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百七十五、牛清受難假

虛月 | 2023-07-29 13:56:16 | 巴幣 4 | 人氣 71


宛若一座座寶山,全都各康明的方向聚攏。哪怕只是半成,可這是集了二百餘人,當中不乏見靈、化靈,甚至更有登天期的!這些感悟,對康明來說都是無價之物。
作為補償,神塔倒是直接地將他們的一身修為壓縮,等幾日後恢復過來時會比以往都要強大無數。神府,理當如此,讓人受益無窮。
只是,唯此一次!
以往為何無數人進入神府,都沒一人得傳承?因為他們都沒有到達此處,接受神府的考驗。簡單地說,他們都是連入門都未到,怎麼可能會有傳承?
也有些人在神府中,見到了許多皮毛法技,更有的人看到了自己學過的法技。這都是因為護法人在試探,衪們將那些法則直接捧到他們面前,讓他們參看!
護法人會如此善良,只是因為不想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只可惜衪們持續了這麼多萬次的神府開啟,都沒有見到多少個如此的。許多次就是見到了,來到此處受神府的考驗,卻不是在第一關口殞落,便是在第二關口受不住心靈上的折磨。
無一生還!衪們怎能不嘆息?
好在今次,衪們等到了。人數齊全,所有修士都來到了最終的場地,接受考驗!
更不止,還有一個奇蹟之子,直接以神府核心為天賦星!再者,他又是以浴身之姿,將登天期的三位擊敗,這是何等令人心驚的資訊!
想至此,許多護法人不禁淚流滿臉。衪們奉命留守於此,每一個都受了如此長時間的等待,終是給衪們等到了這一個輪迴。衪們都不是真身,其身早就磨滅在歲月之中。只是衪們都因不同原因,以殘魂來至,鎮守神府。
若不然,誰可活上萬萬年?
同時,衪們也在感嘆。神府如此,也應是迎來了最後的日子。可以說,選出一個最終的人,便是神府的目的。而今那個契機出現了,衪們皆相信神府即將崩坍。
雪白的光芒自康明身後的那塊仙骨升起,一下子驅散了金光氣息。同時,一眾修士個個睜眼,他們都隱隱有所感,是時候要離去了。
他們的法力簡直就似是被挖空了一樣,可是他們都知道,要是補充完畢,便是他們無敵一界之時。
由登天期的三位做頭,他們先向神府核心深深一躬,而後再到自己的護法人。在神府的日子,這些大能都在背後幫了他們很多。不同的典籍,不同的法技,不同的珍寶,他們都受了許多。
“小友,來日再會。”石天驚向康明行了平輩禮。
“再會。”康明也是回禮。
而後,又有許多人當面對康明表達感謝,不過多的是謝了康明的“腳下留情”。
康明聽到十個有九個都這樣說,他當場滿頭問號,在你們眼中我有這麼不堪嗎?
許多人心中暗自點頭。
康明倒是沒氣,最多也是白眼一翻就默默打坐了去。不得不說,那些感悟對他來說,都是有很多有用的。只可惜,不能直接從中提取法技,就算提取出來也是殘缺到不能用。若不然,康明此時少說也有二百多種新法技可用了。
此時,白光轟然從康明身後的仙骨處擴散開去,所及的骨塊,代表的那位修士便被傳出了神府以外。於是,這一群修士就在三息之內一個接一個地消失了。獨留康明於此,閉目而坐。
至於二百餘位護法人也沒有能離去,是都下來了,通通圍在康明身旁。
“欸你說,是不是轉世啊?”“一定是了!雖掩起了臉,可面具之下,一模一樣啊。”“但你想,這可是那位!他不是曾言…”“說不定只是人有相似?”“聽袮放仙氣!相似,能有似到這樣的嗎?浴身打登天?”康明沒睜眼,可是耳邊一直傳來聲音,讓他是打坐也不得安寧。
他目前正在參詳幸天,也就是悟出九字真言那位的法則碎片。在那之中,有著無盡的平衡之道,更有一幅陰陽圖。只是圖上的氣息破碎,就好似發現了一條康莊大道,前路光明,卻在路上不時出現斷路,就是用跳的也不能過去。
要是完整,這可將一切其他取得的感悟壓下去!
