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讀後感-武道狂之詩-充滿NTR情節的經典武俠小說!

夯特大大 | 2023-08-08 11:15:02 | 巴幣 1266 | 人氣 871


我把我PO在FB上面的文章截過來。

長話短說的話,其實重點就只有三個字。

NTR!NTR!NTR!

滿滿的NTR!全部都是NTR!NTR超爽的啦!

真是笑死。

除了NTR以外,來講一下其他比較不重要的地方好了。

這套小說裡面,有著武俠小說裡面該有的東西,包括:

苦大仇深、行俠仗義、兒女情長、恩怨情仇、師徒情、兄弟情、男女情、朋友變成敵人、敵人變成朋友.......

基本上還是可以分成:起承轉合四大結構。

起:苦大仇深之章。主角被滅門,武當派挑戰天下無敵。

承:破門六劍集結,打地方的大壞蛋波龍術王,可以說是行俠仗義之章。

轉:武當派惹上朝廷,上演刀劍拳VS火藥槍砲。武當派滅門。

合:寧王之亂,真正意義上的古代戰爭。

在起和承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我在這部故事裡面想看的東西」,也就是「武者之間的強強對決」,是一對一單挑。

但是在轉和合的故事情節裡面,強者間的一對一決鬥有感減少,更多的則是「大型多人戰爭」的策略描寫,這一點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雖然它沒有設定很明確的等級制度,但是卻可以感受得出來那沒有明文寫出來的等級,我大概分成三大階段:

初階學徒級:剛出場的童靜。

中階學徒級:路人學徒武者。

高階學徒級:剛出場的燕橫。

初階達人級:路人宗師武者(比方說被武當打爆那些)。

中階達人級:剛出場的荊裂、練飛虹、圓性等。

高階達人級:最後的燕橫、雷九蹄、葉晨淵等。

頂尖達人級:姚蓮舟、商承羽、最後的荊裂。

不得不說,史上最強弟子兼一的弟子級和達人級分類,真的是蠻有模有樣的。即使放在武俠小說裡面也完全行得通,完全能夠套入使用。

關於從一開始到最後,看他們武人的武打對決,也可以看出一個很妙的特色:越是低端的武者會打越久,但是抵達一個程度後,頂尖強者的對決只需要「一招」。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一招一式就直接定生死。

撇去劇情不談的話,喬靖夫的武打描寫真的是一流的,這種一流就猶如時雨澤惠一寫的槍械。在讀這些的時候,會讓我腦海裡不知不覺地開始想:「喬靖夫懂功夫,時雨澤惠一懂槍,那麼我呢?我又懂什麼?能夠把什麼東西寫得如此淋漓盡致?」

想來想去,我也只能想到:我看了超多巨乳A片。

果然這就是我應該要前進的方向嗎?

OK扯遠了。整體來說,武道狂之詩我認為他雖然有些小缺點在,但依舊是瑕不掩瑜,可以說是勘比教科書等級的武俠小說,尤其是武打對決的方面。

然後就是......

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NTR!

NTR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這部作品。

因為武道狂之詩的NTR操作我覺得實在是太騷了,所以我今天想要來分享這些情節,以下包含超大量的據透。如果想要親自體驗的話,請不要看我的這篇文章。


在四川省,有個地方叫做青城山。青城山上有個劍派叫做青城派,青城派有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年輕人,分別叫做「燕橫」(主角)、「侯英志」和「宋梨」。

