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常発見師悟流 ~ Chapter 02:青澀之戀

提姆奧瑟 | 2023-04-10 01:22:16 | 巴幣 104 | 人氣 199


校規禁止了學生染髮。
 
黑髮以外就是異常。當然,這只是日本部分學校的見解罷了。
 
但是對於這所學校而言外國人的金髮紅髮就是違反世道嗎。或者是說,不能用人工方式來改變DNA本有的髮色。
 
何者為異常?不允許染髮的學校方,或是染髮的學生方?
 
歸根究柢,為什麼要染頭髮呢?
 
本來的髮色無法使自己的個性突出?
 
想要殺死過去異常的自己吧。
 
就算染了頭髮,又能有什麼改變呢。
 
 
 
Chapter 02
青澀之戀
 
「異常現象……?」
 
眼前的customer大人還尚未理解我說的話。這個,在電車進行自慰行為、藍髮碧眼的女孩子,有著提子這個奇怪的名字。
 
「這個異常現象,是一人二人,又或者是一個團體所引起的。」我豎起手指說明,「首先從你的情報開始講給我聽吧,你有想要染頭髮的意志嗎?」
 
「那個......是有想過......但是並不是那麼想要染。」
 
「喜歡還不喜歡這個染了的頭髮?」
 
「那個,狩魔同學是......有什麼感想嗎?」提子稍微開始玩弄著髮尾,由下而上凝視著我。


「恩可愛歸可愛,」我一說,提子看起來就有些高興,「稍微彎下腰往前靠過來。」
 
「……?了解了……呀啊啊!」
 
我一把抓住了提子的臉頰,端視著她那猶如藍天的瞳孔。
 
「等等……太近……」臉變赤紅,提子一副想別開臉的樣子。
 
「好好看著我,不這樣不就不能觀察了嘛。」
 
「……不行……」
 
「……?為啥?」
 
「……真是壞心眼……狩魔同學……」
 
「我壞心眼!?抱歉?是說我有做什麼嘛!?」
 
慌慌張張地把提子推開,甫推開提子立即就魂飛魄散癱倒沙發。
 
「提子同學!?」
 
「男人的遲鈍可是罪惡喔~悟流君。」
 
娜娜子自入口的暖簾悄悄出沒,並半開眼睛地瞪著我。
 
「遲鈍!?哪裡啊!?是說別偷聽啊!」
 
「空仔叫我來當監視你們的人。」
 
「唉啊……那沒辦法了,泡個熱牛奶或是什麼其他飲料給提子同學喝吧。」
 
「熱牛奶……怎麼聽都是黃腔!」娜娜子嬌羞面紅,用暖簾遮住表情。
 
「沒有要影射的意思啦!總之快救救她吧!」
 
總而言之,稍微過了一會,提子總算是恢復意識,品嘗著娜娜子準備的熱巧克力。
 
「哈……好美味、這是狩魔同學泡的?」
 
「不是我,是娜娜子,那邊的矮仔。」
 
轉頭看向入口的方向,某個生物又縮回去牆壁後面了。
 
「非常謝謝你……也非常抱歉!」提子深深一鞠躬,「我,剛來到這裡很緊張所以。」
 
「沒辦法吧,遇到各種異常狀況,那當然是會混亂啊。頭抬起來啦。」看著提子的眼淚,也讓我這邊有些愧疚,「那個,什麼時候染的?」
 
「今天早上起床,就變這樣子了……剛開始還猶豫要不要去學校、如今把頭髮弄回原本的樣子也要花時間,也不想要翹課...…」
 
「對喔,我印象中黒之埼高校髮禁很寬鬆」
 
「恩,但是教頭主任持反對立場,一直都跟學生宣導染髮的弊害。」
 
「那麼妳以外也有染髮的被害者嘛?」
 
「那個,不是只有我,班上還有三個人也有被染。那個......班導也......變成七彩的頭髮。」
 
「真假,那個,老師是gay嘛?」
 
「不知道,但是一直都是主張學生染髮沒問題。」
 
「嗚嗯~」我思考了一下,「引起這個現象的犯人,很有可能是這個老師啊……」
 
「你是說老師改變了我們的頭髮?」
 
「因為有動機啊。還有其它被染頭髮的老師嗎?」
 
「反對染髮的教頭主任也......變成金閃閃的頭髮。」
 
「痾.......同學們有沒有感覺到奇怪或感到很驚訝?」
 
「沒有,簡直就是……」提子煩惱地說、「彷彿就像,我有這個髮色跟瞳色是自然的……我也不搞不懂自己在說什麼,就是那種感覺。所以,大家才感覺不反常,普通地過了一天。」
 
「嗯~、大致狀況越來越清楚了啊」
 
要是再多聽一些情報,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
 
該怎麼說呢,「不能夠聽」的預感也越來越強烈。
 
「悟流君,」再次冒出頭的娜娜子說,「可以讓提子同學在外面等一下嗎?」
 
「喔,要來開作戰會議了嗎。那麼提子同學,今天就討論到這樣可以嗎?可以的話,給我連絡方式。之後想去妳的學校調查一下。」
 
「啊,郵件是嗎?」提子慌張地從背包拿出手機,「請、請吧。」
 
「賴也......好。費用的話我們調查完後再跟妳要,先不用擔心。」我以工作完後的銷售員笑容跟提子說,「既然學校的人都沒有察覺異狀,暫時這樣過應該可以吧。」
 
「是、是的。之後如果只是想來我們學校玩也,可以以來喔?」
 
「喔,有空的話。再會啦。」
 
「謝謝光臨~」
 
娜娜子笑容滿面送走提子。紀行跟空野看到提子離去後,過來這邊集合了。
 
「開會了,各位坐沙發。」空野坐著最大牌的位子,一向都是她主導會議。
 
在空野旁邊坐著紀行,我旁邊坐著娜娜子。最初我被迫說明與提子在電車邂逅的始末,因為本人羞於公布,我堅決拒絕言及。接著,與提子談話的內容,盡可能正確且完整地表述了。記錯或者是我沒有察覺到的部分,由娜娜子代替我說明。
 
「是這麼一回事嗎……娜娜子。」空野抱胸,看向娜娜子。「妳怎麼想?」
 
「不問我的意見而是問娜娜子嗎。」
 
「恩,悟流也好好聽著。」
 
「喔、喔。」
 
娜娜子有些猶豫的樣子。良久她終於開口。
 
面向我這邊,啟言。
 
那是我未曾有過的感想。
 
「提子同學應該是,對悟流抱有,戀愛的情感。」
 
「蝦?」
 
我跟紀行一時語塞。為何,講出了跟異常事件毫無瓜葛的答案。但是,空野似乎十分能領會。
 
真是的,女人心、海底針!
 
「等等,應該喜歡我,妳這樣說,」看向娜娜子,她便頷首以對。「假使娜娜子所言屬實,那跟這個事件有何關聯?」
 
「真是,果然悟流君,是個大木頭。發現得了異常,卻不懂戀愛情感呀~」娜娜子再度以無言地瞪著我,
 
「那個啊,提子同學她,因為喜歡上了悟流君,而頭髮染藍了。」


第一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