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new save支線(6) 夢鄉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 2023-09-28 19:30:53 | 巴幣 0 | 人氣 97



金色短髮男子,戴著圓框眼鏡、掛著和悅的表情,看著平躺在地面的布蘭。

矇朧間,布蘭看著那熟悉的外型,露出驚訝的神情,快速地起身。
「你是…..安德魯?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才想問你這問題呢?布蘭?」安德魯輕輕地笑了幾聲「米里特在佔據你身體主導權後,魔具內尚未被吞噬乾淨的靈魂,也跟著進入你的意識中,具我推想,這裡應是意識的最底層。」

男子迴避安德魯的目光,過一會才說著「沒想到,我們能在這裡相遇。」

「我也是隨意的遊走,直到看到你倒在這裡,你的情況如何啊?」

「糟到不能再糟了,抱歉啊…..」

「要道歉的,應該是我,原先,應該是我要用魔力去封印那把刀的,但沒想到,米里特的力量,最後還是侵蝕我的神智,讓我不得不把後面的爛攤子遞給你。」

「那天我目睹你拿著刀,發狂地砍向自己,流下滿地的血泊,血肉模糊的倒在我面前,我只能默默地從你手中接過那把刀。」

「自我了斷…..可是大罪啊?對虔誠的人而言。」

「我就知道你會在意這點,你不知道的是,其他人都認為是我殺的,我也被迫承認了。」

「委屈你了,我的朋友。」

「為了你的名聲,怎麼會委屈呢?而且這指控與我後面的種種罪惡比起來,也只是小巫見大巫,或許我無藥可救了。」

「看來你我都為這把劍付出很多代價啊?」

「我因為這把劍殺了很多人,這點你應該也清楚吧?」

「我知道喔,布蘭,我不知道你是天性本來就如此,還是被米里特蠱惑,但發覺自身罪行,是慢慢做出改變的第一步。」

「神父啊,那我還有救嗎?」

「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吧,曾經的你可能沒聽到,或是漠視了,但只要你重拾機會,仔細聆聽著,你才會知道,能幫助你打倒魔鬼的,只有你自己。」

「我已…..已經犯錯太多,深陷太多…..」

「別忘了,布蘭,你跟我不一樣了,你不是還在戰鬥著嗎?你還有改變的機會,要做對的事也好、要彌補也好、要繼續墮落也罷,好好想你要怎麼應對下一步吧。」

霎時間,安德魯的話語迴盪在耳邊,布蘭感覺到了沉重感,眼皮一沉,他察覺到意識的轉換,甦醒的前一刻,虛與實僅在眨眼之間,他不得不陷入沉思。

『安德魯阿,本來的我就想借米里特的力量,逃離這世界的善惡、逃離所有的愧疚、逃離信仰的束縛,將我的身體、理智都交給他,脫離自己、甚至是人的身分,沉溺殺戮之中,享受玩弄生命的感覺,在這僅剩痛苦的世界裡,藉由米里特嗜殺的天性,奪去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看著他們顫抖的軀體、噴湧的血液,慢慢地對死亡的產生麻木感,或許哪天我也可以對你的死,一笑置之?』

『可是,到現在的我還是做不到,也或許永遠都做不到,在這樣的循環中愈陷愈深,試圖擺脫所有的痛苦,我才發現自己早在犯錯之後,繼續犯下更多錯誤,一意孤行著,沒得到解脫下場,反而更多的是逃避,為何我才在此時想起這些呢,是因為那個女子的關係嗎?艾薇小姐,妳能理解我的感受?這樣的妳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為什麼妳能打倒我的情況下,又不了結我這可恨的罪人,對我網開一面、露出那樣的表情,難道妳還把我當一個『人』看嗎?』

男人睜開眼睛,原本做好準備的他,卻被眼前的景象所震驚,他似乎被紅色的光芒所包覆,他伸手一抓,紅光穿透指間,他慢慢起身,挪動尚未完全甦醒的身體。

「這裡就是地獄嗎?」

「地獄?會這麼安詳嗎?」熟悉的聲音從布蘭後方傳來。

布蘭轉身,熟悉的臉孔印入眼簾「安….安德魯?不,你…..你是米里特吧。」

米里特藏不住上揚的嘴角,他努力保持平靜的表情說著「沒….沒想到,你竟然猜中了。」

看著微笑並比著大拇指的米里特,布蘭繼續提問「為何?你要變成安德魯的樣子?而且這裡是哪裡?」

「呵呵,你剛剛一直喃喃自語他的名字,所以老子就變成這樣子了。」米里特止不住笑意,他嘻笑幾聲,保持歡快的氣氛說著「這裡是你身體內的魔力空間,而為何老子也在這呢,因為你使用魔具的關係,我們締結的法術,允許老子的靈魂能進出這裡。」

