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八十二、你是不是不行?

虛月 | 2023-08-06 14:32:43 | 巴幣 2 | 人氣 54


管事的見到康明如今的模樣,可說是大笑了出聲。只因如今的康明臉上盡是不淡定,屁股上濕了一塊,眼中是滿的不甘,還帶一點憤然。那女子扔東西就算了,非得要扔個水壺嗎?他不是躲不及,而是不知道欺神陣不防水啊!
一下子,就坐了濕椅子,到現在還沒乾透。
“貴客,真是失禮了。沒想到您…居然尿褲子了,難怪見不得人。”管事掩嘴道。
“是那水壺。”康明見這個管事好似看不清現實,便給她指路。
“喔,對,就是水壺。”管事附和著。她一眼便見到了水壺和椅子上的水漬,很快便猜出了個大概。可她是情願地逗康明,又往那處想了,掩嘴直笑。
“我要的消息呢?”康明沒有去管那管事的態度,直接開口就問,正事要緊。
而康明想要的消息也很明顯,便是康家的資訊了。這麼多年來,康家一直沒有放棄對他的追殺,其一是康明此子身上有大秘密,更有一肚子傲氣,連康劃都在境界的壓制下慘敗,讓康王是怎麼也吞不下這口氣。
其二,便是康明很有可能會將“外門”的事講出去。一但讓人知道康家有個外門,身為家主的康王還每天下去虐殺,那他是都不可修練了。
外門的人他不在乎,可是他在外的名聲可以聚集“祀力”,乃是世間人唸其名、訟其德時,流落而至的一絲力量。康王的目標,是稱王稱霸,一如以往所有君主一樣,集大勢於身。
一但如此,便是世間人皆以他為首,祀力無窮,他力無盡!
可要是被一個小子高聲談論康家有個外門,每日血流成河,還要是康王親自動手的,那得該嚇人?祀力破掉還好,可康王是借此修行的,這等同他的境界將掉落!
“貴客莫急,小女子知您貴人事忙,可那外門的事,真沒有多少個人可知。您想看看,每每派一個修有天眼的探子去,如此長久的話豈不是一下子被抓住了痛腳?便是換人好了,每次參觀都有一個人在往那外門睜天眼,叫那康王怎會不懷疑?貴客您這忙…難幫哪。”管事輕啜一口茶。
康明一想,有些道理。可是他也找出了管事的言詞,只是“難”,而非“不可能”。於是,又是十顆金寶放在了桌子上。
管事看了一眼,緩聲道“貴客哪,這可不是錢的問題。有錢使得鬼推磨,可也得先找個鬼來啊。錢是多了,這可是小女子一輩子的飯店都掙不到的錢,但…貴客也得看一看現實,小女子真沒如此多人可動用啊。”
康明則是沒有開口,再將十個金寶放在桌子上。如此堆砌,將整個房間都染成金色,好不炫目,讓人是好生羨慕。
金寶?在神府那一堆又一堆的金寶山裡,這二十顆還真不是個事。他便是隨手一把,也能有十數個,根本就用不完。
“若是不以參觀的借口,直接潛入康家的話,只要多花些手段在藏匿的手段,也不是不能混入康家。”管事微笑,桌上的金寶都被收走了。
“漆夜,都聽到了是否?”管事對著一旁喊了句。
“了解,大小姐。”管事正對的方向,傳來了男子的應答聲。
“我怎麼不知道這房間裡有人?”康明挑眉,他由始至終都沒有能發現此人,就算他神念擴開,也是無一物的樣子。
如此,也是難怪管事認定了康明就在此處,原來是有人見證著自己藏起來,甚至連藏了在哪都知道,還特意坐在旁邊品茶、看笑話。
“當作是品質檢查吧?畢竟要是連貴客都能發覺,他又如何能擔起隱匿往康家的任務呢?至於這些金貨…是可以夠他們自主運行一段時日了。”管事打著哈欠。
“妳是甚麼人?”康明問道,他一眼就可看出此管事不是普通人。無論是在手段上,還是今日的情況上,她都默不作聲地表現了自己隱藏起來的那一面。
“弄天弦主家家主,段霞。”她撩起那若大的衣袖,在她手臂內側有一毒蜈刺青,由肘部至手腕上四寸,稍微捲曲著。
“收人錢財,替人消災。辦不到只是給的錢不夠,貴客可知?此江湖啊,可凶險得很,不是小貴客可以消受的。”管事段霞輕笑著,又吸了一口手中煙。
“那我值多少?”康明瞇眼,啟唇道。
段霞明顯愣了一下,而後大笑出聲,好一陣子笑完了才再吸口煙,緩聲言“五千金元石,或八萬金寶。畢竟貴客付了我們這麼多,也是看中了你的日後效益以及潛力。弄天弦可是很看好你的未來價值呢,小貴客。”
“康王有聯繫過你們?”康明讓旁邊站著的漆夜過來給他換了個坐墊,這才坐下。
漆夜只聽命於段霞,見她點頭,自己也只能沒好氣地做了。他可是職業刺客,行走在暗夜中的王者!在這時…被一個小孩子喊著換坐墊?最離譜的,是大小姐還真讓他去做了?他能怎樣,認命唄。
“沒有,他連我們都沒有認識,還怎麼來找我們呢?要不是看在貴客未來的價值上,我又怎麼會告訴你我的身份?”段霞笑盈盈地說。
“妳就不怕我公開妳的身份?”康明一挑眉。
“喔?那麼小女子為了自保,也只好供出貴客的身份了。可不要小看了弄天弦的手段,便是天涯海角都可將您找出來,也不怕我們的刀子迷路了。”段霞笑著,可是她的笑容此時宛若萬里冰山。
如今的她身後有漆夜的保護,根本不怕康明的威壓,因此可是十分主動。漆夜的修為,康明也是金目掃過,只不過是登天初期,可是卻有著如同猛虎一樣的氣概,和他的不相伯仲。
居然要比神府中那三名登天期還要厲害幾分!
