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八十九、可惜可嘆

虛月 | 2023-08-29 15:53:22 | 巴幣 4 | 人氣 60


雖然嘴巴在嘆息,但康明內裡還是心跳不已,虛汗點點。他這可是在天劫處掏到了好處?這般,他可真不知道日後的天劫會不會嚴重幾分。
出來以後,他沒有慌張,將一個大瓶內的雷霆湖水倒入主星湖。剎那間,便是金光大作,湖水沸騰。可是康明沒有停下來,他一手佈下簡單版的欺神陣,便是繼續重複剛才的動作。
於第八十一瓶倒完,肉眼可見地那主星湖水晃動了一下。要知道,這些年來投入了多少東西,都沒有哪怕激起一點浪花。如今大湖晃了一下,康明在法界內的化身也是一瞇眼,想要看清是否此湖被飽和了。
可他睜眼一看,發現遠不是這回事,只不過是雷霆太快,想要逃出湖水以外,被湖水生生給拉回來,因此才會看上去覺得是晃了一下。
天劫之湖,能看到就足夠讓人感到心慄,能截到就叫人覺得恐怖,但他是截了足足九十二個半人高的瓶子,若是傳了出去會引發多大的迴響?更不要談,他將那些雷霆之力都倒進法界中某星體之內了。
若非主星湖偉力,這些雷霆的力量只消有一道,就可將康明的法界轟個焦爛。
如此,康明將九十二瓶雷電都倒進了主星湖之中。有好幾次,都有一縷閃光想要逃出來,但湖水又生生將之拉了回去,就好像是生出了靈智一樣,明白那些東西都是不凡之物,將之都收納入湖中。
如此,康明便感覺到心臟的鼓動聲愈發的有力,仿佛有一座大鼓在心臟處外放,四周一切都變得空明起來,就算不以虛天眼,也可望穿這欺神陣的缺陷。
隨著他彈指間激射數顆石子至指定位置,他突然發現虛天眼也是被迷住了一瞬。此一瞬不可小看,有時候以為短短的剎那,已可分出個勝負。
現在湖水事已了,湖面之下不時閃動著雷芒。伴上清澈的淡金湖水,就好似是一處幻象星空,美不勝收,叫人沈淪。
康明又從容器中取來雷電所化的花朵,每一朵都大不相同,有許多連康明這樣見過多種圖鑑的,都講不出個名字來。
他並指一揮,一朵想要脫出的花瞬間被拘來,直接埋在四季樹以下。此樹目前只生出兩色,分別為夏及冬。上方樹葉紅若火,就好似要燒起來了一樣。下方的則為雪白,宛若冰天雪地,予人至寒之感。
樹葉以下,便是有十人合抱粗的樹幹,高也有十數尺,偶爾會有些微枝椏冒出,又不知何時消失不見。
應著康明的手指不斷動作,一株又一株雷花被植入樹下。也不知道甚麼情況,剛種下不久,便是被拉了下去。就好像有一無形的手,將那些雷電之花都拉下去土壤之中一樣。至此,康明才知此樹的恐怖。
直到雷花用完了,康明還是沒有在四季樹上看到第三色,卻是感覺到了四季樹的生機勝於從前無數。就好比多日沒經過滋潤的植物,偶得雨水的青睞。
四季樹如此的變化,讓康明心有稍微不甘,但也接受了。畢竟真如此簡單就可進化,倒是會讓康明感覺到些微的不真實。
而這時,四季樹上的果實並未成熟,卻是直接掉了下來。康明幻身於法界中一看,就明了原由。這可是在嫌棄舊的,要以新的姿態,培養出最強之果!
可是康明眼看著,那果實立即成熟,竟然又再次落地,再次被吸收。康明氣得想搖樹,你在幹嘛啊!好不容易新結了力道強勁的果實,就這樣說不要就不要?
過了好幾次迴圈,終是停了下來。康明不厭其煩地數了,總共有四十九次。花開花落,結果落地,又回歸母樹,成為養分。四十九次的落果,於四季樹而言就好比四十九次重生。可是,這四季樹莫說是四色,連第三色的頭都沒看見。
這讓康明不由得想到,於星螢湖處的四季樹得花多少時日,得花多少心力方可將之撫養成熟?一果,其靈氣就足以灌溉整個康家的靈株!
此時,意外突生,康明於法界內的化身轟然粉碎。他猝不及防,猛地噴出一口血。只見他法界中那唯一的星體開始出現一道細小的裂縫,在短短三息間便是化成三尺長的大裂縫,而且去勢不止,簡直就好似要將他的主星給撕裂成半。
迫不得已,康明立即調整自身,扎穩了馬步。雙手呈虎爪狀前伸,又突然收回來,在胸前結出無數手印。這是康明自一古書上看來,有安定心神、提高專注之用。可是在戰鬥中又有誰會讓你擺出這樣子的姿態?
