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致恆星〉

深淵囚魚 | 2023-06-29 04:17:34 | 巴幣 102 | 人氣 246

〈致恆星〉
宇宙某處 虛空沉浮
遊蕩頻率與波長之間
雜訊中尋找歸宿

深空某處 黎明星弧
凝視遙遠且縹緲彼方
星光中閃爍歌聲

時光流轉 物換星移
彼此觀測到彼此
最遠的恆星 漂流的訊號員
訊號終得接收

/
〈致恆星–一個訊號員的獨白〉

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在虛無之中,我睜開了眼。
我是一個…一名…訊號員?腦袋裡的記憶似乎缺失了許多。所以說訊號員到底是什麼?名字?職業?是正職還是兼差?隨著思緒,愈來愈多的疑惑浮現,但卻因為資訊過少而無法整理出答案。
靜下心來,環顧四週,周圍一貫的漆黑空無,遠處有點點的星光閃爍,看來我似乎在宇宙的某處。手邊除了一個有白色三角形圖案的紅色盒子、連接著盒子的螢幕之外,再沒有其他的東西。我這是被放鳥了?而且還是最糟糕的那種,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又該何去何從?
在思考的同時,身體卻熟練的操作起盒子;或者說,盒子似乎可以接收訊號,並且開始隨機的播放著各種畫面。隨著時間過去,透過盒子,我接收到了許多訊號,但這些訊號仍然無法解答我的疑惑:我是什麼?我該何去何從?
直到某天,訊號中出現了一個銀白的身影。
「恆星…厄倫蒂兒…?」我看著螢幕上的畫面,銀白的身影、紅色的瞳孔,記憶某處泛起漣漪。片段的歌聲在腦中迴盪,雖然陌生卻又似曾相識。從那天起,那銀白的身影的訊號更加頻繁的被盒子接收到,有時是歌聲,有時是說話聲。但不論是哪個,當訊號傳遞過來時,我總是能夠感受到一絲平靜。
偶爾,在感到孤單無助時,盒子會停止隨機的接收訊號,開始重播她的歌聲,像是能夠感知我的感受,並且知道該如何安撫我一般。隨著歌聲,腦海中浮現斷續的記憶,時而歡樂,時而難過,時而痛苦,但這些記憶中的情緒最後終將隨著歌聲消散,而後平靜。
時至今日,雖然記憶仍然缺失,但隨著那歌聲,我已經確定了一件事:我是一名訊號員,現正觀測著那最遙遠的恆星。

/
寫在最後的碎念:
第一次在巴哈發文,沒想到是跟自己推的Vtuber有關的文,雖然感覺被看到的機率也不大XD
寫完後回頭看了看內容,感覺筆鋒鈍了許多,才發現自己已經半年沒動筆了。
從前年研究所面試滑鐵盧開始,對於創作產生了一點疙瘩。儘管明白挫折是人生中常見的事,但從面對到釋懷卻需要許多時間。
今天是蒂兒一周休息的第四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想完成這篇構思了一個月卻遲未動筆的...應該算新詩跟極短篇吧?
個人是在十萬訂閱前開始推蒂兒。雖然時間不長,但卻發生了許多事,也因為蒂兒的歌聲得到面對未知的勇氣,於是開始構思以自己稍微擅長的文字創作記錄下自己的心情,也順便推一下自己的推。也希望蒂兒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XD
最後,如果有人有緣看到這裡,希望你/妳不嫌棄我的文字。

—深淵囚魚 29/06/2023 輾轉未眠的深夜
/
附上現在的BGM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