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淺談《水星的魔女》那些容易漏掉的細節與部分劇情解析

魚子壽司 | 2023-07-06 21:40:58 | 巴幣 6714 | 人氣 1055


喜歡可以點個連結刷流量

(註:刻痕6已經是藍色,特此更正)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水星的魔女》在7月2日已經全數播映完畢,雖然不乏劇情太趕,有不少事情都表達不清楚的批評,不過大致上觀眾還是滿意故事的結局,《水星的魔女》整體上算是不錯的作品。

而作品裡牽涉的人物太多,故事太多,世界觀也很大,不但有地球與宇宙之間的衝突,還有類似強化人士所屬靈界的數據風暴。為了儘可能以有限的集數把故事說完,作品大多以一、兩個畫面和數句對白交代故事重要劇情和資訊,越後期這個趨勢就越明顯,導致資訊爆炸令人難以跟上劇情發展。

這一點是為人詬病的地方,也是《水星的魔女》其中一個厲害的地方 — 透過這些畫面、對話與埋藏在故事之外的資訊,令《水星的魔女》變成一個完整的故事。文章將會收錄部分細節,來看《水星的魔女》是如何把細節放在畫面、對話與故事之外裡,寫出完整的劇情。

(來源: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天選之人蘇萊塔

可能會有不少觀眾對「為什麼要蘇萊塔駕駛異靈」和「為什麼有些事情只有蘇萊塔做到」這兩點感到奇怪,而解釋這兩點要由「帕梅特」到底是什麼東西說起。

根據官方網站的描述,帕梅特是「本身當作各種物質及能源來使用,若給予人類的生物資訊,也能夠運用於身體機能擴充技術上,如同基因改良,給予不同資訊便會帶有各種性質的礦物」;而「GUND」是一種利用帕梅特擴充身體機能的技術,將GUND技術轉作軍事用途的系統被稱作「GUND FORMAT」,搭載該系統的機動戰士總稱為「GUND-ARM」。

理論上每一個人都可以使用GUND FORMAT的技術,只是目前「GUND FORMAT」的使用方法是直接把帕梅特傳輸到駕駛員身上,使其與機體強行連接。不過每一個人可以接受的帕梅特流入值有所不同,過多會引致痛楚,重傷,甚至死亡,偏偏傳輸程度的多寡將決定機體的強度。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為了減少對駕駛者的風險,二十多年前凡納迪斯機構的卡爾朵博士研發搭配了AI的鋼彈「魔靈」,主張以AI承載 部分帕梅特,達至以不傷害駕駛者的前提下駕駛鋼彈的條件,只是還未研發成功,機構就被大聖堂殲滅。

當時魔靈的測試員是普洛斯佩拉,由於他本身就以GUND技術維持生命,所以與GUND FORMAT的相性最好,但是他依然只能到達32層,再推進就會有生命危險。

由此,他看到4歲的女兒連接了魔靈並達至33層時一臉驚恐,除了驚訝,他認為女兒必死無疑。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然而女兒不但沒事,還能夠把魔靈操縱自如,其顯示的「帕梅特刻痕」也是與眾不同的藍色,擁有超乎常人的天賦。在第16集,普洛斯佩拉說明了艾莉天賦的由來:他的生物識別碼與數據風暴完全同步,代表他完全可以適應大量帕梅特傳輸體內的操作,只是艾莉的身體無法承受水星的環境,普洛斯佩拉只好用魔靈來延續女兒的生命。

回到異靈那邊,當時宇宙議會聯合的特工想找人進入寂靜零號內部,但是當時寂靜零號已靠著到達刻痕等級八的艾莉展開了60%的功能,內部只有鋼彈可以自由行動,但是其展開的刻痕等級八數據風暴會讓沒有特化的鋼彈直接暴死,所以只有駕駛異靈,才能前往寂靜零號的同時存有戰鬥能力。

藍色刻痕(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異靈之所以能夠承受刻痕等級八的數據風暴,是因為他原本就是以高等級帕梅特流入值來設計,本身沒有搭載任何可以減輕數據風暴影響的功能,同時意味駕駛者需要用肉身直接承受全額帕梅特流入值。