「意義是說,我尚未完全甦醒嗎?」

「沒錯,自從老子啟動魔法陣之後,你的身體就處於這個狀態。」

「我的朋友?所以你準備要把我吞噬了嗎?」

「你還在這裡跟老子溝通,就代表還沒到那種地步。」魔族笑著,用手摸著下頦「但老子也不排除這個打算,你小子是不是打算認輸了?」

「手的骨頭都被打斷了,差點連握刀的力量都沒有了,對我而言,不就等於輸了嗎?」

「真的太讓老子失望了,人族脆弱的身體,真是不堪打擊….」米里特說著說嘆了口氣。

「我的朋友,你早就清楚這點了吧?不可能就這樣屈就我的肉身吧?」

「喔?你什麼意思?」

「就我對魔族的認知及你實力的推估,使用魔具的我,對於你而言,比較屬於一種媒介吧?」

「喔,老子一直以來只想著保住你那條卑微的性命啊…」米里特尚未講完,布蘭打斷他的話語。

「那個上百年前就喜愛殺戮人族、沉溺在戰火之中的魔族米里特大人,現今會只甘願做一把魔具嗎?」

「….你小子,現在講話也挺狂妄的嘛…..」米里特咬牙切齒著。

「可不要以為我很好欺騙,既然你剛剛能直接掌控身體的主控權,就代表,對你而言,我更像能隨意使用的工具吧?」

「能操控你的意識,對老子來說,本來就輕而易舉,這能意味什麼嗎?」

「這便意味著,你能自由的控制我的身體,但身體本身卻不符你的期望,取得身體主導權與否,就不是你的最終目的,總而言之,我這條命值得利用的點,除了藉由殺生幫你吸收魔力以外,就只剩讓你能實行法術的載體。」布蘭在咬牙切齒的魔族前,冷靜的說著。

「那最終的目的是什麼呢?除了尋找能脫離魔具的方式、或是用魔力重塑一個身體之類的,應該就沒有其他的打算了吧?畢竟對魔族而言,這並非完全不可能吧?」

「就算事實如此又如何呢?你想證明什麼嗎?」

「你會在這阻攔我,是忌憚我恢復意識之後,會阻攔你的盤算吧?」

「哈哈,你以為你真的能做的了什麼嗎?本大爺的打算,正一一付諸實行著。」

「我已經想通了,獨自處在這空虛的世界,我生命的最後,既然都到這田地了,我也不打算要阻止什麼,只希望能目睹這一切,並想辦法幫助你,我的朋友啊,你的信任才是我最後所期望的。」布蘭對米里特露出釋然的笑容,一改先前咄咄逼人的態度,米里特露出欣然的表情。

布蘭看向地面,細聲說著。
「抱歉,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強悍,沒想到我們之間戰鬥,竟然差點走到盡頭,但此刻,我希望跟你走完這一切。」

「以戰鬥水準而言,你的表現已經超越老子的預期了,沒想到,像你這樣的弱雞修士,能走到今天這步。」米里特看著布蘭說著「可別掉以輕心啊,小子,從一開始,我就知道那女人很不簡單,不管是異常的魔力量、特殊的魔力類型,都很不尋常,要是她又精通法術,我們可能連在這裡講話的機會都沒有。」

布蘭露出微笑「朋友啊,那你有什麼對付她的好辦法嗎?」

「現在的狀態,魔像—斯潘圖,所產生的這群血蛇,能夠圍繞施術者的身體,透過寄生、吸食部份施術者的血液,增殖及成長,借此增加到一定的數量之後,向外擴增、捕食其他外界生物,不斷吸血,轉換成魔力,以回復施術者身體狀態的一種高階法術,也因此除非施術者有多餘的魔法操縱血蛇、或是解開法術,血蛇都可以形成巨大吞食空間,形成有利施術者的防禦範圍。」

「意思就是說,在這裡面你就透過這些血蛇,吸收足夠的魔力?」

「不僅如此,老子還要賭一點,看那女人會不會擅闖進來。」米里特露出歪斜的微笑。

「就算會,也太瘋狂了吧?」布蘭微微的笑著。

「不理性歸不理性,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她可能以為單憑魔力可以斬殺一切,而且,老子也漸漸感應到,血蛇群中有不正常的魔力反應,很有可能…..就是她了。」

布蘭收起了笑容,慢慢地皺起眉頭,米里特見此露出微笑「這樣就正合老子的打算,就像剛剛說的,血蛇能吸血,再轉換成魔力,就代表魔力也能直接吸收,那女人的魔力再多,也很難抵擋血蛇的群起攻擊,就算突破最後防線,魔力終將用盡。」

