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八十四、光化

虛月 | 2023-08-09 15:36:23 | 巴幣 4 | 人氣 62


對決過後,段霞又以小珠子內的傳送陣,將大家都帶回了那個房間內。今日一戰,以漆夜內心的崩潰,宣告康明的勝利。
正當漆夜還在悲哭時,他猛然大拍大腿,眼神變得銳利,腳步立即虛幻了起來。而後他一把拉過了段霞,無限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
不得不說,他在快速恢復心境一路上還真是有點東西,也難怪他可以被如此重用。如今康明的虛天眼又發現不了他了,就好似真的隱身了一樣。
轟!康明也有所感,門外有人來了,但不知道來的人何其熟悉。也是因為他一心都在面前的二人身上,所以沒有注意到來人來誰。要是他知道,早就和漆夜一樣逃遁,佈下無邊欺神陣了。
來人,正是王琳。她真的好怪,好好地推門不成,硬要將門開到如此暴力,簡直就是在拆屋子。只有這裡的門會這麼好,折了如此大弧度也不會整面掉下來,不然的話天知道段霞要有多心疼。
“呵!原來你真還在!我都在外面找了你多久…疑?”王琳怒氣沖沖地快步走過來,沒有注意地面,這就一下子踩中了那個康明和漆夜“比腕力”的地方。
也是幸好王琳本身也不是凡人,在一剎那間就穩住了自身,沒有摔跟頭。可是她是怎麼也不明白,她才出去一下子,地面怎麼就出現了一個大洞?
“王…王大小姐!小心哪!”一旁的店小二立即出言,就要上前。
“哼,自己的建築年久失修,還敢叫本小姐小心?”王琳立即一個瞪眼過去。
康明看著,是一股無奈感油然而生。難道真的是環境的差別,就將人的性格造成這麼大的差異?和她同樣臉孔的三位,可都沒有這般野蠻。
“喂,本小姐欲收你當男寵,這可是天下男修都想夢見的好事,你怎麼就不心動心動?”王琳來到了康明的身前,彎著腰地以手指點了點康明的胸膛。
當然,現時的她站在了桌子之上,正居高臨下地望著康明。清香撲鼻,宛若一支秀花於他身前起舞。但是,康明對此還真心動不起來。他還要回去復仇,怎能在此為一女子停留?便是那容貌再讓他心癢難耐,也絕不可如此。
康明正主則是一嘆,無視了她的無理之舉,徑直就要走出去。
“你們兩個!快,給本小姐將人給攔下來!”王琳點了兩人,也就是她的貼身侍衛。他們二人早就和康明起過衝突,還在短短時間就敗下陣來,可這位大小姐還叫他們上,是叫他們找死嗎?
不過他們都在心中嘆息,唉,大小姐的命令,再不情願,也是得執行。於是,他們兩個便立即撲身過去,要以身體將康明撞倒。
“通通給我趴下!”康明金目一掃,威壓瞬間散佈了滿場。所有人不由己意,包括王琳在內,竟然都趴在地上,一動不動。
天咒術!康明初次動用,沒想到真有如此威力,就連飛撲在空中的人,都可強行將之拉下來。場內除了康明,所有人都貼在地面上。康明眼角一掃,他沒有將天咒術加在隱身般二人的方位上,不然也許會引來一陣哇聲。
然後,康明右手極速抬起,以肉掌接住了一枚飛鏢。還來不及細看,又是四枚鏢以一個不可思義的弧度攻擊,其間還有兩枚多次變換軌跡,難以捉摸。
可是,康明又怎麼會給他們時間?一步一變幻,直接將那四枚飛鏢都抓在手中。
突然,他就感覺到了熱力的侵襲。康明暗叫不好,直接將之放入法界之中。下一刻,康明的法界內就發生了大爆炸,是足以滅掉登天強者的一擊。可見,這次的襲殺,對方可是下了重本。
康明一口濁血自嘴角滴落,尤是他,法界受到如此直接的轟擊也不得善了。
可能是見康明如此都沒有死去,那個出手的人轉身就走。可是康明的心早已通徹,虛天眼之下,任何風吹草動都逃不過。
“來都來了,就不要走了,給我跪下!”康明是真的生氣了,再次動用了天咒術。
一而再地襲殺他,真當他是一個任由宰割的羊?他若再不出手,那豈不是會有第三次的暗殺?雖然他確信就算不是這位,也會再有另外的人再出現。可他要是一直沒有表現,那不就顯得他好欺負?
