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七十六、石壁孩童

虛月 | 2023-07-30 14:21:28 | 巴幣 4 | 人氣 57


就在康明剛醒來不久,他的面前就出現了一條樓梯,天藍色的,發著微微幽光,還有點點晶瑩在飛舞,宛若登仙之梯,少說亦為人間至美。
這長長的一段,康明便是全力運轉虛天眼,看清了每一位護法人的模樣,望穿了前方十萬八千里,卻還是見不到一個路盡,就好似這條路本就如此,無窮無盡。
他遲疑半刻,向前踏步。儘管不知道路的另一頭是甚麼,可是既然在他面前出現了,那他本身於情於理也難以拒絕。
一步,四周變幻。神府的星空之中,再也見不到夜星,反倒是在一處山洞之內。
這個山洞暗漆無比,好似有一個怪物在吞噬光芒,徒留絕望。而這時,康明聽到了嬰兒的哭喊聲。走了過去,發現是一面牆。只是那哭聲太過刺耳,而且是愈來愈大聲了,叫康明怎麼也不能不注意。
他發現只要心念不動,四周的境物就不會變化。於是他膽子大了起來,將牆上的一塊石頭打碎,卻還是沒有東西。但他沒有放棄,再是一拳轟爆了大量的岩石。
要是他認真,這一點小山石怎能擋他腳步?他是不想傷到在內或許有的生命!
“師傅,您受傷了!”一把青年的聲音自後方傳來。康明一眼看去,是不認識的人。可是,他的雙眼是如此真切,滿心擔憂。
“師傅,您在半里以外聽到此哭喊聲…已經很厲害了。我們快些回門派,多叫點師兄來幫忙,絕對可以打穿這山壁!”少年道。
“不必了。今日雪夜,外面下的可是寒風刺骨。這小兒在石洞中還不知何處,再不救出來,他今晚定被凍氣侵身,要活,難!”一把聲音自康明身上傳出,卻是老者之音,語氣帶七分急迫。
康明心有不憤,他怎麼可能會打不穿這石壁?他的手也沒有受傷!他出拳力道更大了。一拳之威,清理出來一個七尺寬,三尺深的大洞。
他終究還是不忍心那洞中小孩。要是一個錯手,那就是一個生命啊!
“師傅!您別打了!您連那小嬰兒的位置都不清楚,如此慢慢地擊碎山壁…是要甚麼時候才能救他出來?”少年顫音。
“沈憶,你也是被我救下來的。那一天你被掩在土裡,也似是似今日一樣,我聽到了哭喊聲。若是我不顧一切打穿土層,想必會將只在土下八寸的你直接轟碎吧?”老年人的聲音又傳來。
少年沈憶微白的唇一抿,再也說不出話來。不過,他看著師傅已沾血的拳頭,心裡很不是滋味。於是,他便嘴含藥草,心唸咒語,一縷縷綠色精光便流向康明的拳頭處。康明這時一看,才發現自己的手好像真的受傷了?
不,那只是幻覺,因為他一點痛楚都沒感覺到。就好似現在的他只不過是附身了在沈憶師傅身上罷了。
只是,他的一念一動,好像都跟了這師傅。他揮拳時,沈憶師傅亦舞拳。
再一次,康明就見到了眼前的石頭好似有點鬆動。他想都不想,以他絕對的力量將手指戳入那只有半寸寬的石縫,然後將那塊石頭給拔了出來。
這一剎那,康明見到了那個嬰兒。他碧藍的雙眸睜著,見到人後就沒再哭喊,只是靜靜地看著,就似是大海一樣,浪靜。
被康明附身的老人家再次出力拔開所有擋在面前的石塊,也不顧手中血直流,就抱起了那個嬰兒。一塊藍色的毛毯,這就是小男嬰身上的一切衣物。
“漫漫雪夜中,冰藍的雙眸裡見到了無盡的溫柔和堅定。此後,你且喚作雪澄風,如何?”老人家騰出一隻手,輕撫男嬰的臉頰。
康明心中搖晃,這小嬰孩就是雪澄風!可是,他為何會被封在石壁之中?
他一念去,腳步一抬,就來到了第二層。在這裡,他見到了一個破落的小廟,正門不過是裝飾,因為兩旁的黃杏色牆體早已碎得不成樣子。在大廟的正中央有一個巨大的石像,威武生風,和在前方的老人有幾許相似。
在老人的前方,正有一男一女,還有一個孩童。其中那個男的是沈憶,氣貌非凡,定為人中龍。而他身旁的女子也不簡單,沈魚落雁,閉月羞花,是人間難得一見的美女子。他們二人正在習武,招數間有來有回,卻每每點到即止。
康明金眸一掃,便見到那個孩童竟然也在有模有樣地作出不同的架式。雖然十分生澀,但勝在不間斷。他的努力,在他外表還只是一個小屁顛來看只覺可愛。
這時,康明頓覺那老人有一剎那,將目光對準了他!其實,那老人也是只覺怪異,便往那個方向看了看。可惜,任他將一瞬間的天目運轉到極致,都看不出來。
正當他準備去往下一層時,突然聽到老人發話“沈憶,沈幻,不得休息!你們還得再習武半個時辰,不可白白浪費掉那奇物!”
