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ololive幻想小說:另一個妳】外傳(一)—潛伏

林胡桃 | 2023-11-09 16:41:08 | 巴幣 2210 | 人氣 162

完結Hololive幻想小說:另一個妳
資料夾簡介
華生接到新的任務,在Y-23時空遇到了看起來本不屬於這裡的古拉,還有其他熟悉而又陌生的人。 他們之間又會有什麼牽連與羈絆?

一頭橙色的頭髮,穿著歐洲鄉村風格的服飾,她是某個世代的烈火鳳凰化身,在這個世界裡少數擁有超能力的存在。寶石般的雙眼泛著深邃而層次的紫,看著她,彷彿一眼望入深不見底的水晶洞,美艷之餘,有幾分漂流在空氣中的神秘感。
一如往常的出門,只不過這次她下樓梯時,看到了鄰居家門口,多了一個金色頭髮的偵探。沒記錯的話,那戶住著的人叫什麼來著……?應該是伊娜,而伊娜的頭髮是暗紫色的。
要麼伊娜搬家了,換另一人住進來,要麼她是伊娜的訪客,但為甚麼會有維安部隊,不知道,也無從得知,作息不同,她鮮少遇見伊娜,印象中也只打過幾次招呼就草草離去。
不管吧……為數不多的印象中,伊娜一直都是一個很好的人。
嫻熟的坐上地鐵,這個時間沒什麼人,找了一個相對寬敞的地方坐了下來。
出站後,明媚的午後淡淡的下起了小雨,反而迎來一陣清爽,城市的色調也因此被渲染成略帶陰鬱的暖黃色,下過雨的空氣如此清晰,放眼望去,像是透過經典的老舊相機看著一切。
走到了街邊的咖啡店,雨停了,此時給人的感覺總是最舒服的,夾雜著陽光帶來的些微暖意。
「老樣子嗎,小鳥遊小姐?」
「是的,麻煩了。」
啜飲了一口,琪亞拉不自覺的,輕輕的點了頭,配上剛剛一起送上來的巧克力餅乾,完美了這一天的下午時分,此時,空氣中因為陽光散射出的暖黃色又更加雀躍了。
Y-23琪亞拉是一位潛伏者,是Y-23時空少數還有超自然力量的人,當然,此刻的她一直都藏著秘密,現在是一位私廚。
在熙攘的街道上,仍能感受到午後的寧靜,琪亞拉沒有目的地,她今天沒有私廚委託,但她喜歡這樣逛著街,直到她感受到了一股吸引力,在她的目光中,剛剛擦身而過的某個人好像閃著光芒。
倏忽之間,琪亞拉回想起了那彷彿是她幾世以前的愛人,是鳳凰化身無盡的命運當中,不可能抹除的一絲連結。
一瞬間的遲疑過後,琪亞拉追了上去,但她喊不出那人的名字,無論如何回想,就是無法在腦中的那片茂密森林找出她那蝴蝶般的一片姓名。琪亞拉只有默默地跟著,在那人走過的路徑上,粉紅色的長髮中飄散了一縷香氣,雖然清淡,卻無比熟悉。
穿過熙攘的街道,跟上了今天不怎麼壅擠的地鐵。
地鐵中,可以透過窗外看見一個個明亮的廣告牌,絢麗的燈光透過車窗灑進車廂,在地底行進時,忽明忽暗的,空氣中似乎散發著冰冷,與午後的暖色感截然不同。
琪亞拉默默的站在車門邊,粉色長髮的那人則是坐在了一旁的座位上,仔細一看,她穿著白色的短版上衣,衣服上有一個粉色的骷髏圖案,還有紅黑色主題的外套以及束口長褲。她有些隨意地坐在地鐵列車中那側向的椅子,拿出耳機塞入耳中,聽起了音樂,此時的模樣不像是一個優雅的女性,反而像是嘻哈饒舌音樂的創作者,有那麼一點點大喇喇的,卻又不那麼張揚,甚至有了點內斂感。
過了幾站之後,那人下了車,琪亞拉默默的跟上去……。經過地鐵站的樓梯走回地面,重新回到了暖色的午後。這一代的街區看起來不像市中心那樣的繁華,多了點老舊的氣息,但是市容依舊很乾淨,不同於市中心的是,這裡的植物多了很多,看上去是一個很愜意的地方。
琪亞拉偷偷的跟著,跟著那人回到公寓大樓,穿過一樓的洗衣的洗衣店。
雖然沒有看到,但琪亞拉可以感受到那人的眉頭輕輕一皺。她倆都不喜歡那從烘衣機中飄出來的洗衣精暖熱氣味。也許她們都同時想著,還是必須加一些自己喜歡的味道的柔軟精是比較有品味的做法……。
電梯前,那人開口了……
「妳為什麼在跟蹤我?」
略為中性的聲音像是磁鐵一般。
琪亞拉沒有說話。
「既然妳發現了,那我也別無選擇……。」
那人說完,輕輕一伸手,虛幻中有些黑色的,看起來像是某種能量的東西開始匯聚,凝成一把鐮刀,握在了那人的手裡,她的衣物也漸漸的化作灰燼,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的大衣,這不怎麼大的空間中瞬間充斥著冰冷的氣息,如同冥界青色的天空那般。
琪亞拉不知所措,眼看鐮刀就要揮來,琪亞拉下意識地舉起了左手,手掌被鐮刀刺穿,眼睛睜開時,刀尖距離自己的臉大約只有三公分……。
見琪亞拉的反應不像是獵手,突然間,那人也不知所措,慢慢地收回了鐮刀。
琪亞拉的左手傳來痛楚,卻沒有像普通人那樣開始流出鮮血,她握緊左手,倏忽間就冒出一陣橘色的火光,再次把手張開,已經沒有傷口了。
