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520.責任

佐渡遼歌 | 2023-05-10 20:00:00 | 巴幣 248 | 人氣 555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李少鋒當下徹底斂氣,握緊那徹亞斯站在窗邊。
 
  秦國秧、莊邦毅都顯然經歷過戰鬥,鋼刀、雙刀都沾著血跡,然而兩人的衣裝都沒有破損,看起來也沒有外傷。踏入玻璃帷幕的牢籠之後相隔數公尺站在前庭,面對面地互相對峙。
 
  「──你們對縈柔做了什麼?」秦國秧沉聲問。
 
  「哎呀哎呀,雖然時間所剩不多,直接切入正題是否有些急躁了?難得秦掌門願意出面下令秦家刀的弟子待在屋內或緊急避難室,大幅降低了許多衝突,這樣正是攜手度過難關的第一步啊。」莊邦毅依然擺著那副燦爛笑容,聳肩說。
 
  「試圖挾持縈柔作為人質,竟然說是攜手?」秦國秧強忍怒意地問。
 
  「這樣將是最佳結果。聽聞胤軍去追小犬,但是他不會有成果的。奕徹的個性耿直,從未懈怠劍術以外的修練,躲個一個晚上不被找到是很容易的。」莊邦毅說。
 
  那個總是瞧不起人的西裝混帳哪裡個性耿直了?李少鋒暗自腹誹,卻也意識到情況盡在莊邦毅的掌握當中,若不是己方運氣好先一步逼退了翁世堯,現在確實是秦國秧不得不屈服的局面。
 
  「夏旖歌必死無疑,因為有廷達洛斯的編號獵犬親自出手。在藍黑色煙霧燃起的場所一定會有人喪命,獵犬則是在殺死目標之前絕對不會放棄,即使是台灣新一輩最強者的夏旖歌也無法倖免。」莊邦毅繼續說。
 
  「你究竟有何用意?」秦國秧問。
 
  「面對千載難得的機會,在最後關頭功虧一簣未免太過可惜了。身為生意人,清楚知道有時候也得賭上身家。」莊邦毅微笑著說。
 
  「逸舟絕無可能坐視不管。」秦國秧說。
 
  「因此需要秦掌門的配合,將矛頭一致對準那些膽敢闖入落英宴的賊人,實際要嫁禍給五凶的哪支隊伍可以再做商議。如此一來,柳縈柔夫人也不會受到任何危害,甚至有機會藉由教團聯合的知識痊癒,擺脫反覆發作的詛咒。」莊邦毅說。
 
  「這件事情不可能瞞得過去。殲滅軍依然駐紮在外,而他們的無人機技術有合眾部隊的技術支援,比各國軍方的機型更加精湛,本宅的情況盡收眼底,等到明早,逸舟也該會從花蓮趕過來了。」秦國秧說。
 
  「只要有秦掌門的配合,這些細節總會有辦法處理的。」莊邦毅笑著說。
 
  「殺我的弟子,又恣意破壞我的本宅,將秦家刀的名號視若無物,現在竟然還想要我的協助?」秦國秧沉聲問。
 
  「誤會誤會!這樣可是天大的誤會!本次目標只有蒼瓖派弟子,秦家刀的人員最多只是輕傷,不會有性命之虞。」莊邦毅揮著手說。
 
  「這樣的藉口就要讓我不殺你嗎?」秦國秧怒然問。
 
  「面對面的戰鬥自然無法勝過秦掌門,不過對於步伐還是有點心得,保住小命沒問題。同樣身為隊伍的領導者,自然應該選擇對於弟子們最有利的決定,倘若在這裡殺了我,肯定會傳出『秦家刀為了尋求治療詛咒的辦法,竟然投靠了教團聯合,甚至將知道真相的豐億集團、蒼瓖派都殺人滅口』的謠言,哎呀哎呀,那樣可真是莿桐慘案以來的又一場慘劇。」莊邦毅刻意拉長語音說。
 
