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憶影(二)

林胡桃 | 2023-06-03 23:30:15 | 巴幣 0 | 人氣 118

感性隨寫
資料夾簡介
當我想起了什麼,故事便會繼續。

過了不知道多久,渾渾噩噩的我又夢見了妳。
依然,我在這麼多年之中沒有見過妳任何一次;
當然,我在夢境之中非常清楚那個人是妳。
 
如果我還想跟妳說點什麼,妳願意聽嗎?
 
在我思緒很清楚時,我知道我沒有想起妳。上次的聯繫,我想和妳聊聊,既然妳已不願再多說什麼,我便也不再打擾,也許妳有了不同的生活步調,也許妳也忙著做點什麼,就像是一道咖啡香,匆匆的撞擊著回憶的嗅覺,又匆匆的消散而過,且一如往常的晦澀難懂。
 
常常我無法說清楚自己的感受與莫名而來的多愁善感是為了什麼,彷彿有什麼在心中琢磨著卻離不開手,或許我還想和你說點什麼,那點什麼並不是上次沒有說完的心結,我也從沒想過和妳再續前緣,儘管如此,我越是想,心中就越是糾結,答案似乎越來越遠,似乎也越來越不重要了。
 
我幻境般的經過了那條林蔭大道的午後,空氣中有一股花香,枝椏上的嫩綠才剛迸發,陽光穿透這些縫隙,投射出了邊緣乾淨俐落的陰影,於是我又想起了妳。
 
那時,妳心中似乎也有什麼說不開的結,雙頰的笑靨中藏了一點暗暗的憂愁,此時更像是純度八成的巧克力,抹了點苦,反而讓人更想靠近,像是沉魚落雁而又胸口悶疼的西施那樣的,淡淡的苦,淡淡的美麗。
 
我想那時,我們也不用去真正的了解彼此,因為有股感覺說著我們心意相通,即便是一個短暫的周末,我也都因為沒能見到妳而憂愁。對啊,說到底,我也不知道妳到底喜歡點什麼,因為我們從來也都沒有說過,反正只要我關心著妳,妳關心著我,那就足夠。
 
回憶裡那年冬季的某一天,我深受著過敏性鼻炎的困擾,頭腦昏昏脹脹,雙眼也受到影響,乾澀難受,具體的細節,還有當天發生了什麼,我只記得這些,但是在酒意的催促之下,我想起了那天還有妳陪著我,妳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靜靜的陪著我,套在桃紅色外套裡的妳,一直以來都很鮮明。
 
只不過這一切僅止於回憶之中,現實裡,我跟妳都還是面對著一天又一天,在我的想像裡,妳的一天又一天,跟我的,應該是截然不同的樣貌,因為在我試著了卻自己的心結的時候,我們說了點什麼,卻也什麼都沒說。
 
我嘗試性的從手機之中找了找,我已經知道如何找到妳,我卻也沒有勇氣按下追蹤,但是我想我沒有把妳刪掉,因為我覺得你如果願意,還是能透過社群軟體看看我生活的樣貌。在想起這些事情之後,我翻找著我的社群軟體頁面,有點失望,卻也不那麼意外的,我找不到妳。
 
翻找了許久,找到了對話紀錄,看到了當初發瘋似的、迫切想找到妳說點什麼的對話紀錄,我只能苦笑,笑著自己不切實際,就好像是把冷水桶交到別人手裡,再讓他潑向我自己。
 
我好討厭自己夢境中的回憶,憶起了不該憶起的事情,還總是發生在我過分疲憊的那幾個夜晚裡,當我清醒時,夢境卻不同於以往開始模糊,反而更加清晰,我記不得妳在夢境中的容貌,隨之而來的反而是過分沉重的,我也不想再回憶起的這些片片段段。
 
老實說,我想讓妳看見真實的自己,讓妳看看時間的淬鍊下我是否更加成熟,讓妳看看光陰的薰陶下我是否更加穩重,我也想看看妳在這麼多年裡變成什麼樣子,或許妳會更加的氣質,或許妳會有一絲一縷藏不住的自信……。因為當初的我們沒有了解到這一步就匆匆的散去了,找到妳後的談話也像是我一次次的自討苦吃,偏偏這一切都起始於一場我從沒預料過會有的夢境。
 
這一切僅只於想像了,我知道妳沒有多餘的心思去跟一個早已陌生至極的熟人說點什麼,從上次就知道了……。
 
繁重的一天又一天從來都不饒人,我試著以淡淡的酒意清洗妳不願多與我說幾句的那些記憶碎片,不料我越是想逃,那回憶便湧現的更多,我頂著腦中微微的脹痛,不再想那麼多,我打開我的手機,再次看著那戛然而止的對話紀錄,我想問妳,卻沒有按下傳出訊息……。
 
如果我還想和妳說點什麼,妳願意聽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