“弄天弦,既然是收錢辦事,那總得有個收錢的吧?”康明問道。似這種組織,一定會有一個特定的聯繫手法,解決個人恩怨。
“錢帶好,用紙寫下托付,裝入信封以內。往各域最大的密林裡,都有一座已廢棄的廟,正中有一石台。東西放好,自有人會取。當然,接不接是我們的事,但就算我們不接,放在那裡了,有人膽敢碰那信封一下都會受到整個弄天弦的追殺。如何,簡單吧?”段霞說著,笑瞇瞇地吸了口煙斗。
“弄天弦,和康家比如何?”康明再問。
“喔?貴客是想讓我們去滅門?這可不成,康王如今可謂是北荒中的大人物,殺了他宛若是在和北荒示威。我弄天弦日後在北荒還怎麼混下去?不過…康王如今的實力,在弄天弦殺手之下可活不過一個時辰。”段霞一語驚天。
康明也是一震,康王是何人?號稱北荒至強,卻在弄天弦的黑手之下活不得一時辰?這口氣未免太大了些!
“那登天派呢?他們當中,可是有登天期的老牌強者,那些人又可撐過幾個時辰?”這些都是康明在飯店中聽來的。有了王琳的入住,這店裡還真不缺討論王家、登天派的消息。
據說,登天派中不只有老牌強者,還有許多年輕修士都達到了登天期,只是要立即潛修,不得出關,也不知真假。更有一說,是登天派中有大能者為半步光主,只差了臨門一腳就可達到那個頂點!
“一日吧?得看他們來不來得及反應,要是有所防備,怕是難攻破。”段霞道。
“一天?你們還要看他們反應?直接殺上去不好嗎,多節約時間。”康明皺眉。
“你以為我們是戰士嗎,是刺客!你見過有哪個刺客去和人家正面扛的?一擊不成就走了啊!”漆夜再也忍不住了口。
“你是不是不行?”康明聽見也不發怒,只是一句過去。
“我!#@!”漆夜想發瘋了,卻馬上被段霞叫走,前去康家了。再留在這裡,真是怕他會大開殺戒,就這麼將這貴客給斬死當場。
“我說,他是不是真不行?弄天弦裡有個不行的人,妳也不管管?”康明湊到段霞耳邊,輕聲地道。
“我!#@!”漆夜還沒走遠呢,他都聽見了!
“漆夜,去吧。貴客也累了,他不會再說了。”還是段霞出聲,漆夜才放下拉起的袖子,和想打人的心。
“妳看,他走這麼久還沒有走遠,妳還說他厲害?他是不是…有點不行?”康明說著,還用手掩住嘴的兩旁,以為這樣漆夜就聽不見了。
“我!#@!”他還是聽見了。
“倒是聽力這點不錯,其他的好像都不行。”康明淡道。
“大小姐!嗚嗚…”漆夜回來了,抹了眼角淚水。
他多委屈啊,被人叫不行,還不能打他。於是他再堅持也不行了,就站在那裡擦眼淚,好一個哭泣大男孩。
“那麼,你們兩打一架不就好了?”段霞以煙斗輕點嘴唇,勾起一抹誘人的弧線。
兩人明顯被嚇到了,好一會都沒能說出話來。
“啊?”良久,場上二人異口同聲。
------
目前欠章︰3
都有在記著…我努力努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