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521.怎麼個處理法?

佐渡遼歌 | 2023-05-12 20:00:28 | 巴幣 328 | 人氣 586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天際邊緣透出薄明。
 
  李少鋒扶著夏旖歌踏出暗門,不禁再次抬頭望向天空。
 
  幾位年長的秦家刀成員已經待在外面,全副武裝地拉出嚴密封鎖線。莊邦毅不僅被戴上牢戒,雙手也被麻繩反綁在身後,跪在地面,此時此刻正在數名秦家刀弟子嚴密看守,看似尚未討論好該如何處置。
 
  秦國秧則是待在柳縈柔、秦初初身旁,親自照顧著昏迷中的兩人。
 
  高芸潔、高芸雯與幾位蒼瓖派弟子站在園林假山旁邊,見到隨後現身的夏旖歌就立刻驚喜地迎上前。
 
  「感謝。」夏旖歌立刻運氣壓住傷勢,抬頭挺胸地被簇擁到角落。
 
  她是不想在外人面前露出軟弱的一面吧,明明剛剛在地道時連走路都有些勉強。李少鋒無奈暗忖,揮手推辭掉想要領著自己一同到角落的高芸雯。高芸雯看起來很在意夏旖歌的實際傷勢,見李少鋒婉拒也沒有繼續堅持,再次躬身致謝就匆匆走到夏旖歌身旁。
 
  「那麼去找師父她們吧……不對,如果電波妨礙已經沒了,應該可以打電話吧?」李少鋒喃喃自語,接著突然注意到附近傳來氣息衝突,愕然轉頭就看見莊奕徹從遊廊現身,數個折衝闖入庭院。
 
  兩名最靠近的秦家刀弟子立即上前攔阻。
 
  莊奕徹猛然止剎,雙手交叉握住兩側的雙刀,後發先至地劈開無鞘鋼刀,接著趁此空檔再度往前俯衝。
 
  不是說了他離開了草屯去當誘餌嗎?難道一個人從外院殺進來這裡?李少鋒疑惑看著莊奕徹以賭命廝殺的氣勢施展壁壘刀法,試圖闖得更深,不過他似乎也不清楚現況,數秒後才注意到被眾秦家刀弟子團團包圍住的莊邦毅,隨即改變方向,怒然喊:「竟敢這樣對待父親!」
 
  李少鋒左顧右盼,只見蒼瓖派弟子徹底護著夏旖歌,完全沒有出手意圖;秦家刀弟子原本結著刀陣不讓人闖出去,卻沒想到卻被從外突破,當下大多堅守位置卻也因此無法阻攔,原本位於庭院的秦家刀弟子則是要顧著莊邦毅、柳縈柔和秦初初,也有一些人在等待秦國秧的命令,反而給了莊奕徹更多突破的空隙。
 
  「等等!別下殺手!」莊邦毅首度斂去笑意,著急地喊。
 
  秦國秧的眼瞳閃過青藤異光,不過在發令前就再度傳來氣息波動。
 
  張定緯身穿瞭望塔工房的長袍隨後現身,顯然正在追著莊奕徹。他直接翻過遊廊欄杆,尚未落地就揚起左手擲出兩顆鋼珠。鋼珠纏繞著青綠真氣,迅速劃過庭院,精準打在莊奕徹的落腳處。
 
  莊奕徹的動作因此一滯。
 
  「最靠近的三人圍上去!只守不攻!」張定緯喊。
 
  秦家刀弟子們同時發出低喝表示理解,迅速結出刀陣。
 
  現場氣氛倏然轉變。
 
  莊奕徹頓時被纏住,無法繼續往莊邦毅的位置衝去。數秒過後,張定緯已經來到莊奕徹身後,無鞘鋼刀斜劈而出。
 
  面對身後傳來的猛烈殺氣,莊奕徹不得不轉身應對,右手刀反擊封架,左手刀似慢實快地砍出。
 
  張定緯沒有硬接,配合著三位秦家刀弟子準備讓出空間的時機,閃至莊奕徹身側,沉聲說:「快點棄刀,廝殺下去沒有結果。」
 
  「然後任憑你們秦家刀設圈套陷害我們集團嗎!」莊奕徹更加惱怒地喊,雙刀斬出綿密刀影,招招砍向要害。
 
  張定緯冷靜對應,沒有漏掉半刀地全數擋下,接著不避反進,整個人貼近到鋼刀難以施展的距離,左手拽住莊奕徹的右手手腕往下拉,右手則是平持無鞘鋼刀往上抵住他的下顎,再度說:「棄刀。」
 
