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常発見師悟流 ~ Chapter 03:喜歡人的感情,不可以被知道

提姆奧瑟 | 2023-04-13 12:33:07 | 巴幣 104 | 人氣 194


青鳥,那是幸福的象徵,寧靜且溫和的青色,擁有使人沉澱的魔力。
 
所以青為幸福。你拯救我的瞬間,我所看見的第一個顏色正是,青。感覺到了,幸福。
 
你若沒有來幫助我,我肯定,只能在恐怖的黑色世界過活。
 
因為是你,我才能有了察覺異常的勇氣。有了追求青色的勇氣。
 
但是,青色也是我的謊言。
 
很害怕。
 
理想只能永遠保持在理想的狀態。
 
想要追求青色,但沒有入手的勇氣。
 
結果我還是只能是黑髮的我嗎。
 
Chapter 03
喜歡人的感情,不可以被知道
 
「欸」
 
娜娜子說,我被提子同學喜歡上的原因是,提子同學的頭髮跟眼睛染青了?
 
「確實提子同學看起來並不討厭我,但是可以說是戀愛情感嗎?只有見過兩次面喔?」
 
「喜歡這件事,」娜娜子不知為何,閃開我的目光,「是無可奈何的。」
 
「無可奈何?什麼意思啦?」
 
「讓我來說明吧。」紀行突然起立,「提子同學的戀愛是一見鍾情的類型。肯定是悟流採取了某種英雄行動,拯救了提子同學。女性會相信這種事情的......特別的命運,偶遇。如果滿足了偶遇的刺激感,對象又是符合喜好且非常有個性的人物的話,一見鍾情並非不可能.......」
 
「……剛才聽著還不知道是戀愛情感居然能夠分析成這樣啊……」空野撐著下顎嘆息。
 
「對擁有絕對理性的我來說是當然的。我就接受那個評價吧。」
 
「不沒有在稱讚你啦……那個,悟流,」空野銳利的眼光瞪向這裡,「你對提子同學有什麼想法嗎?」
 
「我……太突然了沒有現實感吧。」
 
娜娜子猶豫說的理由也能略知一二了。會不知所措啊,霎地被剛會面沒多久的女性喜歡......
 
「那麼悟流,首先,邀她出去看看,去約會吧。」
 
「啥。」
 
約、約約約約約約會!?提子同學的戀情還沒有研究清楚,為啥?不,我確實是想要跟這麼可愛的女孩子約會,是想要這樣啦......
 
「約會看看的話,就能確認那孩子是否喜歡悟流。娜娜子醬的『感情偵測器』的能力,有相當大的機率可以確認喔。」
 
「為啥無視我的情感……」
 
「別再問了,做做看吧。」
 
感覺被那個眼神給射穿了。擊潰對方的愚昧的王者之眼。如果我再聽下去,計畫恐怕就會泡湯。簡直就像空野已經清楚在背後發生什麼事那樣。
 
我無法忤逆空野。也不是完全被命令,但我打從心底覺得「要是相信她,就能夠達成目標。」,使得我擅自認為這個領袖所說的一切方為上策。
 
「知道了,我做就是了。但是,做這種事情拿別人的錢,感覺也有點……」
 
「這次的事件跟我們的成員有直接關係所以還是別收比較好吧,你要不要做都是你的自由。但與其逃避她的好意,不如直接面對比較好吧。」
 
「有道理。用普通的約會感覺來吧。」
 
照著這個勁頭,我在六天之後高校二年級第一學期的十月十一日(星期六),開始了我人生的初次約會。
 
集合地點是灰色町的車站。
 
姑且穿了最新的襯衫跟牛仔褲,但出發之前被老姊說很土,就想說果然不行嗎而換了服裝,結果也找不到比這套還要不土的衣服,最終只能夠這樣子上陣。
 
「糟了,好緊張啊……」
 
是有找過了約會網站且尋求了一些建議,但感覺那些建議有些奇怪。如果照著做絕對會很無聊又尷尬,雖然我沒有約過會啦。結果我只剩下一個選項,不要預設約會計畫,而是帶她去我最熟悉的地方。

「讓、讓你久等了~」
 
輕盈快步而來的可愛水色系女子,我的約會對手,提子來了。髮型跟之前看到的照片一樣把頭髮綁在後面成了一個團子,後頸外露,並且深藍系的露肩上衣跟黑色背心之間有點露溝。黃色短褲底下穿著紅黃條紋的過溪襪,腿部的曲線分明,褐色的涼鞋更是與上述衣物絕配。
 
啊,包包跟妝容也很可愛喔,恩。
 
完全正中我的好球帶啊!這份美麗就像是水之妖精要來把這世上所有不幸男人從地獄的邊陲救拔出來那樣子!
 
