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七十一、那不如你們三個一起上?

虛月 | 2023-07-24 12:07:57 | 巴幣 4 | 人氣 71


眾人頓時都安靜了下來。他們可是都見到了這小子如何禍害的他們!這時見到他下場,一個個搓著手掌,打算就要看清楚這小子的手段。
而康明也沒有多言,他背負雙手,在觀看對手的英姿。對,那個人下來一次還不夠,暫時消失在原地,再自空中猛地降落,擺出一個英氣十足的降落姿勢。這陣勢,讓康明也是自愧不如。
不止他,在場所有人都看見了,他這是在快速踏空三十尺,速度一降下來便顯了身型,這才降下,根本不是甚麼隱身之術,只不過是很快而已。
“你好慢喔。”康明打著哈欠。對於早已習慣快速的虛天眼而言,這個修士就是再跑快幾步,也不過是在緩步走一樣。
來人氣得一個夠嗆,不和康明廢話,原地消失,快速進攻。
康明一把抓住來人的手臂,發現自己的手瞬間有麻痺的感覺。這時他才看向手掌,有三個微不可見的小洞,讓附近的位置都化成黑色了。是毒。
“呵,以為我只是快嗎?我可是用毒的高手!這個毒名為七步散心,是走七步的時間,人就沒了。不信,你試看看?來追我看看?”那個人自傲地說。
“你…真的好慢。”康明一個衝步,再次抓住了那個人的手。他體內的毒幾乎在入體的同時就被主星湖那恐怖的能力清理乾淨。若不然,其他修士在康明低頭看掌指的時候,毒素早已遍佈整條手臂。
現時,那個人被抓住手腕,康明沒有被毒針刺中,反手就將他擲出,撞到另一邊的屏障。速度之快,讓他似是消失了,又再在最終處出現。
一如他出場時,只不過一次是他以極速奔上高空,一次是被以極速扔出。兩者之間的分別,造成了一個帥氣,一個臉朝地的結果。
“別!別打了!我認輸!”那個人說道,讓直接衝過來的康明停住了拳頭。
聞言,康明也沒打算再戰了,轉身就看著自己的位置,想說甚麼時候回去。然而就在白光即將出現的那一剎那,康明想都不想,提腿就走!而原本的地方,那個人正舉著一把匕首。要是康明走晚一步,那把刀就會正好插在自己腰際。
“我們當中,竟然也會有這種人?”康明瞇起眼睛。他以為得到金玉骨的人都不會偷襲,都是正人君子,沒想到居然有了這麼一個。
就連他的護法人也是皺起眉頭,在衪的認知中,這都是一個好人啊,怎麼會突然間變得如此不擇手段?
“呵,五千年!她就跟了我四千年!那個女孩,她好像知道了我會離去一樣,哭了。我讓她在我背上、手心上畫上傷痕,留下她的印記。可是,一回來以後都沒了,一切都沒了!只要你不在了,我就可以回去了是不?我就可以再見到她了是不?你…能去死不!”那個人又提刀衝了上來。
康明一聽就明白了,這個人在第二關口,被抓去煉心之時曾經見到過一名女子,甚是喜愛。可惜,他悟明了心境,到了該回來的時間。在最後的一刻,他與她,都不想忘記對方,留下最深的記憶。
可惜,那處似是另一個世界,在身上的傷痕回來時早已不見,好似就在告訴他,那個女孩沒有存在過一樣。四千年,宛若泡沫。在他心中認定,只要殺了康明,神府一定又會讓他去煉心,那麼…就可以再見到她了。
“可是…你太慢了。”康明語落,抽出龍息劍一揮,那個人的匕首就掉落在地上。
在場的護法人瞬間暴動!衪們怎麼可能會認不出來?這可是那位的配劍!就算化成灰了,他們也有手段將之重現出來。而現在就在衪們面前,叫衪們怎能不激動?也就是這時,衪們都心有所覺,難怪神府核心會是此小子的天賦星!
“為情而瘋,可以。但瘋至取人性命?可知其他人亦有心念之人,可知其他人亦有魂牽之事?如此,你又和魔頭有何區別?”康明以劍托起那個人的下巴。
“呵,四千年!你又知道些甚麼?不過是一毛頭小子,你懂甚麼!”那個人一下子拍開康明的劍,便去撿地上的匕首。
康明一嘆,一腳將他踢開。這個人已然失去了作為對手的資格,不過是為情所困之人罷了。就算再陰毒,就算是作出他最討厭的偷襲之舉,他也難以下死手去。
“結束吧,將他送去那個世界,也好讓他再一見那個人。”康明說著,一陣白光便透入陣台,將那人接走。緊接,那個人身後也冒出來一隻手,將人給拖走去。
一眾護法人可說是傻了個大眼,你小子現在是指點神府做事?最離譜的,是神府居然真的應了?照他說的去做?衪們感覺這些年好像都白活了,倒不如讓那把聲音直接就整個神府給他就好了?
