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評果記。

旅貓 | 2023-03-18 12:02:03 | 巴幣 40 | 人氣 197

1.李子。

五月的某天我弟和我說,老爸最近買了一堆小李子(不是宮中太監),看到他路過招呼他吃,但他理都不理,以「肯定很酸」為由一口回絕。

老爸不服氣地反駁:「沒吃怎麼知道!」,過了一會兒不知怎地又自己改口:「酸才好啊,補充維他命。」

聽我弟講到這裡,我大笑。 因為在他和我說這件事的前一天我不小心吃了李子,是真的難吃,酸且還苦。

我弟簡直是王戎評李啊。

雖然老爸堅持李子放久總有一天會甜,但問題是果肉已經熟到快軟爛了,甜味還是無法抵銷掉酸苦味。

於是我決定對李子進行加工!!

洗乾淨表皮各切四道,拿去鍋裡用水加糖和鹽煮過,做成蜜餞。
糖漿酸甜帶著李子香氣和些微苦味,來自李子表皮的酸味與紅色平均滲透進果肉,雖然還是酸,但至少每顆都均勻的酸甜,也吃不太出澀味了。

試著拿糖漿兌氣泡水,但熬得不夠濃所以稀釋到幾乎無味,完全是觀賞用的。

沒關心我喝得很開心就好! 看,多漂亮的天然紅色啊~ (自我安慰)

2.草莓。

捷運站外風和日麗,有人在賣大湖草莓,出站瞬間迎風飄來的果香就俘虜了我,但因為等一下還有其他地方要去不方便拿,就先忍住了。

辦完事,又回到同個捷運站出入口,還是一樣香到靠北。我終於忍不住去和小販問了價。

小販說一盒草莓小的一百元,大的兩百元,聽起來是公道價。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掏出錢包。抱歉錢錢我需要這個超香的東西。

回家發現草莓雖大卻有局部種子發芽,我本想斥責小販故意把發芽那面藏在底下,但草莓實在太大了。嗯……算了有草莓吃就好!

儘管草莓芽應該無毒,為了賣相,也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剖開刮去發芽部分。

洗好切好,按人數把草莓分到小碗後,我的手指聞起來有股草莓馥郁的果香好想直接啃自己的手……草莓直接吃的口感略酸,但別擔心,這種時候就是要加煉乳,加爆!

後來我媽透過熟識的水果商買來兩盒更大更甜的當日採收草莓。

果然薑是老的辣,我甘拜下風。

沒有贏,但我也沒有輸,因為無論如何,我都擁有草莓。

這就是春天,歡迎來到草莓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