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八十六、大法以內無仙帝

虛月 | 2023-08-11 16:40:48 | 巴幣 4 | 人氣 61


若說此前的地方是一個藏書庫,那麼此處便為一個手書庫。在這裡的每一處,都刻畫著大大小小的符號,更有不少文字註解、說明。細看之下,就會發現一個符號,就是某種法技之名的其中一筆。
那些字都極細小,康明不動用虛天眼的情況下,只會見到白光點點,遍佈了整個洞穴。這個石洞中有剛才的二倍大,可還是塞滿了字句,就知道這裡有多少感悟,都一一刻在了此洞中的每個角落。
一眼望去,是白光一片。也是還好此光不會至於炫目,不過是淡淡光芒罷了。否則,康明真是不知如何是好,根本看不見路。
於是,康明嘗試要全新拼出來一個個法技,是很快就成功了,但感悟的最後,卻讓他眉頭緊皺,臉部都有些扭曲。
“此法名引天雷,可引來的是真的天雷?還是只為某人的縮影?還是大法的光照,化成了雷霆?那麼,大法又為何可以化出雷之威?”
“此法名喚水術,但喚來的水又是在哪裡出來的?大法之光是甚麼,可模擬出五行,讓我們以此法技施展?那又為何有強弱之分?”
“此法名降神術,降的是誰?那位就一定是神明嗎?他有何德何能,在這個法技之下顯化?他生前做過了甚麼?”
“大法之光,為何叫大法之光?是誰發現的?又或許…是誰創造的?”康明就看到了這麼一句,讓他心中劇震。
他早在神府中將天書看至第十四頁時,他就見到了當年雪澄風與煞月的那一場對決。那場激鬥之中,煞月曾提及“走他的路”?再結合牛清和他說過的,以前的環境和修行手段和現在的是不相同的。
難不成,煞月他自創了一個體系…大法?現在他們所修練的,都是煞月創出的路?
康明一頓,然後寒毛直豎,眼中滿是驚訝,手腳都要脫力的樣子,緩緩地後退。他見到了黑灰,好多的灰燼,就在他的眼前。這些灰燼他見到了都要發抖,好似再晚一分退走就要有大難臨頭一樣。
可是,他生生止住了腳步。就是明知那是位深不可測的存在,也要往前靠近一步。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黑灰之上有陣陣血腥味傳出。
那些可都是已經化成了黑灰,被燒成了渣!怎麼可能還會有活性,還會有血腥味傳出?於是,康明強忍著心中的悸動,伸手換向了黑灰。
此時,他就感覺到手心傳來錐心的疼,那些黑灰正緩緩地爬上了他的手掌。見此,康明立即甩手,想要擺脫。
但是,又怎麼會如此簡單?那團黑灰就似是活了過來了一樣,竟然在四處開始重聚,愈變愈大,最後更是直接變成了人型。
“你是誰?”康明問。他的雙眼似有一團烈火在燃燒,要將對面的人看個透徹。可是,任他怎麼看,那個“人”都似是一模一樣,沒有改變。
“你…和那位好像。雙目的清澈,堅定的目光。就好似…他回來了一樣。我在古書中見過,那位的事跡。他…真的那般厲害,可是怎麼沒有能擋住他呢?”那個人的聲音,略帶沙啞,是極低音。
康明自然知道,這個人說的是雪澄風和煞月二人。他是在感嘆,雪澄風都這麼強了,為何還是敗了?他到底是怎麼敗的!
“你是誰?”康明再次問。他不知道那個人想做甚麼,只知道他將自己的手掌包裹住,自己再用力抽身都脫離不了。
“我神力篇都修成了,就不用做無用功了。”這個人說的,讓康明再次驚訝掛臉上。他早就聽牛清說過了,進階篇後是終極篇,之後才是神力篇。而神力篇對應的可是光仙期!這個人連光仙的體質都達成了,卻還是被化成了這個灰燼的樣子?
“大法以內無仙帝。此仙帝,乃是舊時路的稱呼,恐怕此世間也只有我,便是化成了灰燼,也要將這一句刻在每一粒飛灰之中,才可將這無比簡單的一句話帶到了現在。”那個人再次嘆息。
“仙帝是甚麼,比之光仙如何?”康明見也逃不了,乾脆直接問。
“在今時,仙帝就是個被人忘卻的名。光仙?仙帝一動指頭,便是成片光仙的殞落。光仙不過是大法的極限罷了,卻遠不是修行的極限!只可惜啊,所有人都被蒙蔽了,都被大法之光安逸習慣了,何人能記起往日路!”那個人憤怒地說。
可是,他又很快平靜下來說“我…也是這樣的人。要不是走遍了世間,又何以尋得各種大法之光的破口!數千、上萬種法技,居然可以推測出一個大法的概貌!在此之後,我才發現大法…不過是人為的!”
