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裡什麼都有系列短篇小說】泥底之櫻

華蟲 | 2022-12-14 13:11:22 | 巴幣 106 | 人氣 241


粉色。
粉色。
粉色。
粉色。
粉色。
視線裡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粉色。
漫天簇擁著、狂放熱烈盛開的櫻花淹沒了整片天空,粉白的焰火燃燒著整個町村。
除了那座立於町中央的朱色拱橋。
鮮紅的、豔麗的,那是描繪在滿目薄櫻中最為濃厚的重彩,河面上的赤色倒影隨著水波看起來就像融化的燭淚,也像是潑染開的血液,暈散在織滿藍天與落櫻的綢緞上。
妳懷裡抱著小心翼翼用最乾淨的布料所包裹的自家織造的高級綢緞,穿梭在花瓣飄零的暴雪之中,那些不停拍打在妳臉上的『雪花』根本阻止不了妳奔跑著跨越那座朱橋的腳步。
那對面,有著一個妳最心愛的人。
思念使妳無視了奔跑時令妳腳步略有些滯澀的襦絆,這是假藉著送貨之由難得能與那個人見面的機會。
這條通往思念之人的道路對妳而言實在是太過熟悉,每個只要是與那個人有些關係的事物,總比任何一切更讓妳印象深刻,即使閉上眼妳也能清楚的回憶起這條路上的所有景色。
妳能說出從前町到後町有多少棵櫻花樹和多少平房商家,妳也能說出橋的對面、在後町的那一端,有著一棵比祖父母還要年長許多、被村民們視為有著神明大人寄宿,非常巨大、非常古老的枝垂櫻,是村裡唯一的一棵重瓣櫻花。
春天的時候,落下的八重櫻就會像小舟一樣在拱橋的底下隨著水流飄向遙遠的彼方,路途或許會經過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而妳總是看著那些盛落的花之船將滿心的愛意承載其中,祝願著那人在看見那朵含有妳思念的花時都能擁有整個季春的馥郁。
隨著倒退的景色也一同掠過的風,拂起了妳鬢邊的碎髮,也將今晨不知名的侍女為妳梳好的髮髻弄亂了幾許,一支插於髮間的玻璃珠簪子隨著妳急促的步伐稍稍地滑出了髮間的縫隙,妳一手護著懷裡的商品一手將重心有些偏移的簪子重新固定回原本的位置。
那是妳最喜歡的、繪製了櫻花手毬的玻璃珠髮簪。
粉白色的櫻花手毬嬌俏又可愛地團在紅色玻璃上,上面充滿著玻璃工匠精細的巧思與細節,是在這閉塞的町村裡數一數二的高價品。
每當像這樣能與那個人見面的日子裡,妳就會將這支妳最喜愛也最昂貴的髮簪作為當日的頭飾,別在髮間與這櫻滿繚亂的景色於飛花中一同搖曳。
親愛的、親愛的人啊——
妳在心中細語呢喃,櫻花也染上妳的面頰,嬌羞地綻放著。
踏上後町的土壤,滿枝綴櫻的町村守護神被風撩起此起彼落的沙沙聲,而八重零落,輕吻過妳的髮間、妳翩然揚起的眼尾、妳如蝶翼開闔的眼睫,最後貼著妳白藤色的袖擺墜落泥底。
屐齒毫無仁慈地輾過凋花,花與泥搓揉在一起,結成混雜著粉白碎片的土屑。
妳輕舒了一口氣,平復下胸腔裡鼓譟的心臟。
啊啊,就快了。
快要能見到他了。
穿梭過櫛比鱗次的矮房,交付手裡的貨品。
妳的雙眼透過漫天的薄櫻——那裡沒有心愛的幻影,而是望進了一片虛無的殘響。
明明還熱烈著跳動的心臟呀——
突然間冷卻了。
空洞的像被枝枒捅穿無數個氣孔。
夾有花香的春風鑽過每個窟窿,卻不留下任何帶有餘溫的施捨。
為什麼呢?
大概是在這難得妝點過的日子裡,未能與他相見吧?
親愛的、親愛的人啊——
妳在懷裡緊抱著愛戀的期許,再次盼望著每個往返町中橋時的相遇。
會在何時見面呢?
會像自己思念對方一樣,也思念著自己嗎?
啊啊,心臟,再次跳動起來了呀!
但是——
但是——
但是啊——
為什麼哪裡都見不到親愛的他呢?
為什麼不來見自己呢?
一次。
兩次。
三次。
四次。
五次。
——無數次。
在花開的絢爛的季節裡,妳在町中橋上往返了無數次。
每一次的前往都是那般的令妳怦然心動。
每一次的歸返都是那般的令妳悵然寂寞。
妳堅信著你們只是錯過。
那麼——
那麼——
只要能不再錯過就好了呢——
——
不知名的侍女再次為妳戴上了櫻花手毬的玻璃髮簪。
而妳在町中央、白火未燃之境——
埋葬未知於泥底。
土石的粗礪在妳比花還要細嫩的手指磨過無數傷痕。
但妳卻不知何為放棄的一次又一次地刨開古櫻根系間的空隙。
不知名的侍女阻擋了妳毫無效率、僅能算作自殘的舉止。
真是奇怪呀,明明是寬闊的町中橋,卻在古櫻的籠罩下,無端有了逼仄的壓抑。
妳被濃烈的花枝所包圍,恰好遮掩了肩並肩的兩人所行之事。
不知名的侍女制止了妳正在做的事,略有些涼薄的聲調從一旁傳來,妳聽著她說:
「請讓我來吧,畢竟——」
「我也是這樣埋葬我的父親與兄長的呢。」
盛放的泥底之櫻,埋藏於系底的寶匣。
沒關係的,妳與他會永遠在一起。





說好會發文的小蟲就是會發文!!!!(๑•̀ㅂ•́)و✧
這個夢是真的,除了稍微補充一下情景基本上差不多就是這麼的唯美的一個場景(?

小蟲來說說最原始的夢境內容大概是怎樣——
差不多就像文中描寫的一樣小蟲抱著一個包袱在一片滿是櫻花只有那座橋是紅色的村中不停在橋的兩端來回奔跑
夢中小蟲記得自己很急切的想要到橋的對面去,但是不知道那裡有什麼讓自己這麼急切
但是夢中身份已知是一個家世不錯的大小姐,身邊有侍女服侍
後來因為是夢所以就快速轉場(欸
然後就是唯美場景轉變成有毒畫風
小蟲看見自己在櫻花樹底下不停的挖著土
然後忠心的侍女就推開小蟲跟小蟲說讓她來就好
接著就是文中的那句唯一的台詞

是不是超級唯美的一個夢!!!!(๑•̀ㅂ•́)و✧
大概是有幾個懸疑的點啦
甚至可以說到底有沒有那個心愛的人都不知道
這是殺人還是單純埋屍(?
或是其實整個情節都是主人公的幻想
大家如果喜歡的話可以來討論看看~

話說這是【夢裡什麼都有】系列的第一篇
之後的文章也會以第二人稱的手法描寫
可以稍微注意一下你/妳的用法,因為小蟲的夢裡有時是男的有時是女的XDDDDDDDD
下回的內容會是發生在台北街頭

那麼下回的夢裡見~ヽ(✿゚▽゚)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