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捍衛任務4 - 系列顛峰之作

鹿首精 | 2023-03-22 19:02:11 | 巴幣 0 | 人氣 285

距離上次看第三集已經是三年多,剛看完IMAX回來,爽度破表,當然不看IMAX也可以,我覺得就是普通爽跟超級爽的差別。我認為導演Chad Stahelski很懂觀眾心態,就當你以為"這個槍戰動作場面已經夠爽了",下個槍戰場景就秀給你更厲害的,而在劇情上我覺得導演也很清楚拍越多集越有可能爛尾的詛咒,因此第四集的劇情個人認為比前作還要精簡一點,幾乎就只交代John一個人的主線,而代價就是-上一集看似會衍生出來的支線就被省略掉了,例如遊民領袖、審判官、沙漠刺客教條、甚至索菲亞的後續,基本上不是簡略帶過就是根本沒提到,但從結果看來,我認為這樣處理反而不錯,至少個人覺得第四集比第三集好看多了,儘管片長接近三小時,但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主要是第四集的選角及刻畫也更為明確,而丹哥與真田廣之本身就有足夠名氣,他們也都扮演自己擅長的角色,不需要增加太多額外劇情觀眾大概也知道他們要演什麼。本片唯一女打仔則是由英國日裔歌手兼模特兒-澤山璃奈(Rina Sawayama)擔綱演出,個人覺得以首次出道的標準來看她的表現還不錯,我還滿想看更多日本線的故事。事實上捍衛任務系列一直吸引我的就是世界觀,而每一集我們都可以看到這個世界慢慢的在擴展,巧妙的是編劇上從來都沒有完整說明過"規則",觀眾只能透過主角慢慢探索,而主角總是能一再打破規則,這也讓我覺得捍衛任務系列很適合埋伏筆以及創造各種衍生劇情。
Rina Sawayama特別為捍衛任務4製作新曲Eye For An Eye,印象是片尾那首,溫馨提醒本片最後有彩蛋。

因此今年其實還有一部衍生作-Ballerina將上映,故事是描述第三集那為在舞台上不斷練習芭蕾舞的舞者-Rooney的後續故事。此外關於大陸旅店的衍生劇也在籌畫中,講述年輕時期溫斯頓與沙隆的故事。
BALLERINA,由安娜·德哈瑪斯主演,目前仍在後製階段。

談到角色早期發展,個人最感興趣的其實是第一集裡面提到John曾經為俄羅斯黑幫老大做事,在劇情上那應該才是殺神的全盛時期,我們現在看的其實是退休版本。而主角的白俄羅斯背景,魯斯卡 羅馬(Ruska Roma-俄羅斯羅姆人)黑幫,相信在Ballerina中會有特別交代強丹尼的故事。事實上即使John Wick拍了四集我們還是不清楚主角的詳細過去,這也代表電影其實還有很多可拍空間,我們只能期勉基哥能像湯姆克魯斯或是哈里遜福特那樣拍到六、七十歲還是一尾活龍,至於身為觀眾最好的支持方式就是買票進場好好享受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