同時,為了避免進入寂靜零號時會被越權控制,駕駛者必須至少到達刻痕等級五來駕駛異靈,而在場人士中,只有身為艾莉複製人,擁有同樣的天賦的蘇萊塔能夠勝任此職。

彷如乘著掃帚而來的異靈(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蘇萊塔擁有對數據風暴極強的承受力,也有相當特殊的連繫,再加上與本尊合作,某程度上他可被稱為「天選之人」,在自身可能會死亡的前提下可化腐朽為神奇。因此,走到這一步,蘇萊塔的努力是不可或缺,沒有蘇萊塔就沒有刻痕九與把艾莉的意識轉移到玩偶的事件,故事也不可能喜劇收場,最終還是因為蘇萊塔的「貪心」而拯救了大家。

反正就是做到(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留給女兒的後門帳號

在第22話,蘇萊塔與米奧莉奈見面,那時蘇萊塔拿著一顆蕃茄,跟米奧莉奈說蕃茄是編號「NR400」,名為「安妮斯朵拉」的品種,而安妮斯朵拉的意思是「自大地獻上贈禮的女性」。

「NR」是米奧莉奈母親「諾特蕾特·倫布蘭」(Notrette Rembran)名字的縮寫,這種由米奧莉奈母親研發的新品種蕃茄,其基因序列是一段有意思的話:「我永遠愛你,米奧莉奈」(I will always be attached to you, Miorine)。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這句話在23集時發揮它的功用 — 米奧莉奈與知道部分寂靜零號緊急停止代號的貝爾梅里亞前往核心區,打算直接停掉寂靜零號,但是代號早就被擁有管理員帳戶的普洛斯佩拉更改掉。

為了在緊急關頭把寂靜零號停掉,米奧莉奈嘗試進入管理者後台,死馬當活馬醫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法,不料他看到後台帳號名稱就是母親的名字,密碼提示則是「我們的蕃茄」,輸入之後,得出「我愛你」(I Love you, From Mom)的訊息。從「我們」與來自母親的訊息,身為寂靜零號設計者的米奧莉奈母親預感女兒某一天會使用寂靜零號,意外救了女兒一命。

這裡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米奧莉奈嘗試以緊急停止代號「quod erat demonstrandum」(Q.E.D, 意指「證明完畢」)暫停寂靜零號但失敗,貝爾梅里亞接下輸入另一個密碼,但只是加了一個小小的句號(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這根本是我的密碼設定習慣(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還有一個蕃茄標誌(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忘記密碼的提示就是蕃茄代號,真巧(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米奧莉奈緊張到大喊媽媽(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母親保佑(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普洛斯佩拉的目的與瓦納迪斯的理念

一開始觀眾可能會認為普洛斯佩拉的目的是為了復仇 — 畢竟在原作小說《搖籃之星》,普洛斯佩拉有說過「要看著哦,大家。我們的女兒,會替妳們報仇的!」 — 但是最終話裡,普洛斯佩拉與眾人的對話再次確認他不是為了復仇,而是僅為艾莉打造一個自由自在的環境而已,在某程度上也是普洛斯佩拉所屬的機構 — 瓦納迪斯一直在追求的理念。

凡納迪斯機構以普洛斯佩拉的恩師 — 卡爾朵博士的理念為核心,他認為人類的身軀對探索宇宙而言過於脆弱,所以開發可替代人類身軀來探索宇宙的技術,也就是「GUND」。只是瓦納迪斯機構經費不足,被地球企業「奧克斯公司」收購,被迫研發軍火技術,儘管卡爾朵博士相當不滿也無法阻止。

現在普洛斯佩拉打算藉著寂靜零號把數據風暴擴張到整個地球圈,這裡到達了刻痕八的艾莉就能在宇宙中自由自在生活,某程度上實現了卡爾朵博士的理念:人類利用GUND在宇宙自由地探索,因此普洛斯佩拉稱艾莉是受到瓦納迪斯的理念所祝福的孩子,這個世界卻沒有他的容身之所,所以他要打造一個可以讓艾莉棲身的世界,也是他身為母親的責任。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為了打造這個世界,普洛斯佩拉犧牲的是自己那副長期暴露在數據風暴而漸漸失去機能的身體,和另一位女兒 — 蘇萊塔之間的感情,連一些他以前不敢做也恐懼的事情 — 殺人、製造混亂等惡行都做了下去,明明在原作小說裡,作為未曾殺人的駕駛員對殺人一事感到恐懼和不安,現在已經可以木無表情把無辜的人牽涉其中 — 做自己不願做的事情,就是蘇萊塔所說的「母親在哭泣」。

