
康明一愣,這還真是夠信任的。不知道他每一次突破都要花掉一些世間少見的天材地寶嗎?百年時間,這世間有多少東西可以給他進階?難不成,幻希是以為自己可借浴身的修為就衝出三千界外?想想都不可能!
“你有大機緣,且莫心憂。於你而言,見到我族是命定之事。此行多難,且莫棄。”幻希言道。牠輕力眨眼,似是沒了大半的力氣一樣。
“此次前來,是為了一看你之資。如今看來我族並非不可救,我見到了生之希望。小友,我族等你!”幻希語畢,身影漸漸變淡。
隨後,牠便化成了泡沫,一如牠在其絕筆中所寫的一樣,化成幻沫,守一方安寧。
如此,康明也是醒了過來。更準確地說,是被吵醒的。
“男寵!走了!起床散步了!”門被粗暴地敲著。
“男寵!快出來!太陽曬屁股了!作為我的男寵,你是不是有點自覺啊?都大正日了,還不起來陪本小姐?”大門要不是有加強了禁制,又是用材極好,此時怕不是被外面的人給敲爛。
“男寵!你在的吧?你在的啊!我問過他們了,你都沒有走出過房門,外面也沒有破窗而出!你一定在的!”外面那少女還在叫著。
“喂,你!開門!快!”門外又有一陣叫喊聲,然後就是跑步聲、氣喘聲,還有開鎖的聲音。康明的天目一掃,便見到了他房間的鎖頭正在被店小二打開。
康明輕嘆,原地擺出了欺神陣。這個陣法極特殊,要非佈陣人的許可,便是他人前來撞上了,也只會穿身而過,更不要說看穿這法陣了。
轟!天知道推門怎麼可以發出這樣子的巨響,樓下的吃客一個個將剛送入嘴的飯菜都嚇得噴了出來。
“喂小二,他人呢?”剛進門,王琳的聲音簡直是震耳欲聾。在康明的房間裡是一個人都沒有,這還不只正殿,就連偏殿、浴間裡都沒有。可是見窗戶沒破沒開,也不似是跳窗而出的樣子。
但是,王琳這氣啊,可不簡單。她氣起來就砸,管你價格幾何。反正店家是都習慣了的,報上王家就會有賠償。一方面是她真的受盡寵愛,一方面亦是為了彰顯出王家的財大氣粗。
有好幾次,一個台燈就打向康明的臉部、一將椅子碎開來,椅腳穿過他的臉、一杯茶飛過來,熱水潑了整座。幸好,欺神陣有隔絕一切的功用。
康明如今,算是明白欺神陣的用法了。
發洩一番後,王琳重重地哼了一聲,就拉著店小二的耳朵要出去找人了。
此時,管事自樓梯間化出虛影。沒等眾食客反應過來,就徑直入了康明的房間。
“這可真是夠亂的,貴客你說是不?”管事開口。
“我知道你在這裡。”她再次開口,然後就直接坐了下來。
最終是康明忍不住,撤去了欺神陣。他的坐墊被熱水潑了,而欺神陣可不隔熱。於是,他坐得可邊了,只有一個小位置。而這管事在這裡慢慢品茶,可是少說也有一炷香時間。再等下去?康明都要壓抑了。
於是,他一步走出,直面管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