  莊奕徹的左手刀已經抵在張定緯的腰際,然而並非致命傷,一旦吐出氣勁,架住脖子的無鞘鋼刀隨時會割斷自己頸子,遑論庭院有著數十名秦家刀弟子,根本無法脫身,當下悔恨咬牙,偏頭望向跪在地面的莊邦毅,無奈棄刀。
 
  雙刀鏗鏗兩聲地落在地面。
 
  張定緯依然維持著姿勢,直到秦家刀弟子替莊奕徹戴上牢戒才退開。
 
  「定緯,你追著這人過來嗎?」秦國秧問。
 
  「他潛入本宅,來找樓月說是要問清楚情況,然而我們也不清楚細節,對話無疾而終。莊奕徹很快就離開,樓月則是判斷制伏住他有助於穩住事態,因此我依命令追著過來。」張定緯恭敬地說。
 
  「樓月的命令啊……」秦國秧沉吟片刻,開口說:「做得不錯。」
 
  「是的。」張定緯說。
 
  幸好有定緯哥主持局面。李少鋒鬆了一口氣,往旁邊望去就看見一個將白色長馬紮成馬尾的身影悄然翻過隔牆,行雲流水穿過封鎖線,簡潔向著秦國秧、夏旖歌分別點頭致意,飛掠到李少鋒身旁。
 
  「剛剛莊奕徹殺進來的時候就在了吧?為什麼現在才出來?」李少鋒問。
 
  「以備不時之需嘛,如果有人想偷襲學長,我就從暗處偷襲回去。」夏羽說。
 
  「我想也是……感覺好久不見了。」李少鋒苦笑著說。
 
  「這是我的台詞。學長,為什麼我只是稍微不在一下子,你又跟廷達洛斯的獵犬打了起來,又跟玉井建設的翁世堯打了起來,而且最後還活捉了莊邦毅,簡直是自己主動撞向各種麻煩啊。」夏羽萬般無奈地抱怨,繞著李少鋒轉呀轉的,確認沒有任何外傷。
 
  「等等,為什麼妳知道翁世堯的事情?」李少鋒壓低嗓音問。
 
  「我有從玻璃帷幕外面看到啊,只是進不去。」夏羽說。
 
  「姑且澄清一下,廷達洛斯不是我自找的。」李少鋒想了想又說。
 
  「學長不會成為獵犬的刺殺目標,畢竟教團聯合肯定有事前向飼主打過招呼,雖然那麼做也是為了旖歌學姊──」夏羽講到一半就不再說下去,無奈嘆息。
 
  李少鋒也沒打算繼續這個話題,轉而問:「妳在這段時間又跑到哪裡去了?原本以為會遠遠吊在我們後面。」
 
  「我去處理豐億集團和玉井建設的人。」夏羽輕描淡且地說。
 
  「……怎麼個處理法?」李少鋒皺眉問。
 
  「當然是見到一個殺一個。」夏羽淡然說。
 
  李少鋒久違感受到內心湧現的異樣感,不過很快就意識到這是一個辦法,在受到襲擊的時刻,減少敵方人數也間接救了秦家刀、蒼瓖派弟子的性命。這個應該也是自己和夏旖歌在前往尋找柳縈柔時幾乎沒有遇敵的主因。
 