不被眾人認可、願意犧牲、明明在乎過去依然不選擇復仇,而是選擇前進,遵守自己的原則,因此被蘇萊塔稱「媽媽真的很偉大」,其他已逝的人也認可他的努力,要求他不要犧牲自己,放棄回到孩子身邊。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然而普洛斯佩拉無法原諒走到這一步卻要選擇放棄的自己,無法接受失去老師、丈夫與朋友之後,又再失去艾莉,無法保護自己孩子的事實。

不過看見原本一度以為再也無法看見的艾莉之後還是情緒崩潰,聽到艾莉說「今後想和母親,也和蘇萊塔在一起」就瞬間破防 — 到最後自己的女兒比起擁有實際上的容身之所,他們更想的是待在自己家人的身邊,不想失去現在擁有的任何一個。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刻痕等級的顏色變化

鋼彈的刻痕顏色會隨著刻痕等級而變化,等級八為藍色,八階以下為紅色,而動畫每一次預告都有顯示艾莉刻痕等級的顏色,以示艾莉到達了哪一個境界。如第一季為紅色,第二季開始後就是藍色,直到最後一話為止。

第一季是紅色(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是藍色,因為艾莉已經可以刻痕八了(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而在最終話預告,顏色首先是紅色,然後轉為藍色,最後是白色,說明白色可能就是比刻痕等級八更高階時所顯示的顏色。在最終話裡,蘇萊塔得到4號等身處數據風暴的眾人與艾莉的協助,異靈、風靈、鐵騎與戰騎都散發彩虹光 — 彩虹是所有顏色光的聚合,混合一起就是白色(註:這裡說的是光而不是顏料,兩者混合的結果有所不同)。

一開始的紅色(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藍色(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白色(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彩虹戰機(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鋼彈的彩虹轉圈圈變成了白色(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當時貝爾梅里亞驚呼異靈已經超越了刻痕八的境界,而讓觀眾驚呼的是數據風暴真的是靈異聊天室(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而可以讓艾莉超越刻痕八境界的就只有蘇萊塔,刻痕九的力量直接把所有死去的鄉親朋友叫回來,對蘇萊塔的母親進行勸說,肯定他的努力,只是母親無法原諒自己,也接受不到失去老師、丈夫與朋友的自己再次失去艾莉的事實。

蘇萊塔身為主角,雖然辛苦,但他是有主角光環沒錯(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不了解媽媽的同時又最了解媽媽的蘇萊塔把大家從風靈喚過來,希望母親能夠從鋼彈的詛咒中解脫(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骰子已被擲下

當米奧莉奈透過駭入的無線電向全世界宣佈貝納里特集團解散,意圖讓宇宙聯合的首領失去再次攻擊寂靜零號的理由,讓所有人得救。

聽到這個消息的沙迪克,除了說「我果然贏不了你」,也說了一句聽起來很中二但不明所以的說話:「骰子已被擲下」(Alea iacta est),這一句的意思是「作出沒有退路的決定、破釜沉舟」,也是學園決鬥前夕,決鬥者雙方決定好付出的代價後,仲裁者說的結語。

沙迪克之所以這樣說,就要回到21話。當時米奧莉奈被狸媽利用,在地球挑起戰端,雖然不是米奧莉奈的本意,但某程度上是他引狼入室,思考欠缺周詳,導致不少人死去,也令父親的企業岌岌可危,所以相當自責。