唰唰唰!頓時,數十身影同時出現在陣台中。他們動作十分齊整,向康明一拱手以禮,然後…都跪了下來,叩頭。
“那裡…有她的墓。再給我三千年,三千年就好,讓我陪在她身邊…”“那個地方,有我的夢,有我留下來的印記,也有…我的孩子。我希望能再看他一眼…”……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再後來根本分不清是誰在說話。
“……都去吧。心境未滿,只是看上去完滿了而已。人一世,物一世,又有何人能言無悔?”康明道。很快,白光刷過去,一群人被帶走,背後又有藍手抓走。
護法人都不知道要說甚麼了,一個個感覺自己守護了這麼久,好像根本沒有必要啊?就連牛清也是舉起大拇指,直言厲害。
石驚天也看了過來,又緩緩地別過臉,繼續療傷。首座男子和斷天穹也不經意地看了康明一眼,他們都明白了康明的不凡,不是那麼好對付的人物。現在就這樣了,來日會否長到更可怕的地步?
而後,康明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之上,下一個出場的是普通修士,還有那個人。
巨量的紅光撒落在那個悟出九字真言的人身上,同時另外的普通修士亦是有無盡白光升起。他原先還很興奮,他獲得了無窮的力量一樣!他舉手抬足,都好似有無盡偉力,一拳就可打穿一個山頭。
可是到了後來,他也開始懷疑人生了…怎麼還沒停啊?境界之差,也不是這樣子玩的吧?他的實力在不斷爬升,都到了神境了,還沒有停下!直到他覺得快吐出來了,那種白光這才停下。
好處是有的,他一拳打出去,空氣都被他劃破,被切出來一口子,人常言那是虛空。那個地方吸力巨大,他相信要是沒有這些偉力加身,他自己站在這裡就會被這虛空給吞噬、攪碎。這還只是輕力一揮啊!
“幸天。”那個悟出九字真言的人道。可想,這就是他的名字了。
“無悔。”另個人也道出名姓,倒是二人都頗為簡潔。
“出手罷。”幸天言。他的話不多,卻盡享君主氣質。在他眼中似乎沒有化靈和登天的境界之差,就算力量被抽走了那麼多,他還是那樣自信。
“當心了!”無悔直接取出一摺扇,扇面為一尾巨龍。
“龍游於水!”他大喊一聲,一個莫大的漩渦出現在幸天的腳下,只是當事人沒有半點感覺一樣,只是站著看他。
直到,天空上不知何時凝聚出一頭青金巨龍,就要向漩渦處俯衝!
“臨。”至到巨龍迫近,幸天才不緊不慢地結出手印,雙目一瞪,本心清明,巨龍侵不得身,唯有穿了過去,卻似個無事人一樣。
“龍戰於野!”無悔再次一揮摺扇,無數巨龍在戰場中閃現。時而在地上冒出,時而在天上衝落,可謂沒有一個規律。
“兵。”幸天沒有慌亂,立即結出下一個手印。在此刻起,他的身影變的虛淡,就是被巨龍撞到了,也只好似是撞到了空氣一樣。
只有康明看了個清楚,結出兵字印的幸天速度快了有百倍。看上去沒有動,但其實那些都只不過是他留下來的殘影而已。只不過那些虛影,居然有一戰之力,在巨龍穿過去的時間,一把將之從中撕開兩邊。
“者。”虛無間,幸天的聲音再次傳出。而這時,無悔卻感覺到自己動不了。
就好似被綁住了手腳,不能再動哪怕一分。在他的身後,幸天的身影慢慢攏聚,這可是速度快到眼睛都跟不上了,由快至慢,在人們的眼睛中就好似憑空凝聚一樣,叫他們心中大驚。
“你輸了。”一把細劍不緊不慢,就架在了無悔的脖子上。原先,無悔還會再出手反打的,可是現在他根本動不了,談何不認輸?
“…投降。”無悔一聲嘆息。他能動了,脖子上的劍也被取走了。他現在能反抗了,可他不是那樣的人。輸了有何大不了?日後一定有再贏回來的機會。
天外有天!他此後也要努力修行,才不會讓自己受人欺負。
無悔被傳走以後,幸天看著康明。於是,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這時的康明正嗑著瓜子,抓著肚皮呢!突然被這麼多人看著,小臉一下子就紅起來了,尷尬,偷懶被抓到。
“來戰?”幸天的話很簡單,卻帶無盡戰意。
“喔,那不如,你們三個一起上?”康明有意地看了一眼恢復完的二位登天期。
“呵。”幸天沒有反對。
“膽子不小,我喜歡。”石天驚也沒有反對。
“且讓我看,你的劍如何!”斷天穹亦是。
白光一閃,四人同在台上。
----------
努力,能生出第三更就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