「我喜歡。」
 
「欸,欸欸!?」聽到我老實感想的提子,莫名地羞紅手忙腳亂。
 
啊,好像被誤會了,這有必要重新講清楚。
 
「衣服很搭,我很喜歡。」
 
「謝、謝謝……」
 
很端端正正地接受了我的評價,不過臉蛋還是很紅喔。
 
如果這就是她喜歡我的證據,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露骨表現出來的人。是能夠感覺得到她喜歡我,但總覺得有些奇怪。
 
不說這些,今天不是來確認提子同學的心情,而是我這邊的。唯有通過這次的約會,加深彼此的認識,才能下出結論。
 
「那就來逛逛這附近吧。」
 
「恩。」
 
我先走在前面,提子同學緊跟著我後面追隨步伐,經過一間間的店面,沒有半句交談。
 
糟、糟了!緊張著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有不知道該說什麼話!
 
嘟嚕嚕嚕嚕嚕嚕嚕!
 
在我緊張之際,提子同學的電話好像響起來了。
 
「啊,抱歉,稍微講下。」背對我,提子同學兩手持著手機小聲通話。
 
「滿里奈?沒有,現在在灰色町。欸,黒埼市的人、頭髮都被染了!?」
 
「!?」
 
「欸、妳說『教育政策』……知道了,我會看看推特的影片,掰掰。」掛掉電話,馬上找起了朋友說的影片。
 
怎麼了,隔壁的城市,也就是提子同學的學校以外,也有瘟疫等級的異常發生了嗎。
 
「也給我看一下,」我也想看,所以把距離拉到跟提子同學很近。一接近提子同學恐怕就會想要拉開距離,所以我把手機拿過來我這邊一些。
 
「狩魔同學、那個……手……」
 
「啊」
 
我的手跟提子同學的手,同時碰著手機,也因此不小心疊在一起了。果然女孩子的手又柔軟又滾燙。
 
「那個,提子同學如果不願意的話,」
 
「沒關係的。」
 
提子同學避開視線,卻露出了笑靨。
 
「我想跟狩魔同學、一起看。」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愛啊!如果要交女朋友,就得要像她一樣啊!正打算要看很大條的影片,但卻感到非常的幸福!
 
浸淫在自各兒的幸福時,提子同學撥放了影片。
 
『日安,黒埼市的市民朋友們。我是良識促進会社「超能.聯合企業」黒埼市支店的支店長、神定尊也。』
 
一名戴著黑墨鏡的男子,以沉穩的聲音廣播。
 
神定……?這個名字,好像有在哪裡聽過。
 
『就在剛才,我收到了國家命令。之後會清楚說明原因,現在就先從遊戲規則講起吧。各位,有一部分的人頭髮的顏色改變了對吧。金色、粉紅、七彩,各式各樣的都有。』
 
影片切換到黒埼市街上的影像,奇怪髮色的日本人大量聚集著,混亂至極。看樣子髮色變化的事實,不只是本人,其他人也能夠目視。
 
『這些黒埼市的市民,其實正對某個人有著戀愛的情感。如果不跟喜歡的對象告白,永遠就得要以這個變色的頭髮過活。』
 
這個男人,看起來像是在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我知道他說的這個規則的恐怖之處。
 
因為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深諳,異常概念融入日常生活究竟有多麼的可怕。



翻譯成中文真的是用字等級降低了
我還沒有中文好到可想出更靈活的翻法
說根本地日本人講話的邏輯跟台灣人不是同樣的

然後提子同學一直打錯成提子小姐
娜娜子在前一章一直打錯成奈奈子
因為在日文裡沒有區別
我打日文時
百分之百是用日文的邏輯思考的

是說當初覺得這開頭很無聊,就給他斷尾了
剩下幾篇還是耐心的翻一翻吧

如果要認真寫小說
現在的我可能會選擇多看一些經典電影等等的
學阿樹老師大量攝取電影

寫出吸引人的劇本總是有一些公式
剩下的就是自己的突發奇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