相當消沉的他與剛被救起的薩里烏斯線上見面,薩里烏斯提議要保住集團的話就要捨棄他與旗下的葛雷斯利防禦系統企業,指米奧莉奈要把集團的存亡放在首位,米奧莉奈卻說他不想再犧牲任何人。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回到22話,米奧莉奈出發前夕與沙迪克見面,希望他可以做一點事作好準備。當時觀眾並不知道米奧莉奈要求沙迪克做什麼,事後才知道是要求沙迪克把葛雷斯利轉讓過來,也要求他承認自己的罪行,而沙迪克得到的就是他夢寐以求的目標 — 集團的所有資產都會轉賣給地球企業,讓地球得到應得的資源。

到最後,米奧莉奈選擇不犧牲任何人,反而是破釜沉舟,尋求前進的機會,因此被一直都以「偉大的夢想」為由犧牲他人的沙迪克認可,甘敗下風。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每個人心中的正義

作品其中一個經常被提及的是「每個人心中的正義」,在理念不同,互相衝突的正義中,努力的人就會被視為「魔女」,也是相當奇妙但是有時形容貼切的一句:「只要努力前進,就可能成為某人眼中的壞人」。

這一點在第一季時已經有所鋪排,從蘇萊塔突然殺出,破壞了古爾和米奧莉奈的婚事那時開始,古爾父親已經稱蘇萊塔為「魔女」;研究「GUND」技術的人,也被稱呼為「魔女」,明明他們的理念是以幫助全體人類為出發點。

第二季開始後,「魔女」一詞比第一季出現次數減少不少,卻有一個比較重,滿有記憶點但是滿討人厭的劇份 — 知悉戀人重傷,哥哥殺死父親的勞達稱米奧莉奈為魔女,並想「復仇」。

支離破碎,思想炸裂(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雖然觀眾可能對勞達「突如其來」的憤怒感到莫名其妙,不過他的感情其實是有跡可尋。勞達對古爾一直都有明顯的崇拜和仰慕,第一季,哥哥因為米奧莉奈的婚約而需要與蘇萊塔對戰,最後慘敗,還是二連敗,使哥哥被迫遷出校舍,那時候勞達對蘇萊塔和米奧莉奈反感。

在宴會時也與佩爾公司合作「公開處刑」蘇萊塔,最後失敗告終,感情無可宣洩,不過他的感情很快就被更巨大的衝擊所淹沒 — 父親突然離世,哥哥失蹤,幾乎沒有可靠的人協助下,自己突然要接手一整間大企業,而這一間大企業因為「婚約」與「信用」問題而岌岌可危。

在哥哥失蹤,父親身亡的情況下承接從天而降的重擔,勞達沒有崩潰已經是值得讚賞,與宿舍的人宣佈離開學園當執行長的同時,不忘向宿舍喊話要給「水星女」還以顏色,振奮士氣,已經算是不錯。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不過之後發生襲擊校園事件,身體受傷百上加擔,情況亦瞬息萬變,這時候哥哥回來了,第一個反應是「哥哥還活著」,第二個反應就是暈倒。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佩特拉告訴古爾,勞達一直都很努力獨自支撐著公司,見到哥哥就鬆了一口氣,不知不覺就暈倒了,可見壓力之大,讓他幾乎撐不過去。

古爾回歸理應讓勞達從地獄回到天堂,然而古爾一連串的出色表現讓身邊的人不禁將他與古爾作比較 — 相比古爾,他是一個「沒才華的人」,古爾一回來他就什麼都沒有。

蘇萊塔戰敗後,勞達還不忘酸他是「一無所有的水星女」(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不久他就聽到舍友的私下討論,說他沒有才華,再接一句「不像你,什麼都沒有」,不過他沒有什麼反應,看來「一無所有」不止是對蘇萊塔說的(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一直在忍耐的勞達,在佩特拉重傷,意外得知哥哥殺死父親之後情緒大崩潰,在思想變得偏執的情況下,他把一切事件都歸咎於米奧莉奈 — 要不是米奧莉奈,古爾就不會與水星女戰鬥然後慘敗,不會離家出走,導致弒父悲劇;

米奧莉奈某程度也在引狼入室,讓鋼彈來到學園,結果導致大悲劇,自己的戀人至今昏迷不醒 — 在他的眼中,米奧莉奈就是魔女,所以他去復仇,解救現在依然被魔女蠱惑的哥哥是最正常不過。