沈憶、沈幻?和玄日門中撞見的雪憶、雪幻是否有關係?
康明心頭一震,這跨了一級,那小孩就長大了一點。那麼此階級的秘密也很簡單了,是雪澄風在每年都難以忘懷的一幕,一級代表了一年!
他回想剛才的觀望,虛天眼看出了十萬八千里,都沒有見到一個盡頭。如此,雪澄風的壽命有多長?誰都難以估算!
這次,康明不再停留。那都是他人的記憶碎片,雖然在當中有機會也可找到他想知道的真相,可是他不願如此。所謂的真相,若非自己親手找的,不然一點意義都沒有。或者說,如此知道了真相,又能如何?
他一定要變強,掀翻台面,直迫問那幕後黑手!
一步一里,每次跨去都是好幾十年,甚至好幾百年的光陰。康明偶爾會抬首望一下,那個小孩子早就長成了樣貌驚天之人,所到之處必定引起眾人高呼,便是男的也有被迷住了。他的實力也直迫高峰,世間少人可擋。
再有幾步,康明就看見了那個身影愈發的虛弱,幾陣有要倒下去的樣子。不過他都堅持下來了,正在打造一把刀。原材料康明一看便知,是白龍金玉。
再跑過去幾步,他就見到了雪澄風在渡劫。他頭頂上的天雷如海,卻沒有傷到他一分一毫,反倒是在不斷地為他補充法力。他頂著天雷,衰老的模樣慢慢發漲,再次回歸至年壯的身軀。他嘗試著一拳打出,拳風生生將七里內的樹木掃空!
康明這一次沒有偷看,一直走了數千步。他看到了雪澄風,成了皇。在他的面前,是無數的修士,當中最弱小的存在都能讓康明心悸。而正主則是一臉漠然,他是愈活愈年輕的樣子,現在只有十許歲的外表。
“我已經不是那個我了。就算你們將修為盡加我身,就算你們將無盡記憶都灌入我腦海中,我也不可能回來了。這事,掀去了吧?”雪澄風言。
“不可!雪大人,您可是我們的方向!沒了您,我們便是再強個一百…不,一萬倍都不夠那個人一個指頭的啊!”有人大呼。
“雪大人天資,可以在最短的時間重新崛起,這次一定可以將那大魔收掉!”
“對啊,雪大人,您可是我們的護國神柱,是我們的定海神針!沒了您,怎麼辦!”
“夠了。你們口中的雪大人早已在萬萬年前就已逝去,與我何干?何況你們也說了,雪澄風絕不會轉世!那麼現在,你們又說我是他?”王座上的人道。
康明嘆息,還是不看了。這樣子看他人的記憶,的確是不太好。於是,他又開始一路奔馳,從未停下。
也不知過了多少年月,康明來到了最後一級的階梯。這一次他沒有直接跨過去,而是在此級停留,進了幻象之中。
“你來了。”那個人年華不在,聲音奇老,仿佛隨時就得死去的樣子。
“不用擔心,我看不見你。我只是推算到了,你會在此時此刻來而已。”那個人靜躺在搖椅之上,輕力晃了晃。
“你想知道的,終會知道的。只是,現在不是時候。你看,他來了,我這休息的日子又得到頭了。”那個人遙遙一指,康明要用盡全力以虛天眼看,這才看見了老人家的手指正對著一顆月亮,只不過呈黑紅色,帶點幽深。
“我該走了,去迎接我的命運。至於你…得先成長起來,不然的話他就是半根寒毛都可將你置於死地。”老人家道。
突然,四周的靈氣形成一個旋渦,終點是老人家的嘴巴。他一吸,萬千靈氣就沒入他的胸肺,吐出來的都是黑濁之氣。肉眼可見,他的肉身也立即回到了壯年期,不回頭地向康明揮手,便是一個激射往那新月去!
如此,康明是被傳出了那幻境,踏出了最後一步。而在他的前方有一個半人身高的石台,發著淺淺白光,台面微微斜傾。
而在只有兩尺的石台之上,放了一本古籍。
書面上有五顆圓寶石,各不同色。康明嘗試著打開古書,卻沒有用。
“咒系法技,試看看?”身旁出現聲音,讓康明想都不想就打出劫雷術。
“我!#@你小子!老牛我好心提醒你!”喔,康明想起來了,是牛清。
“你再打我屁股,我打不死你!”原先,康明都想嘗試開書了,結果牛清突然來上這麼一句。
好啊。
此處又成了雷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