康明一怒之下,一記劫雷術打了出去。打了一次還不夠,他簡直就是在揮霍自己無窮的法力一樣,一發接一發。
可是,雷海卻沒有想像中的噴湧,反而是凝聚成了一條又一條雷電鏈,打向某人。
“哞!哞!你小子有病是不!哞!你小子又打我屁股!老牛我多少年沒被打過屁股了?我哞!”牛清邊跑邊喊。天頂上那神府核心是順著康明每次劫雷術之光閃過,立即吸收掉,然後直直劈出一條雷蛇,就打牛清屁股。
“嘿,袮之前不就是被雷打過屁股了?還是當著我們的面呢!”有護法人開口。
“袮!@#!給我閉…哞!你小子讓我把氣話…哞!我…哞!”牛清受苦了。
康明可沒管這麼多。隨著他的劫雷術施放,他是覺得身心都通明了些。許多碎片,居然可以連起來。只是連了好幾個,就會發現那都只是另一個碎片的小碎片,遠遠不能真正地完整。
不過,好歹是有進展!於是,康明的劫雷術是擊了一個又一個,牛清的屁股也被打了一遍又一遍。許多護法人一開始也是在看熱鬧,可是到了後來,衪們也開始為牛清默哀,也太慘了。衪們決定將今日定為“牛清受難日”。
又過了神府中的三日,康明這才睜開眼來。他通過三日不間斷的劫雷術淨心,牛清也受了三日的雷光洗禮,屁股處焦了一大塊。一眾護法人心裡也是笑與淚交雜,將“牛清受難日”變成了“牛清受難假”。
而康明的收穫也不算小,他拼好了幾幅小的,一幅中的,還有四分一幅大的法則全貌。其中,小的完全只能算是散手,更是威能缺缺,根本搬不上台面。可是有一個卻讓康明多看了幾眼,喚稱天化形。
天化形乃一奇術,讓人可模仿見過的不同生物。可是,你本體過不去的,還是過不去。而且一但有修成天眼的修士,目光且掃就可明真身,可以說是雞肋非常。
至於中的,名為幻千手。觀名思義,便是化出千隻虛幻大手,一同出擊。更可怕的是,這千手可是透明的,距離極遠,能有一百尺上下。再遠一分,康明對其的掌控便弱了一分,因此百尺以內便可想成是此技的極限了。
大的那幅,自然就是平衡之極,乃為一條大路,並非法技。雖然如今完成了四分之一,看上去已有所進展,卻是要想這四分之一便是無數星域中,二百餘位天之驕子合一的結果!康明心中估算,在這落域之中將其完成是想都不用想了。
康明輕哼了一聲,以示不滿。只是可憐了牛清,因為那核心在這哼聲中又給衪來了一下。
一眾護法人心中皆驚,難怪牛清會被派去照顧這位。要是換成了衪們?怕不是在第一晚就被劈到屁股開花,肉香滿山。
“喔,餓了。”康明身體現在就似個無底洞一樣,瘋狂地吸納四周靈氣。可是,他的肚子還在咕咕作響。於是,他就想起了那棵樹,長著不同“果實”的樹。
他一個奔出去,腳邊好像踢到了甚麼,可是他沒有管,他太餓了!各個護法人也是心突覺不對,也是跟了上去。只是衪們是怎麼都沒想到,一步一里的腳速也沒有那小子來得快!那真的只是浴身期嗎?
至於牛清?都不知道是誰,在衪躺著的時候用力地往受傷嚴重的屁股上用力踢了一腳,都飛起來了。而後又有二百號人不斷地撞擊,衪牛都要傻了。
康明一步一變換,很快就來到了大樹以下。正好,他見到上方最後一顆果實長成了,散發清香。然後便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掉落!
那是一個圓形的果實,真正的圓形,表面十分光滑,沒有一點凹凸。康明張開大口,那個拳頭大的果實到他嘴邊時縮成只有指甲蓋大小,所以康明一下子就吞下去了。緊接,便是一顆又一顆地往下掉!
來到此處時,所有護法人都驚聲尖叫,難掩情緒。那些果實正不斷掉落!可是,沒有一個掉在地面上,都被接住了,被某人的嘴巴。
八十一顆果實無一落下,康明吃了個飽。他是沒想到自己在第三十個開始就飽了,但他不甘啊!這麼多果實,不吃可浪費了?而且別說,那些果實甘甜之中帶點微酸,是頗開胃的。直到第七十個開始,康明是都存在自己的口中,慢慢咀嚼。
嗯,還脆脆的,不錯吃。每咬一口,就好似是有一股氣在體內流動,讓康明是又驚又喜,因為那股氣遊走時,將體內污垢又清理了一遍。
嚴格來講,康明的身軀早就是無匹,遠超同階人。可是,也正是如此,肉身的猛烈進化,使得不少髒東西沒來得及排出,就被蓋過去了。
這一股氣將所有髒東西都抹去了,康明的體表也出現一點點黑色的物質。法力輕拂將之掃落,康明覺得現在才是真正的肉身無瑕。
“吼!”將果實吞下,將康明舒服到忍不住長嘯。
這一嘯,又引了雷。
“小子我!#@!”遠處,傳來罵聲。
只是所有護法人選擇無視。
----
欠章︰2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