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七十九、我有說訂你份的房嗎?

虛月 | 2023-08-02 15:24:05 | 巴幣 4 | 人氣 48


能讓康明也如此警覺的,來人定不是凡人,最起碼也會是化靈巔峰的高手。可是如今那人不顯,一擊不成便隱匿在虛空之中。而且那人的身法極恐怖,一藏起來,連如今的虛天眼也找不出那人的具體位置,只能看見上一刻的殘影!
康明苦惱,這可是大不妙,因為那個人的刺殺經驗極高,不知何時再會襲來。一擊不成,那必然會有一段時候不再出現了。
可是康明全然不知,那個來刺殺的人更是震驚,不是說此子修為不過浴身嗎?怎麼可能在護著他人的同時,還可躲過自己的必殺一擊?若是那人還知道康明看穿了他逃脫時留下的殘影,怕不是會更為驚訝。
正主康明踱步緩走,拾起那枚飛鏢。只見鏢上刻著一個“羽”字,而他自不同書籍中認識的,在鏢上刻出那個字的,唯有青羽族。
在康家時,康明就了解到了在洗禮堂中,青羽族的突然闖入、名為羽書的青羽族對外門中人大開殺戒、家主和青羽一族的交戰,都只是一場陰謀,一場只為了將外門弟子血洗一遍的陰謀!
當中羽兮,也就是青羽族中長老,康明就發現他竟然是聽令於康王之下。因此若說當日是羽兮帶隊進攻洗禮堂,那就代表在背後指示的人便是康王。好一場自導自演的好戲,將不知情的內門弟子都騙過去!
“呵,青羽族還敢來?”康明瞇起雙眼,目中盡是血絲,過往種種如同流水一般拍向自己。外界只去了十餘年,可康明在神府內早就過去了近萬年!在他眼中,這些仇恨都是他前進的動力,每日的歡笑聲只是掩蓋掉悲傷的面具。
“喂!本小姐要收你當男寵,不同意就算了,還搶我兵器?這也算了,你還敢推開我?你知道我是誰嗎!”王琳爬起來了,可康明現在沒有時間管她。
康明斜視她一眼,便往前走了去,留她在那裡大吵大鬧了好一陣子。
“喲?你還真敢走!別以為你敢搶我的鞭子,我就不敢對你怎麼樣!你可聽好了,你這個男寵我可是收定了!”王琳的勝負欲被激起。
康明一路走,這任性的小女孩就一路跟著,怎麼甩都甩不掉。康明自問是否不能真正地讓她找不到?一個見靈中期的小女孩,康明就是不用大神技,快步走都可以,可他就是沒有那樣做,在他心中似是不想那樣做。
這時他再次以虛天眼觀看那少女的臉龐…因為他不想正眼看,怕又被她一頓吵。
果然,還是那張臉,和那個在陽呈海村落中救了自己一命的少女、在威鎮門口為自己叫囂的龍鳳之女、還有那名自稱“奴家”的女子,同一個臉。只是,多少會有些不同,卻不影響她們之間那種奇妙的連繫,讓康明深思。
只見王琳一路上還順手就拿了一串糖葫蘆、一個肉包子、一個小手鐲…各個商家都要拿上一些,但他們敢出聲嗎?不敢!
康明長嘆一聲,揮手便自神府那寶山之中取出相應價格的貨幣,往那些被“記帳”的商店扔去,一個不漏。
“多管閒事!”王琳皺皺直挺的鼻子,很是不快。那些東西,不是都拿都可以的嗎?用得著付錢?她一直以來都不用!
不知不覺,康明就來到了一個飯店連住店。在這人生路不熟的地方,留在房中聽取消息是最好的收集情報手法。
“那…那個…客官要…呃…”店小二見到這主,是真怕了。在康明攪起千層浪之時,熟通四方的住店怎麼會不馬上知曉?這可都是保命的活!
“住店。”康明等不及了,搶先地說。
“那…那請問…客官要…”店小二很慌,目光不停在康明和他身後大搖大擺的少女間遊走,想問一些事,可是又不敢問。
“一間。”康明神色淡然。
“大膽!登徒子!你居然只訂一間房?本小姐未婚未嫁,你這麼就想和本小姐同房了?色胚,不是好人!”王琳在背後叫喊著,讓眾人都注目。可是一看是王家大小姐以後,卻是又紛紛扭頭。
再看,找死啊?
就連店小二也覺得自己快是一口血吐出來了。客官您可真是人直心直!
“我有說訂你份的房嗎?”康明回首,一個皺眉。
“你…!”王琳氣得指著康明的手指都在發顫,氣喘著,臉色比以往更要紅潤。
聽熱鬧眾人的臉上,簡直是要多精彩有多精彩。他們活在這裡,很大程度上就是看王家的臉色吃飯,根本沒有一個人想過會這麼直接地和王家對上,更別說那個人是當今登天派掌門最愛護的曾孫女了。敢激得她挑眉,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至於店小二?他頭好疼,好暈,好想早點回家,現在他可以早退了嗎?