儘管非常惹人厭,但是這個也是他心中的正義。

好了啦(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第一季的「逃跑只會得到一樣東西 ,前進的話就能得到兩樣東西」,講述即使害怕但依然前進,尋求更好未來的精神,在最後漸漸出現前進的代價 — 當前進的時候就會傷害到不認同自己前進的人,也觸發連鎖效應,前進一事不是蘇萊塔一開始想得那麼簡單:只要前進就能獲得更多,反而前進有時是迫不得己,是能力所限下所作出的殘酷選擇。

看到風靈在地球大肆破壞的場景,蘇萊塔明白這是迫不得己的選擇 — 趕走自己,幫助母親,是無法認同母親行為的同時,愛著母親而出現的無從選擇(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在一次又一次前進然後被傷害後,蘇萊塔的困惑、悲傷轉化為經驗,決定依然要前進,目標是阻止母親與艾莉自我毀滅。

也是在24集,與艾莉結合前與他的對白,艾莉問他明明已經有了朋友,有了愛人,也有明確的未來,為什麼依然在可以會死亡的前提下要繼續前進,蘇萊塔就說出了他心中所想:

「因為我是個貪心的人,無論是跟媽媽,還是跟大家,我還有好多事情,想要一起去做!」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寂靜零號事情完結之後,儘管集團把資產賣給地球,這些資產又很快被宇宙賺走,付出那麼多代價卻沒有很好的成果,此舉明顯是不太正確,化解兩者的不平等之路任重而道遠,令屬於沙迪克一方的莎賓娜有所疑問:「到底怎樣做才是正確呢?」

作為投身其中的米奧莉奈就此說出回應命題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正義,遲早還是會產生矛盾、發生問題,但我們仍舊只能盡力而為,持續面對下去。」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左手無名指

故事結尾也就是寂靜零號的三年後,米奧莉奈與蘇萊塔見面,兩人的左手無名指都戴上了戒指,那是結婚的證明,經歷那麼多風風雨雨,二人終於結為連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呼應

《水星的魔女》的劇情用了大量呼應,也是作品其中一個核心所在,有些呼應甚至在故事開始之前就已經鋪排,不過說這個之前還是想說一下作品在最終話前的鋪排,讓大家認為《水星的魔女》這作品到底有多執著「呼應」這回事。

《水星的魔女》第一集,蘇萊塔看到米奧莉奈被欺負後伸出援手,打敗了古爾,並說出「逃跑只會得到一樣東西 ,前進的話就能得到兩樣東西」的名言。勝利之後,兩人在風靈的手中訂下婚約,場景充滿曙光;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第十二集,也是第一季的最終話,蘇萊塔受到母親的鼓勵 — 「逃跑只會得到一樣東西 ,前進的話就能得到兩樣東西」,為了守護珍愛的人而不惜殺人,而且認為自己的行為非常正當,對殺人一事毫無恐懼悔意,只是對自己後來冒失的一面嗤笑。

兩人依然在風靈旁邊見面,只是風靈現在滿手鮮血,前進的結果不是曙光而是恐怖,場景構圖與第一話最終幕類似,兩者都是前進之後的結果,給人的感覺卻截然不同。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第一集,蘇萊塔在太空看到獨自飄浮的米奧莉奈,以為他遇難而前往救援。米奧莉奈的頭盔顯現閃光,雙眼緊閉,看起來是像遇難,只是被蘇萊塔「救起」後才知道是一場烏龍,卻因為這一場烏龍,引發了一連串事件,也結下了離離合合但始終愛著對方的不解之緣。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最終話,昏迷的蘇萊塔飄浮在太空,雙眼緊閉,頭盔顯現閃光,這次前來救援的正是米奧莉奈,構圖與第一集相似,與其呼應。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被用來作呼應最多回的是YOASOBI獻唱的《祝福》,不過說這個之前要先說《祝福》的背景:MV熱播的同時,為MV而生的原作小說《搖籃之星》亦被釋出,大概內容為以艾莉 — 也就是風靈的視角,描述他看著蘇萊塔長大的點點滴滴,同時講述得悉蘇萊塔將被捲入媽媽的計劃時感到不安,一心想蘇萊塔逃跑,卻聽到蘇萊塔「想要前進」的堅定心聲,認為他有足夠的勇氣和心靈面對之後的事,能夠抓住自己與母親以外更多值得他擁有的事物,自己能做的,就是作為家人與蘇萊塔一起面對。

