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C死亡 > 更新

Cecil | 2023-07-23 18:23:47 | 巴幣 20 | 人氣 179


21日PC死亡
22日外出組新PC

這次更新單純是沒法子。舊的PC已經5年了,不知道是底版還是CPU死亡。我想是一個機會要我更新一下PC。我的目標只是換這一代的i7而已。

i7 8700K > i7 13700F

原本預想上我是打算8700K還玩多3-4年的...
近年大作我一隻都沒有碰,機能要求其實,我比較要求PHOTOSHOP能跑順就好。

PHOTOSHOP近年愈來愈難跑,動不動都LAG真是受不了。究竟那些出1200DPI圖的人是什麼怪物級PC……
我開一個1-2GB的PSD,只是改大小的LOADING也可以去滑手機了。

...

DISPLAY CARD (RX5700XT) 保留
RAM DDR4 3600 16GB X 4 保留

RAM保留的主因都是,看他們出的i5中階機用的還是DDR4 3200,誰也知道能上的都最好上DDR5 ,卡最少都4070TI。

$$$$$$$

這樣保留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東西弄好點。換一個好點的機箱,我的舊PC機箱...最初用這箱的PC還在跑XP,火牛也換個更好的,我家的650W應該日後都難以跑下去。然後SSD也換個比較大的,W11時代……回看W10。一隻500G的有一半都是放W10。再來1/4是放APPDATA (先說,我SOFTWARE都不是INSTALL在SSD,但APPDATA不會讓你選)
結果就是常時拮据。

老實說這次的死亡時間點相當漂亮,雖然這時間掛我的7月REWARD就慘了...
(在打這文的時間點,連PHOTOSHOP都沒弄好... 更不要說其他較少用的AFTER EFFECT 和BLENDER)

香港這邊有消費卷這東西,簡單點說就是送你(半年時限)的電子課幣。如果是日常上班族,單是上班和吃飯已經用光的了。我這種家裡蹲畫師是沒多少地方會用到,用來用去都是肥宅快樂水之類的消費。
消費卷我印象都是用來買PC,那4條DDR4 3600也是這樣來,然後又換了隻10TB的HD,從始我的PSD都懶得慢慢修細FILE SIZE。

PSD有多大?
平時一套7-8頁的戀活漫畫有10GB大小。

再上次就是LG顯示器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510776


不知不覺原來又一年..之後還入了PICO4。這是最XYZ沒意義的消費。


這次死亡的時間點剛好是第2期到手的時間。即是這次的PC更新有一半是消費卷。


保留DISPLAY CARD和火牛上1000W其實就是在睹明年 / 後年會不會放了。

如果是換WACOM就... 太貴,狀況和這次PC一樣,這台Cintiq 21UX還能跑就不想換。


然後我不想又來一次PICO4……老實說每次我都有想過買方向盤,這超浪漫!但很明顯我是沒時間玩賽車遊戲的……


★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wingr2000
★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請支持一下我家的FanBox / Ko-fi https://ko-fi.com/wingr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