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ololive幻想小說:另一個妳】外傳(二)—碎裂

林胡桃 | 2023-12-01 01:19:48 | 巴幣 1200 | 人氣 127

完結Hololive幻想小說:另一個妳
資料夾簡介
華生接到新的任務,在Y-23時空遇到了看起來本不屬於這裡的古拉,還有其他熟悉而又陌生的人。 他們之間又會有什麼牽連與羈絆?

(Y-23時間線)
 
回想起這段記憶時,總感覺心頭有一陣帶著氣泡感的酸味,像是柳橙、義式濃縮,還有氣泡水……。
 
天空中,落日的橘紅與灰暗的青藍色,他們倆的交界處有一抹深沉的紫,從某個角度看出去,房屋構成的天際線就潛伏於那條暗沉的紫色之中,而那條紫色的彩帶彷彿看不見盡頭,隨著日落漸漸加深。
 
穿著夜行衣,穿梭於房頂之上,她的動作敏捷、快速,猶如一隻優雅的貓,踏過房頂沒有太多的聲響。同時,身影潛藏於天空那一條暗沉的紫色之中,在灰暗的晚霞中若隱若現,此時此刻最時和潛伏於房頂,太早,會被夕陽照亮;太晚,城市中燈光變得亮眼,便無所遁形。
 
迅捷的令人害怕,敏銳的令人不敢多望一眼,她是這座城市的守護者之一,克蘿妮,不同於以往的是,她身後經常跟著她一起的那個夥伴,卻不見蹤影。
 
看準了時機一躍而下,降落在了暗巷,一秒過後,城市中五顏六色的燈光變得炫目、亮眼,霓虹燈色般的看板照亮了市中心的每個角落,無處不在,除了幾處倖免於這場霓虹盛宴的陰暗角落或暗巷,而克蘿妮常常潛伏其中,像一個夜行性動物。只不過,這次克蘿妮沒有起身繼續行動,拿出了手機看了一眼,今天也沒有任何的任務,嘆了一口氣之後,從建築物背光側的消防樓梯走上去,一個人坐在那,把腳伸出欄杆外,一個人默默待著,感受著夜晚。
 
好似這樣潛伏於黑暗之中,可以放下些什麼。
 
城市裡的聲音,行人、廣告牌與廣告,時來時往的電動車輛,像是背景的白噪音一樣,持續存在著,這種底噪在克蘿妮的心中鋪下了薄薄一層心煩意亂,像是湖面淺淺的波光,波光中,浮現出了那時的記憶……。
 
 
 
那天,她們執行著任務,任務目的是要追捕一個金色頭髮的偵探和一個白色頭髮的小女孩,小女孩身後有一條鯊魚的尾巴,看起來不像是人類,金色頭髮的偵探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短暫的與祕密結社交涉過後,她們共同追捕兩人,不料那兩人真的有什麼超自然的力量,只見白髮的鯊魚小女孩擺弄著架式,真的湧出了某種力量,掀出了一道始料未及的巨浪……。克蘿妮一時之間也迷失在了突如其來的大水之中。
 
大水退去之後,目標已不見蹤影,望了一眼天空,只有祕密結社的庫洛艾躲過了那道大浪。
 
「無名呢……?」這是克蘿妮的第一個想法。
 
意識到之後,她開始急促的四處張望,拿出配備的手電筒,尋找著無名,而祕密結社的人沒意識到,自然也不會管,趕著繼續追捕目標二人。
 
「無名!」克蘿妮叫喊著。
 
「無名……無名……!」
 
拐過巷子的一角之後,看見了攤躺在路邊的無名,頭上似乎有傷口,暗紅色的血沿著無名那細緻的臉頰滑了下來,染紅了她的臉頰、眉毛,還有穿在身上的衣物跟裝備……。
 
「無名!醒醒啊!」
 
克蘿妮簡單確認無名的傷勢之後,把她扶了起來,坐在地上的克蘿妮抱著無名,奮力的叫喊著,同時輕輕搖晃著無名的身體試圖喚醒她……。
 
簡單的嘗試無效,一直以來都從容優雅的克蘿妮慌了……。
 
她迅速的脫下了所有裝備,任那些再怎麼說也不便宜的裝備散落一地,揹起了無名,以最快的速度往總部跑去……。一時的緊張感促發著腎上腺素,克蘿妮沒有感覺到疲累,反而是那一絲一毫使人往壞處想的念頭,都開始淡淡的出現在克蘿妮的思緒之中,卻又像帶著不祥之兆的飛魚,輕輕的躍出水面後又消失不見。
 