  秦國秧陷入沉默,怒視著莊邦毅。
 
  「請先柳縈柔夫人戴上附法鐐銬,在天亮之前做好其他準備吧。」莊邦毅說。
 
  「莊邦毅,你已經失去理智判斷的能力了。當初的那樁交易真是此生最大失誤。」秦國秧果斷將手搭在刀柄,作勢就要抽出。
 
  這個時候,夏旖歌因為傷口抽痛,突然低呼。即使立刻忍住,在場高手依然聽得一清二楚。
 
  莊邦毅與秦國秧的動作同時停止。
 
  「女性嗎……」莊邦毅的眼神一沉,喃喃自語。
 
  由於柳縈柔、秦初初二人處於昏迷狀態,呼吸、心跳無法透過氣息遮掩,秦國秧、莊邦毅那種級數的高手在相隔不到一百的距離很容易察覺異狀。李少鋒暗忖原本己方兩人徹底斂氣,不管誰踏入屋舍都可以偷襲,然而夏旖歌暴露了痕跡,接下來該如何應對?
 
  下個瞬間,夏旖歌乾脆停止運氣,並且刻意加重呼吸,急促喘息,裝出生死一線的重傷模樣。
 
  李少鋒心念一轉,隨即理解這樣在不清楚實際情況的人看來就是一人重傷、兩人昏迷的情況,甚至有辦法大略分辨出有一名孩子。
 
  依照客觀的情報推論,會認為是「某位秦家刀弟子」帶著「秦初初」過來這裡找「柳縈柔」,然後「翁世堯」追到此處,殺了「秦家刀弟子」,並且將作為人質的「柳縈柔」、「秦初初」弄昏。
 
  這樣符合莊邦毅的計畫,秦國秧也能夠從真氣源的顏色印證柳秦兩人身分,如果猜測重傷的「金煌色真氣源」是夏旖歌,情況將會瞬間急轉直下。
 
  秦國秧會立即進入屋內,確保蒼瓖派的掌門千金性命無虞。
 
  莊邦毅則會盡可能地阻礙,甚至先行闖入屋內下殺手,畢竟只要讓夏旖歌確實死在這裡,他的計畫就會更加穩固。
 
  ──很好。李少鋒迅速釐清現況,無聲閃至門邊舉起那徹亞斯,等待出手的最佳時機。
 
  血液淌落的聲響異常清晰。
 
  咦?李少鋒疑惑轉動視線,遲來意識到夏旖歌並非假裝,而是真的情況危急。由於不再運氣壓抑住傷口,方才被翁世堯傷到的位置鮮血直流,在地板積出一小潭血泊。
 
  夏旖歌急促喘息,卻是用眼神示意專心在外面情況。
 
  李少鋒怔然轉向門邊。在蒼瓖城漆黑神殿時,夏旖歌就曾經將性命交到自己手上,然而這次顯得毫不猶豫,內心頓時湧現異樣情緒。
 
  這個時候,莊邦毅率先動作,朝向屋舍提氣衝來。
 
  秦國秧拔刀砍去,然而莊邦毅用著彷彿快要跌倒的奇特步伐閃過,速度不減地繼續衝向屋舍。
 
  李少鋒保持著斂氣狀態,站在門邊,在莊邦毅跨入的瞬間就將那徹亞斯由上往下狠狠劈落。
 
  面對毫無徵兆的斬首偷襲,莊邦毅卻是迅速反應,沒有後撤,雙手雙刀立刻反擊。左手刀高舉過頭停住那徹亞斯,右手刀則是精準削向站在門旁的李少鋒。
 
   今晚連續與兩位頂尖強者交手,真氣所剩無幾,而且注意力也瀕臨界線,清楚知道如果沒有在瞬間壓倒對方,自己將無以為繼。李少鋒不保留任何退路地催發真氣,迅速拉回那徹亞斯,用扭曲處斜接下右手刀,同樣沒有退後半步。
 