“小二!”一聲少女大呼將店小二的思緒都拉回來。
“在!”小二就差了將身板立正了,整個人精神無數。大小姐有何吩咐?
“給我安排,在他的旁邊!”王琳簡直氣得發抖,都在咬牙齒了。
“給我最貴那間。”康明想都不想,將一個金寶就放在了桌子上。這可是凡人幾輩子都賺不到的錢,就這樣拿出來訂房?就是最高級的房,也夠他住上一輩子!
“我…我不能…主事…”店小二汗如雨下,他哪見過這麼多錢?聽倒是聽過,不然怎麼會如此驚訝!
至於康明還是如此平淡。金寶?在神府的那座山裡,沒有十萬八千也說不過去,只拿出一個就讓這些人如此驚訝了?
“喔?來貴客了。”一名女性的聲音自樓梯間傳來。
那是一名風情女子,半敞的絲綢紅袍,外露雪肩。她看著年歲不大,約二十有餘,可是康明虛天眼一掃,便知她居然有著見靈巔峰的修為,真是人不可貌相。
在她的腰間還有一條黃色腰帶,只有手指寬,簡單地打了個結。手裡拿著有她臂長的煙斗,吐著輕煙,整個人弓起身子,雙臂靠著樓梯扶手。
反觀王琳,身穿輕紗白袍,裙擺處為黑色,略有點點白光,宛若星夜一樣。上身則是以最好的絲綢,作出一個淺藍的小披肩。她整個人就似是將白天和黑夜都穿在身上,盡顯女君之威風,卻又帶著優雅。
只可惜…和她的言行舉止完全不一,簡直就是一個依自己心意走的小女孩。
“王大小姐,我們的貴客房只有一間,您說我們小店如何是好?”樓梯間,女子變換姿勢。左臂靠著上升的扶手,右手輕抬起煙斗,緩緩吸了一口,眼神帶些玩味地看著康明身後的王琳。
“呵,管事的,妳就不會多造出一間來嗎?”王琳是沒有客氣,也是不用客氣。她自覺得這裡自己都有份的。說甚麼,就是甚麼,規矩她來定!
“哎呀王大小姐,不是我們不願做,而是不太夠呀。王家大德,給我們開出了如此空位做生意,本就應感激不盡了。可若是反了王家的意,擴大基建,那可是要去以頭顱謝罪的呀!”管事輕嘆,吐出氣霧,嘴角微勾。
“我許了!旁邊那是甚麼怪店,一點生意都沒有,現在就讓他搬走去別的地方!”王琳霸氣地道,氣沖沖地跑了出去。而沒過多久,她就帶笑回來了。
“還是王大小姐有見地,小的自愧不如。謝過王大小姐大德!”管事轉身站直,對著王琳便是抱臂,深深地躹了一躬。
康明一挑眉,算是搞明白了這管事的打算。她正盼著能擴大版圖呢,就等王大小姐開金口,有了一個巨大又合理的借口,光明正大地將自家的店擴大了一倍。而康明會得知,主要還是見到那常人不能見到的,那管事在低頭時勾起的嘴角微笑。
他這頓時知道了,這是管事正巧抓住了時機,刺激了那個大小姐一下,就讓她心甘情願地為自己奔波,還取得了大量的好處。這個管事可不簡單。
“來人,擴店!”管事單是捲起食指,將那煙斗提住,就拍拍手。
緊接,便是一個法陣的升起,轟的一聲就完成了。所有的桌子空間都變大了,更是多出來十多桌。樓上的房間多了數十間,再上一層那個大房間也是多出了一間,並排而立。這些,在一瞬之間就完成了,所有食客甚至都沒反應過來。
如此速度,很難相信管事的沒有提前準備。甚至連旁邊吞併的店大小也是一樣,絲毫不差。不過是提前和旁邊那無人光顧的店說好了,還是原先那個店便是管事的手筆,這就很難說了。但無論是哪一個,都可說明這管事的手段、野心十足。
“我要兩間。這裡的錢夠了吧?”康明是真的不想一起床就要被旁邊的人吵醒,打算直接將兩間房都包了下來,保自己一個清靜。
“嗯哼,看來你是真的了解本小姐對你的好了,想要幫本小姐買間,打定主意來巴結我了吧?好啊,我現在就給你機會,跪下來求我!”王琳可謂是意氣風發。
“我有說訂你份的房嗎?”康明還是那句。
“你!!”王琳頓時臉色一變,咬牙切齒,氣得臉紅似一輪天日。
樓上,管事也是一個踉蹌,沒想到這主真會搞事!她自愧不如。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