把無名送進了總部的醫療部門後,一陣軟糯感終於傳到克蘿妮那修長的雙腿,她突然跌坐在醫療部門的地板上,喘著大氣,終於無力的看著無名被接進去……。
 
隔天,克蘿妮坐在無名的床邊削著蘋果,等待著無名醒過來,不料,等到的卻是那句誰也沒想到的「你是誰……?」
 
廊道間,負責治療的醫師跟克蘿妮解釋了狀況,無名恢復的很好,基本上沒有大礙,但是無名失去記憶卻是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我能提供的少數方法,就是去一些你們有共同回憶的地方,做一些你們有共同回憶的事情,象徵性越強越好……。」
 
醫師說著,語氣盡顯專業,此刻卻顯得有些冷漠。
 
「好,謝謝……。」克蘿妮暗暗的說著,語調中沒有起伏,幾乎同醫師一樣的冰冷。
 
無名清醒之後,不像從前那樣充滿朝氣。
 
「所以你是誰……?」
 
「我是妳的搭檔,歐蘿 克蘿妮,我們昨天一起執行任務的時候出了點意外,妳失憶了。」
 
「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了……。」
 
克蘿妮沒有說話,從她帶來的紙袋中拿出了剛準備好沒多久的麵包,塗了一點無名曾經最愛的莓果果醬上去,輕輕交到了無名手上。這一刻,好像克蘿妮所有的小動作之中都帶著一些期待,期待無名可以恢復一些記憶,不管多或少,能恢復她倆之間的記憶那更是好……。
 
無名接了過去,吃了起來,她感覺這樣的味道有些熟悉,感覺或許克蘿妮的手藝還不錯。就在無名吃著的同時,克蘿妮悄悄的瞄了無名一眼,那陣掃過去的眼光帶著無名想起些什麼的期待,只是這樣的期待總是一次次的落空,至少以目前而言,克蘿妮的這種期待落空了五次以上,這些落空的失望開始一點一點的堆積在克蘿妮的心上,像是盤根錯節而纏繞四處的藤蔓那樣,令人心煩。
 
「我想我會離開一陣子……。」無名說。
 
「妳想去哪?我陪……」
 
「我想我還是自己去比較好……對不起。」無名打斷克蘿妮。
 
就這樣,兩人陷入了無盡的沉默,複雜的心情難以言喻……。
 
「對不起……,克蘿妮。」
 
「嗯……別自責。」
 
良久過後,她倆說著些支離破碎的語句,就像無名碎開的記憶,無處可尋。
 
出院後,無名辭掉了工作,以往做著這份工作的她有不少積蓄,她開始四處旅行,像是在追尋自己的記憶,像是在尋找著什麼。但是不管怎麼說,離開克蘿妮之後,好像在夜深人靜時,或是日落黃昏的逢魔時刻總會有股說不上來的失落與孤獨……。
 
「如果我想起什麼,我一定會回來找妳的。」克蘿妮只收到過一次無名寄的明信片,而明信片上是這麼寫的……。
 
 
黑夜裡的晚風之中,克蘿妮想起了這張明信片,她回到辦公室裡,東翻西找,找出了這張明信片。
 
紙張有些痕跡,整體上還是平整的,克蘿妮嗅了嗅明信片,彷彿還能聞到無名身上的氣味、她所在之處的花香味,以及那墨水裡淡淡的墨香。
 
有時候她恨透了自己,恨透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愛上無名的自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