用一句話來形容燕橫的話,那就是「好人」。他老實木訥、為人善良、有些害羞,是個徹頭徹尾的乖乖牌。他喜歡宋梨,但是因為太害羞了所以遲遲不敢表態。

侯英志是個「帥哥」,而且滿懷夢想,目標是要成為大劍豪。燕橫不但是他的朋友,更是競爭對手。侯英志一直拿自己跟燕橫比較,然後覺得自己比燕橫還要強。

宋梨是師叔的女兒,她表面上和燕橫有曖昧關係,就像是青春戀愛喜劇的羞澀女主角。但其實在燕橫所不知道的時候,會在森林裡偷偷和侯英志親親。

在燕橫面前,宋梨會耍任性,像個傲嬌大小姐。但是在侯英志面前,宋梨又會變成一個乖乖牌,像個賢淑聽話的小姑娘,任由侯英志對自己予取予求(抱抱親親)。

燕橫暗戀宋梨,把侯英志當最好的朋友。宋梨跟燕橫曖昧以上,戀人未滿,私底下跟侯英志玩親親。

這是第一個NTR。

後來武當派前來青城派踢館,把青城派上上下下全都給殺光,剩下這三個青少年還活著,而且他們三個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為了重建青城派,燕橫決定修練變強後向武當派復仇;為了成為最強大劍豪,侯英志決定成為武當派弟子;宋梨想要和燕橫躲起來,遠離打打殺殺,過著平凡夫妻的幸福生活,但是被燕橫給拒絕了。

燕橫在被武當派追殺的同時,遇見了充滿「大哥」屬性的荊裂,於是開始與荊裂闖蕩江湖、行俠仗義、修練變強的過程。在這樣的闖蕩江湖當中,燕橫遇見了一名叫做「童靜」的「傲嬌」屬性少女。

經過一連串的冒險與廝殺,童靜先是成為燕橫的學生,再進一步成為他的戀人。在燕橫最無助的時候支持他、最需要鼓勵的時候鼓勵他,最需要陪伴的時候陪伴他,成為燕橫最為強力的心靈依靠。他們經過了各種生死劫難,是生死之交等級的情侶關係。

另一方面,宋梨她同時被侯英志與燕橫給拋棄(女人!你擋到我練劍了!)。相當失意的她只能去投靠親戚,結果在旅途上被強盜抓走。強盜看她漂亮,於是就把宋梨賣給人口販子。

人口販子看她漂亮,於是又把她賣給更大咖的人口販子。這個流程重複了好幾次,最後被賣給皇帝身邊的奸臣,宋梨被奸臣當成禮物送給了當今的好色皇帝。於是宋梨進入了皇帝的後宮,成為好色皇帝的肉便器寵妃。

好色皇帝有多好色呢?宋梨在這樣的後宮裡面,有一個唯一的好朋友叫做馬荻,用一個詞來形容馬荻的話,最適合的叫做「人妻」。

馬荻的哥哥是皇帝的軍官臣下,而哥哥貪汙犯錯被抓到,原本要被處罰。結果哥哥與奸臣好朋友商量以後,把漂亮的妹妹馬荻獻給皇上,並且成功讓龍心大悅,取得了皇上的原諒。

而這時候的馬荻已經大肚懷孕了,孩子他爸是馬荻哥哥的其中一名指揮官部下。好色皇帝對自己的臣下使出了NTR,得到了大肚人妻肉便器。

後來馬荻生下來的小男生叫做阿截,照顧這個小阿截成為宋梨在後宮生活中唯一的心靈依靠。

帥哥侯英志進入武當派修行,並且無意間和掌門「姚蓮舟」的夫人「殷小妍」成為了好朋友。

用一個詞來形容姚蓮舟的話,就是「霸氣總裁」。本作無庸置疑的戰力天花板,天下第一就是他。但如此強大的總裁姚蓮舟,也避不開被帥哥侯英志和殷小妍給NTR戴綠帽的命運。

殷小妍原本是妓院大紅牌的貼身婢女,出身卑微。那一天姚蓮舟在這家妓院留宿休息,在身中劇毒的情況下,遭受各大武林高手圍攻。姚蓮舟拚盡全力守護殷小妍,並且得到了殷小妍的芳心,讓殷小妍隨著姚蓮舟回到武當山去。

結果在武當山上,殷小妍覺得很孤單。因為姚蓮舟是武當企業的大總裁,他很忙。而且武當上上下下都在拼命練武,殷小妍覺得自己很格格不入。

另一方面,新加入武當企業集團的侯英志,看見殷小妍後,忍不住想起以前很要好的宋梨,就跑去和她聊天搭話。侯英志其實距離分寸把握得很好,畢竟殷小妍是掌門夫人。但誰叫侯英志是帥哥,聊著聊著就把殷小妍的心給徹底聊走了。武功天下第一的姚蓮舟都不知道自己的老婆被聊走了,默默地戴上一頂大綠帽。

