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媽呀!是殭屍!?》序章_夜晚中的提燈精靈

Aoaiyaですわ~ | 2023-03-04 06:25:36 | 巴幣 1240 | 人氣 408

前言:
各位好,本作是為了準備應徵原創星球R18商業徵文活動的色情小說,雖然......這個開頭一點都不色(汗

然而根據原創星球那邊的規矩,我不能在這邊放太多篇幅,我姑且就先丟個序章上來,之後還會陸陸續續丟第一章的故事。然後剩下的50%就都在星球那邊發了。

嗯......然後縮圖是拿之前撇的草圖,到現在還是沒設計好女主角的形象qwq我是不是要開天窗了......(怕




  漆黑的夜空中,星星和月亮的微弱光芒映照在左右兩旁的水稻田野上,營造出一種幽靜的氛圍。

  水稻在微風中輕輕搖曳,發出沙沙聲響。此時,蛙鳴聲和蟲鳴聲縈繞在空氣中,交織成一種奇特的音樂。牛羊的叫聲也能時不時地聽到,顯示出這是一個真正的鄉村風景。

  一對母子相依在這條狹窄而筆直的道路上,被黑暗籠罩著,只有寥寥無幾的破舊昏暗路燈點綴著他們。當他們行駛在這些鄉間小路上時,可以足夠感受到清新的空氣和大自然的美麗,並無意間讓緊繃的身子放鬆下來。

  「小國,外公外婆煮的晚餐好吃嗎?」留著及肩黑短髮的女人如此問,臉上掛著笑咪咪的和藹表情。

  她用纖細又滿是厚繭的手掌牽著的小男孩,小男孩抬起頭時,額頭上的ok蹦還脫落了一點。

  他滿足地笑道:「嗯,好吃!但媽媽做得最好吃!」

  「嗯嗯──嘴真甜!」母親幫對方重新貼好ok蹦,「呵呵......那你喜歡外公外婆嗎?」

  這問題根本無需思考,小國秒答:「比較喜歡媽媽!」

  母親略顯尷尬、心境矛盾地苦笑,彷彿是覺得小國的回答在意料之內,但卻又不希望是這種意料之內的回答。

  「外公外婆也很好呀......他們跟媽媽一樣,都很愛小國哦。」

  「唔嗯......是沒錯啦。」小國不打算否定對自己如寶貝般的外公外婆,但他心中占有最大一塊地的,仍是身旁的母親。

  「媽媽希望小國也可以多和外公外婆相處哦!」

  「嗯嗯......啊!?」

  此時,一群螢火蟲閃爍著燈光,從兩旁的雜草堆飛出,給了兩人意外的驚喜,也使充滿神祕寧靜的鄉村夜路頓時精神奕奕了起來。

  「哇!是螢火蟲耶!原來都到這個季節了呢!」母親輕輕拉動小國的手,步伐因為興奮而輕快了起來。

  每次看到螢火蟲,母親總是變得如此雀躍。

  「差不多再等一下子......就會──」

  緊接在母親滿懷期待地語氣之後,是數以千計的螢光從草叢飛升起,閃耀著美麗的光芒。

  小國瞪大了眼睛,凝視著眼前的一群螢火蟲,雖然知道這裡棲息螢火蟲,但他從沒一次見過這麼多的數量。它們感覺就跟天上的閃亮繁星一樣多,好像可以照亮整個田野。

  他搖晃著手臂,試圖觸摸它們,但它們卻飛得太高了,讓他抓不到。

  小國一邊欣賞一邊想著許多關於螢火蟲的問題,比如為什麼牠們要發光?牠們為什麼喜歡在晚上出現等等......