噗通一聲,外面有一個人跪下來了。康明不急,是先解除了眾人的天咒術,再緩步下樓。此時,一級級的下樓聲,在那殺手耳中就似是催命符。
這一刻,王琳才知道她好像惹了一位不該惹的大人物。從他的對敵速度,一句就將所有人都控制的手段看來,這個人簡直就是大魔頭,打不過。
康明對這些是沒有在意,只是來到了那個人身前,掀開了他遮身斗篷,是一壯碩男子,腰間還有五把飛刀沒有動用。他在期間一直低著頭,口中喃喃不停。
康明蹲下想聽看看他在說甚麼,可沒想到那個人直接就拔出腰間小刀,往康明的喉嚨刺去!康明一個驚嚇,立即退後三尺,那個人還是跪著。
康明這才想起,他下的命令是“跪下”,卻沒有限制他的行動,因此才會被鑽了空子,在跪著的時候攻擊自己。可如今已經用了兩次了,他不想再在此用上第三次,畢竟最多也只是可以用上二百餘次的神技,絕不可浪費。
如今那個人正跪著,無疑是最好的活靶子。兩劍,手臂齊落。
“是誰給你這些鏢的,青羽族?你又是受何人所託?”康明拿著第一次遇襲時取得的飛鏢,他沒有扔掉,而是在此處拿出,和那人對峙。
“殺了我吧,我無話可說!”那個人何其倔強,便是康明問了數次,不是扭頭不回答,就是回答這一句。
“不!不要!我甚麼都沒說!”只見詢問無果,康明本就想放棄,給他一個痛快的,但那個人突然搖頭晃腦,神情難受。
“該死!你敢殺我,我就將所有東西都說出來!託我來的人是…啊!”那個人正好說到重點,便是七竅發出白光,就再也不能發出聲音。不到三息,那個人更是全身發光,直至最後,就好似是整個人“光化”了一樣,血都沒流出來一滴。
唯有場上留下的衣服,還有被康明切斷的雙臂還在訴說著他曾經的存在。
見此,康明也是立即明白背後還有人在暗中觀察。可是那個人是誰?康明不知道。他要不是跑了,就是混雜在人群之中,裝作好奇的樣子,躲過了康明的感知。
“總有一日,我會在所有人面前撕下你那可笑的面具!”康明大喊著。
也就這時,他見到人群中有某個人嘴角一扯,讓康明當場知道,這個人就是幕後的人!可待他要追擊時,那個人卻是拿出一物,直接撕裂了虛空,逃過了感知,不知去往何處了,便是虛天眼也不能追蹤。
“怎麼了?怎麼了!本…本小姐都看了些甚麼…?”王琳是驚嚇過度了。她腳步都站不穩,要那兩名侍衛扶著。只是,那倆人腳都在發抖呢。
剛才這個人是怎麼回事?直接一句話,他們就不能控制自己身體一樣,就如此趴下去了?再說,他怎麼又走了,叫人跪下就跪下?不聽話想打他也是跪著打?之後還要被這少年斬去雙手?更之後…直接變成光了?那雙手留下來記念?
這些恐怖的猜想,都讓兩個侍衛對康明是有多怕便多怕,根本不想接近他,帶著大小姐就慢慢後退了,回到上層的房間裡去。
不只這店家,還有許多人都側目觀看。畢竟在大白天的,突然有一團光出現,還要有人在大喊,真是叫人不注意都不行。
可是,康明只在意其中一個目光,來自段霞。她在自己的房間往外看,正好是最佳的位置。瓜子小臉上藏不住的,是無盡的驚訝。在她身旁還有漆夜,同來投來訝異的目光,只是要比段霞收斂多了。
康明轉身,踏步上樓。只是他知道,這家店怕是之後都不能再住了,怕給段霞添了不必要的麻煩。
“噗、哈哈哈!你說怕給我麻煩?那我還真是謝謝你了貴客!我弄天弦最不怕的就是麻煩!不過要真是有不妥的話…”前半,段霞還是歡快的語氣。只是到了最後一句時,身旁的漆夜似是在配合一樣,緩緩亮刀。
“我怎麼知道委託時要花費幾何?”康明突然一問。他總有感覺,會有要弄天弦這龐大組織的力量之時。
“免了。貴客出門,我們弄天弦多少也要給個面子不是?日後,指不定還會有我弄天弦想要貴客一臂之力的一日呢。這點小忙,就當作是為我們日後的美好關係建下基礎。”段霞笑道。她不知哪來的一個酒碟,捧起就喝。
“我可能明日就要啟程。”康明如是說。他明白了弄天弦的意思,但還是不想原地踏步。中域亂將起,他沒有時間在這裡浪費了。
“和那小姑娘說了?”出奇地,段霞十分平靜,似是早就料到了一樣。
康明搖搖頭,表明也不會說。他希望這個女子可以在這裡長大,繼續刁蠻任性。他不知道為甚麼,但他覺得這位,就該如此。不必長成優雅的公主,當一個快樂的公主便好。
“貴客,前路多難。有何事再回來,好歹我也是主家家主。”段霞微微一笑,傾城傾國。
康明出神了一陣,還是向他們二人拱手以禮。只是那兩人早已見不到影了,也算是一種無聲的告別。
這一晚,康明睡得異常安穩。
------
欠章+1
我覺得再不補章,會被讀者們打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