俗話說剛極易折,這個世界追求天下無敵的武當派很顯然沒有這樣的觀念。有一天他們惹怒了朝廷,在宋梨無意間的推波助瀾下,皇上決定出兵滅了武當派。

在經過一場慘烈的戰爭後,武當派真的被滅了。姚蓮舟可能受到了太大的打擊,變成了呆呆智障,殷小妍趁這個機會和侯英志修成正果。呆呆的姚蓮舟甚至還和這樣的殷小妍和侯英志生活在一個屋簷下,最強的戰力天花板竟然落得如此境地。

後來在命運的推動下,侯英志與燕橫展開了一場宿命的對決,最後當然是由主角燕橫勝出。在侯英志行動失敗後,殷小妍和呆呆姚蓮舟都陷入了被圍殺的危機裡面。

當侯英志回到家時,他以為殷小妍死掉了,所以非常的難過崩潰。結果殷小妍沒有死,呆呆姚蓮舟也變回了總裁姚蓮舟。這個時候,兩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他們要作出選擇:劍或女人,你要哪一個?

侯英志選擇了女人,殷小妍選擇了侯英志,主動後選的姚蓮舟,最後只剩下劍可以選。

在選擇過後,侯英志退出了「武道狂」的故事。姚蓮舟未來的武道人生上,再也沒有其他女人可以干擾他的心。

當燕橫、荊裂、童靜與其他的小夥伴們經歷過重重生死關頭後,他們得到了去見皇上的機會。為了避免被好色皇上相中隊伍裡面的美女,所以就只由燕橫和荊裂兩個大男人去見皇上。

結果在燕橫與皇上見面時,燕橫看見了身為皇上肉便器多年的寵妃宋梨。宋梨看到燕橫後也極為激動,兩個人在皇上面前都出現相當強烈的情緒反應。

於是乎:
想到被迫分開的初戀情人被皇上壓在身下蹂躪多年,燕橫覺得自己被NTR了。

於是乎:
皇上想到陪伴自己多年的寵妃,心竟然完全不在自己身上,皇上覺得自己被NTR了。

這種一個女人同時讓兩個男人都覺得自己被NTR的操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啊!真是太厲害啦!

在宋梨的苦苦哀求下,皇上答應不殺燕橫,卻也把他關在牢裡整整兩年,直到皇上被奸臣下毒死掉為止。

好不容易出獄以後,燕橫內心想的全是宋梨。他決定以後要好好照顧宋梨,再也不要讓她受苦。

於是在冒險中與燕橫無數次同生共死、共度難關、給予燕橫無限支持的童靜,在牢外每天苦等燕橫出獄,每天無比擔心燕橫的童靜,就這樣子被NTR了。

這時已經成為宗師達人級的燕橫最後決定和童靜分手,甚至不讓宋梨知曉童靜的存在。他帶著宋梨、馬荻和阿捷回青城山。在沒有童靜陪伴的情況下,燕橫開始重建青城派,實現最初的夢想。