「如果突破,再由我一刀,給她一擊斃命….」布蘭看向自己的左手。

「如果她沒被吞噬的吧,就只能如此,交給你了,等我脫離魔具之後,不會讓你死的太痛苦的。」

米里特的話語在布蘭的耳邊不斷迴盪著,意識交替之間,布蘭感覺身體正慢慢甦醒。

『命運的選擇,將在絕境中做出最後的決定了,這次的我能找到更好的決定嗎?安德魯。』

他張開雙眼,看著前方不斷蠕動的血蛇群,肥大的身軀及交錯殘繞的情景,男子扭動身軀,並看向曾被打斷的左手,血紅的組織包裹著斷臂,接近手掌的部份生成紅色的刀刃。

「似乎有東西,正向這裡靠近著!」米里特說著。

「我的朋友啊,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老子能感受到她的魔力,似乎不斷再跟蛇群碰撞著,往這裡靠近著!」

「那也只有一人,會下定決心這麼做了。」

「不管是什麼,這麼也太魯莽了,簡直是自尋死路!」

「自…..自尋死路?」

「對啊,這些血蛇不能算是生物,本身就是依賴法術形成的一整魔力型態,就算使用魔力斬斷了也會繼續再生!」

「她還是有可能靠近這裡吧?」

「對方愈來愈接近了!不會吧?這世間有這麼強韌的人族嗎?看來!要殺進來了!」

布蘭腦中浮現女子的身影,他深吸一口氣。

『艾薇小姐,那會是妳嗎?是妳也好,不是也罷,我的敵人啊,如果你衝破突圍了,就來到我的面前吧!』

「等等!魔力似乎愈來愈薄弱,似乎是不敵血蛇的圍剿,要被吞噬掉了,哈哈!」

「米里特,你的感應,或許還是有些微的誤差吧?」

「什麼意思?」

「都衝進來了,豈會那麼容易放棄呢….」

魔力的反應愈來愈稀薄,出乎意料地,眼下一把長劍,穿過眼前血蛇的軀體,上下一劈,任其一分為二,全身佈滿血漬、狼狽不堪的女劍士,穿過那黏稠的軀體,瞪大雙眼看向眼前的男子,她勉強擺出的架式。

『真強啊,艾薇小姐,我就知道是妳就一定辦的到的,能跟妳再度交戰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但是….』

布蘭提起左手上的利刃,往艾薇的方向前進「但是時間不多了,不該有任何猶豫了,這次要由我決定自己的命運了。」

艾薇準備阻擋男子任何的攻擊,她向後一步,正準備接招,布蘭靠近了她,他不斷拉近彼此的距離,愈來愈近,近到攻擊距離都難以拿捏地步,當她意識過來,手上的劍已經穿過男子的身體,其深度,不僅是刺進肌肉,甚至直入臟器,穿過骨骼。

「只有妳能如此奮不顧身、強悍地勇往直前,真想知道,妳究竟曾經歷過什麼、背負了什麼?抱歉啊,直到現在,我知道妳還是不想殺了我,但如今我必須藉由妳的劍,了結我的罪惡,請妳體諒我的選擇,唯有這樣…..」

她瞪大雙眼看著男人的瞳孔,血液濺在艾薇的雙手間。

「唯有這樣,我才能在最後一刻,做出正確的選擇,曾經,也有人試圖阻止我的罪惡,但我卻因想逃避而愈陷愈深,因為妳的話語,此刻我清醒了,我只想讓更值得的人好好活下來,或許,這不能彌補我任何的過錯,但若能讓結局好轉,避免更大的災害發生,我無怨無悔。」男子靠近,讓劍愈深入自己的身體,直到整隻劍從背後穿出,愈來愈多的血液從中流出、血蛇如失去動力般慢慢倒下,布蘭手中利刃慢慢恢復先前的模樣,他確信的說著。

「真希望來生還能當上妳的好對手,哈哈,現在,我只想看看米里特被愚弄的嘴臉,死到臨頭還能耍他一次,這樣就兩不相欠了….」

血蛇群肥大的身軀,開始一一腐敗,牠們吐出口中的血液,剩餘的軀體化為魔力,被解除的魔法陣所吸收,一時間,佈滿樹林的血蛇群,一隻隻倒下,逐漸枯萎而乾扁,並消失殆盡,僅留下一片血紅的草地及四周傾倒的樹木,艾薇扶著逐漸失去氣力的修士,她手顫抖著,勝負已揭曉,戰鬥悄悄完結。


「……你犧牲自己,來阻止這些蠕蟲嗎?」

「我....竭盡所能....」


刪了很多章節 改了很多版本 原本預定要早點完稿的 但感覺之前的內容 連貫性 跟編排都不太好 就拖到現在 終於快結束了 沒想到拖到連五ㄊ ..... 嗯 我盡力了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