  這個時候,秦國秧已經趕至大門,正好成為包夾局面。
 
  「柳縈柔夫人沒事!」李少鋒急忙喊。
 
  「我是夏旖歌,鋒郎和我也都沒事,請務必留住莊邦毅!」夏旖歌跟著喊。
 
  聞言,莊邦毅的眼中閃過詫異,接著乾脆鬆開雙手雙刀,任憑鏗然落地,舉起雙手笑著說:「哎呀哎呀,沒想到翁老竟然會失手,這樣就只能夠投降了。」
 
  「秦國秧掌門!請刀下留人!」李少鋒高喊。
 
  秦國秧閃至莊邦毅身後,反轉鋼刀,以刀背狠狠劈砍在他的雙腿外側,暫時廢掉行動能力。
 
  莊邦毅發出悶聲,毫無抵抗地跪倒在地。
 
  秦國秧將鋼刀刀尖抵住莊邦毅的後背,確認一眼躺在角落的柳縈柔,這才露出安心神情,低聲問:「裡面的另一人是初初嗎?」
 
  「是的。只是昏迷而已,沒有受傷。」李少鋒立刻說。
 
  「秦掌門,這邊有牢戒。」夏旖歌半邊衣裝都被鮮血染紅,臉色蒼白地從懷中取出鏽黑鑽戒,向前遞出。
 
  「給他戴上。」秦國秧說。
 
  李少鋒立即接過鏽黑鑽戒,蹲在莊邦毅身旁。雖然手指胖得彷彿連指甲都穿不過去,鏽黑鑽戒卻是莫名順利地穿過,穩穩戴在第三指節。
 
  「真久沒戴過這東西了。」莊邦毅發出悶哼,表面上依然笑嘻嘻地問:「不曉得翁老是死了?敗了?還是第三種結果呢?」
 
  「閉嘴。」秦國秧喝說。
 
  「現在已經任憑各位宰割了,聊聊天沒有關係吧。」莊邦毅說。
 
  「再囉嗦就直接打昏。」秦國秧說。
 
  李少鋒近距離看著這場襲擊事件的始作俑者,難免湧現怒意與恨意,然而也湧現這起事件終於告一個段落的感覺,伸手攙扶住有些失血過多的夏旖歌,抬頭時正好看見隔著玻璃幃幕的天際浮現晨曦微光,此生最為漫長的一夜總算結束了。
 



創作回應

赤月狼忠實粉絲
回作者,其實金田一系列才比較像是真正的本格推理,柯南的話一開始也算是,但現在的部分我覺得比較偏向劇情+動作,推理要素反而還好了
2023-05-10 20:26:14
佐渡遼歌

相較之下啦XD
雖然我記得也看過日本的綜藝節目討論金田一的密室手法,犯人要像極限體能王那樣攀著門框和牆壁突出處移動整條走廊才不會留下腳印
柯南就......越來越誇張了。不過畢竟是漫畫作品,也算是無可避免的XD
2023-05-10 20:46:04
子貓夜明
「知道他們兩人無聲閃至門邊舉起那徹亞斯」這句有點怪,大概是因為沒有主詞,看起來像是秦跟莊一人一把那徹亞斯衝到門邊準備砍人w
2023-05-10 20:33:21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我看了好一會兒才確定這邊應該有漏字。
應該是「知道他們兩人遲早會進入屋內,於是無聲閃至門邊舉起那徹亞斯」或是直接「無聲閃至門邊舉起那徹亞斯」,立即修改!!
2023-05-10 20:47:31
毒奶大師
李少鋒:秦掌門眼光很好,令夫人⋯⋯很~潤~
2023-05-10 21:15:18
佐渡遼歌
樓月學姊在旁默默不語XD
2023-05-10 21:17:58
赤月狼忠實粉絲
回作者,你說的應該是「金田一少年的殺人」這個案件的不在場證明製造
2023-05-10 22:12:26
佐渡遼歌

太強了XDDD
居然可以從形容犯人的犯案手法直接判定出那個故事!!XDDD
2023-05-10 22:21:09
「異端」74
「因此需要秦掌門的配合,將矛頭一致對準教團聯合」,這裡不懂,所以是要假裝與教團敵對,實際上與教團合作嗎?
2023-05-11 10:56:40
佐渡遼歌
啊啊,感謝抓蟲。
這邊的意思是「豐億集團和秦家刀需要合作,把兇手嫁禍給其他隊伍」,因此其他隊伍都可以。
不過這邊提到教團聯合確實容易引起誤會,立即修改成最初的五凶,並且補充敘述,感謝!!
2023-05-11 11:27: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