由於小說釋出的時候,「風靈=艾莉」的設定尚未證實,所以觀眾依然不是《祝福》的含意。在「風靈=艾莉」的劇情釋出後,不少人認為《祝福》就是以艾莉對蘇萊塔說的話,不但心中盼望蘇萊塔能夠擺脫鋼彈的詛咒,也為他的未來送上祝福。

《祝福》的MV充滿與劇情相關的細節,就如這「Mission Complete」一幕,就是在說原作小說中提及過蘇萊塔小時候喜歡玩的射擊遊戲(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艾莉走完路程後換上在後居上的蘇萊塔,暗示蘇萊塔與艾莉非同一人(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而第一季最終話的副標題是「逃げ出すよりも 進むことを」(寧願前進也不逃跑),是YOASOBI獻唱的《祝福》中其中一段歌詞,歌詞的前文描述為艾莉向蘇萊塔喊話生死不離,一同面對未來的道路 — 這一段歌詞與兩人當前面對的殺人未來有所呼應。

寧願前進也不逃跑的結果就是啪沒了(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最終話的副標題是「目一杯の祝福を君に」(贈予妳滿滿的祝福),則是《祝福》最後一段歌詞。歌詞的前文正好是《水星的魔女》從第18話開始直到完結的劇情:艾莉希望蘇萊塔的夢想不是被他人強加的夢想,而是自己的夢想,在蘇萊塔能夠擺脫枷鎖之前,他們會並肩而戰。

第18話,看到蘇萊塔能夠擺脫枷鎖的機會時,也是艾莉離開蘇萊塔的時候(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艾莉希望他能夠解除鋼彈的詛咒,從既定的故事 — 也就是命運跳脫出來,而蘇萊塔也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堅強;最後蘇萊塔解除了詛咒,經他的手一點點改變了被詛咒的未來,相信勇敢前進不逃避,就能有許多收獲,不斷成長。

經歷了很多之後領悟了「只要前進就能讓更多人獲救」,成長了不少的蘇萊塔(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改變了命運的蘇萊塔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最後《祝福》的歌詞是:

誕生於這顆星球 (この星に生まれたこと)
生活在這個世界 (この世界で生き続けること)
願你能熱愛這一切 (その全てを愛せる様に)
我會竭盡心意為你祝福 (目一杯の祝福を君に)
代表的是艾莉對蘇萊塔的祝福,眾人從鋼彈詛咒命運中的解脫,也是故事的收尾,眾人努力、犧牲、成長後,雖然距離圓滿依然遙不可及,卻會不斷前進,描繪美好未來的Happy Ending.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水星的魔女》的故事因凡納迪斯事變而起,也是因鋼彈的存在而起。在第0集的結尾,隨著米奧莉奈的父親德林宣告「對所有鋼彈予以否定」的話語落下,「之後的發展將在《水星的魔女》繼續」的預告就隨之出現,沒有間斷。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最終話結尾,也就是凡納迪斯事變二十多年後,所有鋼彈已化為星光,「GUND」正式成為醫療技術,幫助有需要的人,而不是殺戮武器。在播放《祝福》完畢,出現「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的作品名字後,最後的最後,「機動戰士鋼彈」消失,出現了一句:

‘’This is where the story concludes...’’the Witch from Mercury’’ (這就是「水星的魔女」故事的最後)。

(來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順便推薦一下巴友迫水未來的文
基本上《水星的魔女》每一集都有深入分析的文
還有一堆相關新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希無冀
推認真分析!
2023-07-07 00:28:36
IvRal
看得到細節就會覺得好看,看不到那些現在都忙住罵水星垃圾
2023-07-07 16:53:13
標題縮字還以為是"濕"掉點開來看才發現是"漏"掉被瑟瑟荼毒的我要去面壁一下[e5]
2023-07-07 20:05: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