琪亞拉看那人不友好,但她很肯定那人跟她一定有著某種連結,琪亞拉便也不客氣地發起了攻擊。
琪亞拉擅長近戰,很快的竄進了大鐮刀的盲區,那人一邊躲著攻擊,一邊往後退,卻絲毫找不到機會再次使用鐮刀,直到她們打到了樓梯前……。
那人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後方是樓梯,一個不注意往後方倒了下去……。
就要撞到頭時,琪亞拉衝上去抱住她,護住了她的頭,一個不注意,兩人從打鬥,變成了一上一下疊在樓梯上……。同時,冥界般那冰冷的氣場也消失了,那人的衣服變回便裝,琪亞拉身上散發的火焰也消失了,她們近距離的看著彼此,四目交接,不知道為什麼,多了一絲曖昧的氣氛。
琪亞拉靠近,那人沒有任何反應,自己靠了上來,兩人不知怎的就這麼吻在了一起……。
兩秒過後,琪亞拉像是想起了什麼,背脊像是有一股電流竄過去……。
「森……森美聲……」
「琪亞拉……?」
過往的回憶沒有一片片閃回,但她們忽然記起了彼此。隨後,琪亞拉有些害臊的起身,她才注意到她一直匍匐在美聲的身上。
「要來我家喝杯茶嗎?」美聲問。
「妳都這麼問了,就先謝謝妳了……。」
跟著美聲走進門,不怎麼寬敞的公寓裡亂中有序,置物櫃、茶几、座椅、沙發、廚房……,雖然有些許使用痕跡,卻不破敗,每一個細節都可以看出美聲對待自己的住所毫不馬虎,最混亂的地方,大概就是洗衣機前那還沒整理的洗衣籃,裡面的衣物有些雜亂,有幾件帽T的袖子掛在籃子外,還有些許更應該仔細清洗的內衣褲,由於事出突然,美聲沒來得及把內衣褲藏到其他衣物底下……。
其次混亂的是茶几,上面放滿了不知道是否喝完的飲料,有紙杯、塑膠瓶、鐵鋁罐等等,各種飲料她都喝過,卻也都不知道是否已經喝完,有汽水、咖啡、能量飲料、礦泉水、水果茶……。真的要用一個詞彙來形容這間公寓,那便是「生活」。
「隨便坐,我端茶給你。」美聲一邊說,一邊把茶几上的瓶罐與紙杯放上托盤準備收去廚房。
琪亞拉的視線開始環顧四周,牆壁上有許多海報,似乎都是關於美聲自己……,可能她真的是一個歌手,琪亞拉此時有點怨恨自己居然沒有多聽音樂,否則她可能就能聽到,並因此知道這人是美聲。另一面牆便有些特別,更多關於她們這類擁有超能力的潛伏者的訊息。
風頭已經過了,不再有什麼人要控制並追捕這些超能力者,但美聲跟琪亞拉都還是小心的生活著,深怕哪一天又會再遇到獵手。其實以她們的能耐而言,擊敗甚至殺了獵手都是極其容易的事情,但是她們不想。
琪亞拉還在四處打量著,沒有注意到廚房傳來的些微聲響,回過神時,美聲已經把茶端來桌上。
「謝謝。」
「所以你為什麼要跟蹤我……?」
「你經過咖啡店時,我像是感應到什麼,就情不自禁的跟了上來,我很抱歉……。」
「我也很抱歉,把你當成獵手了……。」
「你是冥界的死神,對吧?」
「是的,我想你也就是鳳凰化身了吧。」
「嗯……。」
「下次你也過來我家坐坐吧……。」伴隨一陣沉默之後,琪亞拉說。
「好啊……。」
記憶的碎片中,兩人似乎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結,縱使什麼都不記得,還是如此熟悉。或許,在不被注意的某個時刻之中,冥界的青色與不死的豔橙色早就如窗外的霓虹燈光那般,交融混合在一起。




創作回應

林胡桃
希望有看我作品的朋友們沒有消失🥶
這幾個月以來學校有很多事情要忙,最近剛完成研究所申請,又去參加計劃案,趁著忙裡偷閒的時間寫完了這篇,還請大家賞臉。
https://media.tenor.com/XCncUDs8DWIAAAAC/mori-calliope.gif
2023-11-09 16:46:57
文月
好耶,復更了
2023-11-09 17:50:09
林胡桃
計劃案還在做,但是下禮拜過後應該可以比較常浮出來。
謝謝你來看文章!
2023-11-09 17:57:00
Zidanet
我就在想好像很久沒看到這邊更新了......

這回的感覺好像那個相聲段子。「雙方見了一面,打了一架,相談甚歡。」
2023-11-10 04:29:10
林胡桃
🤣
我沒聽過這個段子,但是很貼切。
謝謝你來看文章!
2023-11-10 10:25:13
夜狼
天啊你沒忘記你的帳號我好感動(つд⊂)
2023-11-10 16:14:37
林胡桃
現在手機都能儲存帳號密碼,是不可能忘啦🤣,就是這段期間真的太忙了。
謝謝你來看文章、留言!(*¯︶¯*)
2023-11-10 16:30: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