就算擺了,又不能移動,於是便被康明劃分在無大用一類,卻沒想到今日用上了。
如此,他方可再次內視,才發現唯一主星那恐怖的畫面。可以說,這唯一星如今就是他的命脈,沒了其他星體的支撐,這唯一星便為他的主心骨。只是稍微一裂,就將康明迫得吐血。
現在,他的主星可是真正在斷成了兩半,讓他感覺到錐心之疼。可是,主星之中有一黑一金兩個光團,正是它們將那斷成兩半的主星強行連接在一起,沒有完全分離,而它們正是康明偶得的混沌根基及生來便有的金玉骨。
至今,康明還是沒有搞懂混沌根基的用處,至於金玉骨也只是知道來歷,其他的神秘一概不知。這二物如此護他,也是讓康明看清了會變成這般的原因。
正是因為他將雷水投入了主星湖,讓湖水翻騰,附近的土石宛若成了紙張,一沾即破。而雷花則是全都成就了四季樹,使之生機拔高了不止一星半點,那根莖是再入地八百尺,橫生五百尺,直徑都要比主幹來得粗了,就好似一植物成精,正大肆破壞著一般。
正是這個時候,一顆雪白的蛋體晃動了一下。康明已知,那是惋雅,正處真龍七變中的第二變,也是他救下了兩命的小傢伙。
金光順著地面,爬到那蛋體之上。一眼望去,就好似是一顆被雷霆包裹的蛋,又好比是被電擊的蛋。可是,卻不可見到其之上有半點烤焦的模樣。
之前,惋雅就救過了自己一次。如今,是要救第二次了。如此往來,正好一人一獸,各不相欠了。康明心想。
事已至今,康明也沒有遲疑,拿出那些雷化的果子。他從中看出了龐大的生機,可又伴著無邊的劫雷。在剛才的狀態,他還真不敢下嘴,哪怕猜測它就是解決主星被撕裂的方法,他都沒有那個膽量。
可如今雷閃有惋雅在,他是不擔心了,準備大快朵頤起來。沒想到,才剛第一口,他就被疼著了。
雷果名不虛傳,周身的閃電就像是天然的防護,就連拿著的手都感覺到刺痛,何況是下嘴?原先康明以為手只是麻了一點而已,沒想到一口咬下,口腔內部就仿佛成了一個小型的天劫,無時無刻都在轟擊著。
沒有辦法,他只能選擇以煉化的方式。自他的掌心,催動出一簇藍色的火焰,這可以說是康明的本命之火,也可以說是他的命。此火一但有損,那便是危害了性命。可是,此物又以煉化為長,比之其他手段都要厲害不知多少。
康明如今左思右想,這才祭出了他的本命之火。可他終究不放心,將白龍喚了出來,化成他的模樣,嘗試著讓他催動命火。沒想到,還真被他成功了。只不過不同康明的海藍,白龍的命火為天藍色。雖是淺了些,卻又幾分相像。
二簇命火的同時煉化,果然是比較穩固。康明感覺消耗的除了法力,還有他的精神。於是他猜想,這應該是同時動用自己和白龍的命火所致。
法力不足為懼,現在的他耗得起,可精神,也就是白龍那邊的消耗可不是開玩笑的。如今一果,他就得皺一下眉頭。但可不能忘了,他法界中可有幾籃子等著他。
如此過去了百個日夜,方才將那四籃子的雷果全都煉化完全。而事情也不出他所料,法界主星開始以極慢的速度癒合,至如今也只剩一道不足二寸寬,繞了一整圈的裂縫。康明便是如此,頂著撕心裂肺之痛,煉化雷果。
又過去了數日,康明法界中的主星終於不見一絲縫隙,他這才撤去了欺神陣。
回到了那巨大的空間,康明又見到了那些感悟。只可惜,不少地方都有所欠缺,在康明對抗天劫時都打了個轟碎。亦可嘆,如此人物,到頭來只能化成一捧黑灰,在萬個塵世以後有了一絲感應,卻見後人沒能走出這個死劫般的路。
緩步而出,康明回到了最初的空間,這裡也有點點感悟,但絕對沒有剛才那個地方來得多,來得詳細。他輕嘆息一聲,一步變幻便走出了這空間,來到了密林之中。而正在他踏出來的那一剎那,背後的入口便如山崩,直接被壓碎了。
“看來,不是對此世失望了,便是對這命運感到絕望。如此厲害的人,洞府絕非如此簡單就會崩塌。”康明輕語。
“也是時候了,三年之期已近,緩步回去,倒也是合時了。”康明可沒有忘卻,那個時候算起的三年,如今也算兩年多了。
中域,亂將起。
而在康明法界之中,那棵白色的蛋再次抖動了一下。
________
阿爺!您看過的那位創作者更新了!!
但願明天虛小月不會被星星們罵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