嗯,大概就是這樣。皇帝與燕橫見面時,那種雙重NTR的感覺有點震撼到我。以及最後燕橫選擇了宋梨,而不是超長篇幅都一起同生共死的童靜,也完全的震撼到我。

從頭到尾都是好人好事正義代表的燕橫,竟然在最後當了一回渣男中的渣男,垃圾中的垃圾,傷透了童靜和讀者的心。

或許是為了止血,在兩年後,童靜孤身一人上青城山,就如同當年武當派那樣進行「踢館」。

「靜......」

「我不是開玩笑的。我來是一心要打倒你,青城劍派的燕掌門。」

「如果今天你打不贏我,那怎麼辦?」

「那就明天再打。」

「假如也打不贏呢?」

「那後天再打。」「後天打不贏,大後天也打。一直跟你打下去。」「每一天。」

就這樣。止血成功。好在那個時代是三妻四妾完全不奇怪的年代,連皇上的女人都敢搶,溫柔又強大的好男人燕掌門未來有三個老婆也是極其正常的事情。

除了這些以外,另外其實還有霍瑤花、錫曉巖與商承羽的NTR故事。

這整整二十一集的篇幅裡面,真正有夠純愛的估計只有荊裂和虎玲蘭這一對。雖然也是有其他女人愛上荊裂,有其他男人愛上虎玲蘭,但總歸還是順順利利的修成正果。

笑死,我用三千字講完了武道狂之詩整整兩百多萬字的故事。

果然這是一個以NTR為主軸貫穿全文的優質武俠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道路,夯特大大只要直直往色色衝就好w
2023-08-08 21:27:36
夯特大大
我會繼續努力的www
2023-08-10 11:54:09
喬書亞
當初有買漫畫,似乎大人的原因腰斬,想不到最後燕橫竟給我當個渣男,以後就算有出我也不想收了
2023-08-09 04:39:34
夯特大大
既然都腰斬了,估計也不會出後續了,那我再多送你幾個劇透好了。

功力集大成的燕橫和功力集大成的荊裂,友善的認真決鬥後,荊裂以些微之差勝出。
當他們面見皇上時,因為燕橫冒犯皇帝所以被護衛隊以努箭射擊,荊裂衝到燕橫前面幫他擋箭,最後膝蓋中了一箭(感覺是致敬上古卷軸五),造成功力大損的重傷。

原本皇帝召見他們兩個,其實是想要安排荊裂和姚蓮舟進行一場爭奪天下第一武者的擂台賽,結果因為這個事件而作罷。

多年後,姚蓮舟孤身一人找到隱居的荊裂一家三口(他和虎玲蘭生了個兒子),然後要求與傷勢已經大致復原的荊裂單挑決鬥。荊裂猶豫了一下,思考著「如果我死了,這個家就沒爸爸了。」以及「但是我想和他打打看。」這樣的抉擇,最後決定赴約。

他們相約在已經毀滅的武當山上,這場決鬥沒有見證者。最後荊裂以「半招之差」勝出,也就是說,荊裂會先殺死姚蓮舟,但是姚蓮舟也會砍中荊裂一刀,荊裂也會在姚蓮舟死掉之後因為失血過多而死。

在「這麼強大的武藝必須有人傳承下去」這個想法下,姚蓮舟死前收刀,沒有做出攻擊,只讓荊裂砍了自己。最後荊裂理解了姚蓮舟的想法,他抱著姚蓮舟的屍體,取得了天下第一的寶座。
2023-08-10 12:05:50
Arimura Kasumi
後面真的太難看了 簡直就垃圾男主 早期某些行為就有點看不慣了

最後還差點害死荊哥 出獄又拋棄陪伴他很久的女友 看小說看到火大的

這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本 在你復仇路上 童靜一直陪著你好幾次都快死了

他大可躲在父親底下舒服過大小姐的日子 真的氣到都想平板摔在地上了

最早武當街戰也是 關鍵時刻又不殺 他媽的被當成內奸真的不意外

他若有種有膽量就一個人上武當山挑戰 不需要講哪麼多屁話
2024-04-05 21:16:00
夯特大大
聖母個性就是這樣,我直到甩童靜那邊才有夠錯愕
2024-04-05 21:55:05
Arimura Kasumi
..
聖母估計是小說跟漫畫裡面最討人厭的性格吧

追殺武當掌門哪段 男主歷練不足倒算是還能接受階段

宋梨就只是沒什麼戲份的花瓶 更別說他喜歡的還是侯英志

男主簡單放過侯英志 我其實已經都有點受不了

侯英志不是因為背叛宗門而該死 而是明顯認出男主還往死裡打

歷練哪麼久了也不會看場合 見個皇上而已還能搞到荊哥差點死掉

做為讀者的我 到這理智線都快斷了 若不是快結尾估計到這就停看了

只能盡量用倍速看(看個大概就往下拉) 沒想到看到男主好不容易出獄後

卻為了花瓶放棄為你出生入死的女友 到此理智線真的全斷了

連看的動力都沒了 氣到直接關掉 臉青筋暴起也快氣歪了

真沒看小說看到哪麼氣憤過 小說爛尾的真的很多 但最多也就不看而已

還不至於會看到生氣 武打文筆是真不錯 只是這劇情實在有點敗筆 [e14]
2024-04-06 00:34: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