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ynology NAS 除塵記錄

肥小蜥蜴王 | 2023-06-22 22:11:11 | 巴幣 0 | 人氣 269

最近 DS920+ 一直發出 CPU 過熱告警然後自動關機,之前硬碟前方都會每半年更換除塵紙,某天早上才發現前一天晚上就寢後早就過熱關機了,但...我有換乖乖了啊!難不成乖乖過期醜二就沒用了?
(純屬信仰,請勿盡信。)




只要有空間就有灰塵

既然都關機一陣子,就直接拔除所有的線,一拿出來還真的嚇到了,兩側的 Synology 風洞外的除塵紙早已佈滿灰塵,甚至底部部的 SSD 槽和旁邊未知用途的孔洞外的除塵紙也是一大團,難怪無法有效散熱。而在連接埠的部分,除了背後的 e-SATA 有些許灰塵,前面的 USB 幾乎是沒有,其他連接埠因為有連接週邊所以不影響。


▲NAS 右側吸收很多灰塵


▲NAS 下方 M.2 SSD 和開孔部分都沾滿灰塵


稍微拔下兩側的硬碟,其實可以看到裡面還算乾淨,除了風扇有些許灰塵附著,稍微清理一下其實就好了。剩下的也就是換了除塵紙,重新貼好後也就恢復一開始的模樣。在備份相片建立索引時,也不會因為大量轉檔而過熱。


▲NAS 拔下硬碟檢測,還算乾淨。


▲NAS 內部也很乾淨


▲NAS 換上新的除塵紙



定期維護是上策

這次 NAS 歷經了多次的告警關機,也讓我稍微變得勤勞一些,不會再只更換前端的除塵紙,偶爾也會巡一下系統,並且注意其他也裝上除塵紙的風洞,希望它能持續運作,不要再因為過熱造成各種問題。(還有定期檢查乖乖有沒有過期,這很重要!)

▲希望 NAS 穩定不要再過熱


Buikit
2023-06-2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