康明才剛皺眉,就有一道驚雷不知從何而來,直接轟在那灰燼人身上。此時,纏在康明手掌上的灰燼也褪了去,那一道雷將灰燼轟成了更細小的粒子,肉眼不可見了,就連虛天眼都見不出來。
這個人是在修過去的路,被大法發現了。可是,卻不能在第一時間劈殺,唯有在說出有關的事,或突破之時才可出手。又這個人,他在突破時失敗了,被大法之雷轟成灰燼。卻借他自己極強的生命力,隱伏於此,等待有緣人,將這一切都告知,如此方才安心上路。
康明沈默不語,可是在他心裡已打算好了,日後定要尋找有關舊路的古書。雖然被大法滅去過,但未必沒有藏起來的書卷。
他靜坐下來,就開始感悟四周的一切,那些東西都一個個刻入了他的腦海中。可是,他還不滿足,用力地將神府催動。突然間,四周的一切都放慢了,慢了許多。他見到了天空中,漸漸撕開了一個裂口。數年過去,那個裂口中出現了金色電光,於是康明就膽子大地走了過去。
那處,就好似是驚雷在沈澱、聚集。康明以手碰,只不過是麻了一下子,看來是沒有到能危害性命的程度。反正他都開了神府的連結了,數百年不過是常人的一眨眼。在此處才幾年,雷都還沒能反應得過來呢。
過去了十數年,那雷終於是打了下來,自那缺口處出現了有一尺長的電弧。康明就如此看著,一觀這些雷霆是如何生成的,又是如何分支、擴大的。
康明獲益良多,同時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大法之雷的確是有些怪異,就好似是在四周取得法力一樣,又好似有點點法紋在內。實在怪異,原本屬於上天的劫罰,怎麼可能有法技中才會出現的法紋!
於是,康明在這極慢的時間中,嘗試解讀那法紋,結果卻是讓他既意外,又不意外。因為,這法紋和劫雷術的可謂是極大程度地重複了。
但是,又有一點地方上的不同,補上的話可以使劫雷術的威力上升一個檔次。可是,康明沒有這麼做,因為他覺得再補上的話就不是劫雷術了。就算要再進一步,也應該是由自己來推演,而不是如此取最原本的方案。
更何況,他猜測這便是煞月的手段,心底裡就更不想如此了。
再有十數年,這裡的刻畫他都看完了,而他的法力也終於是有了乾涸的感覺。雖然不嚴重,可也是首次讓他感受到了超負荷的味道。
此時沒了神府的減速,那天雷是立即劈了過來,卻是完全傷不了康明的身,反倒是在滋潤他一樣,讓他的法力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補充。
康明如今感覺可不要太好,就好似是失而復得一樣,莫名的暢快!他一握拳,就感覺渾身有用不完的力量一樣,擊天穿地絕不是問題。
過了有數息時間,那雷是突然止住,退走了。大概是見如此對康明無用,於是就放棄了這次將他劫殺的機會。
康明見此,上前去摸摸那個出雷的地方,就在剛才他打坐時的頭上三尺,因此現在一站起來就可碰到。可是,康明沒有一點發現,那個地方已經被封起來了,宛若沒有過一點事情發生過一樣。
可是他又怎麼會甘心,紫焰之光掠過,果真開出了一個小洞。原來,天劫是在某人頭上開了個法陣,將劫雷送過來?
可是,那些飄來的雷雲又是甚麼意思,是為了掩飾嗎?在這裡沒有人,所以大法才不裝了?還是想說他已經知道了秘密,因此打算就如此將他困住?
康明閉目,再次感悟四周的一切。他覺得這個地方,那個人所留的東西都不會簡單,只要再用心地看,一定會發現端倪。
只可惜,他沒有想到大法會如此無情。那個人真的給後來者留了點器物,康明見到了一角銅器,可是已經被雷霆轟了個碎,就是重新拼合起來了,也再無半點以往的功效了。
緊接,他就發現了異樣。在他的頭頂上慢慢地凝聚出一個小雲,閃動著黑色的電弧。
“呵,是我的天劫到了?”康明微笑,他沒有慌張,反倒是有些興奮。
因為,這代表他撐過去了,就是進階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