  「呵呵呵......」她看了看稚氣的小國,怎麼樣伸手都抓不到的可憐又可愛之模樣,「小國喜歡這些螢火蟲嗎?」

  小國點了點頭,笑嘻嘻回:「媽媽喜歡的話,我也喜歡!」

  「呵呵,真是的,可不能老是學著媽媽呀......」聽到兒子這麼說,感到窩心的同時也感到了些微的不安。

  她蹲下身子輕聲鄭重囑咐小國:「小國也要有自己真心喜歡的事物,知道嗎?」

  雖然不明白母親為何對自己說這種話,小國真的認為「只要媽媽喜歡,什麼都好」,不過他還是假裝明白地點了點頭,只為了讓母親放心。

  這時,小國發現草叢地上有著幾隻螢火蟲沒有飛起來,屁股的燈光也一閃一閃的,像是逐漸秀逗的短路燈泡,看起來很沒精神。

  「牠們為什麼沒有飛起來?」

  「因為牠們是母的,而且......我想牠們快要變成天使,飛到天國去了呢。」

  「咦咦咦?為什麼?」

  「這是因為螢火蟲的生命週期很短,只有幾週到幾個月的時間,而母的螢火蟲生完寶寶後,大概一兩天就會死了,所以它們散發出的光芒非常珍貴哦!」

  「嗯嗯......那為什麼螢火蟲這麼快就死掉了呢?」

  「因為......這就是屬於螢火蟲的一生唷,貓貓狗狗......還有人也一樣。雖然我們的一生有長有短,但終究有飛去天國的一天。」

 「嗯嗯......隔壁王太太家的汪吉,上禮拜也是變成天使飛去天國了......我好討厭這樣哦。」

  話說完,身旁的母親沒有做任何回應,這幾秒的沉默令小國把視線放到母親的側臉上。

  只見她的眉頭微微緊蹙,顯示出她內心可能面臨一場悲傷的小風雨。垂下的眼簾呈現出她的無力和失落,導致這樣的原因,貌似是自己方才的一番說詞。

  頓時一種憂鬱的氛圍壟罩在兩人周遭,一併使小國也感染上了悲傷。

  母親這樣的側臉讓小國感到心疼,他不希望母親露出這樣的表情,於是他伸出手來摸摸對方的頭。

  對於兒子此一暖心舉動,就像是有人拿了一條毛巾,細心地為自己擦拭淋濕的頭髮。

  「──」受到安慰的母親和藹一笑,也摸回去作為回禮。「謝謝你哦!真是媽媽的大暖男!」

  「嘻嘻嘻!」

  在這個平靜而溫馨的夜晚,母子倆繼續欣賞螢火蟲那綻放出生命力的星星火光。

  「真希望......能永遠像這樣下去啊......」小國笑望著璀璨的滿天星許願。

  母親聽見這個幼稚純真的願望後,嘴角也不禁失守彎成漂亮的曲線,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身為大人,她知道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她也明白「有夢的人生最美」的道理。

  這個簡單而美麗的夜晚,讓他們的心靈得到了慰藉和寧靜。即使人生無法永遠美好,但這樣的美好時刻,能夠像是一幅美麗的畫作,永遠留在他們的心中。

  她只是笑著,一言不發地牽起了小國的手,對方的水汪大眼中閃著對美好未來的好奇和期待。

  而看著小國的母親,其投射過去的雙眼則是寄予了孩子可以平平安安長大、快快樂樂生活的簡單厚望。

  「為了你,媽媽可以付出一切哦......」

創作回應

Aoaiyaですわ~
我真的是n年沒有寫過這麼抒情(對我自己來說)的開頭序章了(冒汗
覺得自己好容易詞窮好容易卡文(摀臉
2023-03-04 06:26: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柔美呀,雖然螢火蟲精靈的壽命很短但也很美
2023-03-04 06:44:37
Aoaiyaですわ~
謝謝愛德喜歡~螢火蟲算是本作重要的設定xd
2023-03-19 14:45:15
Demon616
這個開頭有種隨時會甜中帶刀的感覺呢 無論意境或描述都很美
2023-03-04 11:20:33
Aoaiyaですわ~
本來想照著官網的要求,一直歡樂開車開到底,結果終究還是變成了甜中帶刀的故事xdd
2023-03-19 14:46:08
Aoaiyaですわ~
謝謝喜歡~~
2023-03-19 14:46:12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A大一寫起正經的橋段就讓不少同類的作品相形失色啦
只用一個序章完美體現「我沒有興趣,而你是沒有才能」,仔細看這個人太狠了[e40]
https://media.tenor.com/UKx88MLZsVMAAAAC/log-horizon-akatsuki.gif
2023-03-04 22:45:54
Aoaiyaですわ~
太、太過獎了xd謝謝句點大的贊助qwq原本是想用開車當作開頭,但友人建議這樣做會容易有後繼無力的感覺xd
2023-03-19 14:48:02
・ω・)っ大根
這真的是瑟瑟小說開頭!?(´;ω;`)
2023-03-08 23:40:59
Aoaiyaですわ~
本來我是想用開車做開頭啦,但最終還是聽了有經驗的前輩的話xddd
2023-03-19 14:48: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