  「確保學長和旖歌學姊的安全是第一要務,既然無法阻止襲擊行動,當然就是盡可能降低變數。」夏羽補充說。
 
  「妳沒受傷吧?」李少鋒問。
 
  「嗯?」夏羽似乎原本以為會挨罵,傻住了好幾秒才回神,雙手插腰地挺胸說:「我很強啦。」
 
  「那樣不是可以到處亂來的理由。」李少鋒說。
 
  「亂來的人是學長吧。」夏羽嘟起嘴說。
 
  「好啦,這個話題先停停。」李少鋒搖頭苦笑地說:「我以為妳會更早過來。」
 
  「我也想呀,但是不知道暗門的開啟手法,想要強制進入也因為牆壁裡面的金屬鋼板太厚了,整體結構也找不出空隙,根本打不壞,退而求其次地繞去那個玻璃帷幕,結果更不曉得是用什麼外星材質做的,衝擊會分散到整體結構,更難打穿。幸好學長沒有出事……」夏羽抱怨到後來露出一個快要哭出來的表情,突然往前抱住李少鋒,將臉埋在胸前。
 
  李少鋒一怔,卻也知道夏羽在關心自己這方面毫無虛假,輕拍著她的頭安撫,笑著問:「居然也有妳打不碎的東西喔?」
 
  「雖然說修練者的身體素質比普通人好,但是也不會差太多好嗎?沒有真氣纏繞,全力揍下去反而是會自己骨折。」夏羽抬起小臉說。
 
  李少鋒對於暗門的硬度有親身體會,全力纏刃的那徹亞斯砍了幾次也只有缺口,尤其自己只是要打歪門板即可,如果要開出一個足以通過的缺口更是困難,接著轉念一想,意識到「為什麼羽兒知道蒼瓖城的密道,卻不曉得秦家刀的暗門?」這個問題。
 
  所以在夏羽原本知道的「未來預測」當中,並不覺得己方會過來草屯嗎?還是說因為蒼瓖派的歷史較秦家刀悠久,因此銀鑰只有前者的情報?李少鋒暗忖她提過自己並不曉得莊邦毅的行動,大概正是如此。
 
  這個時候,夏羽吸著鼻子,拿李少鋒的衣服蹭了幾下,開口說:「那麼這邊交給定緯學長,我們先回去找學長姊們吧,否則感覺千帆學姊就要親自衝過來了。」
 
  「走吧。」李少鋒再度提氣,卻是隱約覺得似乎有哪裡怪怪的,試圖催發真氣卻是感受到奇妙懸浮感。下個瞬間,一整個晚上累積的疲倦猛然湧現,意識晃蕩,眨眼過後就因為氣息耗竭昏了過去。
 
 
 


創作回應

小勝(つ╹ヮ╹つ
原來如此,看來是在前面的劇情有提過....[e38]
2023-05-12 21:16:52
佐渡遼歌
少鋒實際上也因為氣息耗竭昏過好幾次了XDD
2023-05-12 22:31:42
露米諾斯 Lumynous
他潛入本宅,來找樓月說是要問清楚情況,然而很快就離開。
這邊是然而沒錯,還是其實是然後?

話說夏羽這個……要麼之前讀者的猜測對了,要麼就真如少鋒所想,歷史悠久也意味著有更多資料能夠作為依據吧
2023-05-12 23:26:50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
這邊然而、然後其實都說得通,不過意思會有些微差別。當初潤飾的時候應該漏掉了,這邊會再進行修改!!

雖然說是以預言著名的隊伍,不過預言是基於大量資料與情報的推論,也不是百發百中。
當然如果是透過前任(?)受到啟發之人能力看到的未來就......
2023-05-12 23:50:45
泡菜牛肉鍋
蒼瓖誠的密道 這句城字有誤
2023-05-13 00:15:47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立即修改!!
2023-05-13 00:39:16
黑狼
只有千帆會殺過來嗎?
燕子不會嗎?XD
2023-05-13 07:59:19
佐渡遼歌

確實XDD
深受愛戴(x)的少鋒XDDD
2023-05-13 09:54:11
笨方
感覺夏羽好像是將來少鋒入贅後跟夏旖歌生的女兒, 然後不知道怎樣回到過去, 產生了另一個時空
2023-05-15 09:06:42
佐渡遼歌

這邊就慣例的歡迎隨意考察、猜測XD
留言方便將來可以對答案XDD
2023-05-15 09:58: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