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三十一》

月亮熊 | 2015-09-29 00:46:59 | 巴幣 34 | 人氣 963


  凱錫爾站在暴風城堡的辦公處內,怒視著眼前包著繃帶的獅鷲士兵(上頭印著「哥布林出品的法蘭絨繃帶,保證任何傷勢都會痊癒!」),神情帶著士兵無法理解的焦躁及迫切,他高大的身子在眾人面前來回踱步,所吐出的語氣卻不如聖光那般溫和。

  「所以你們失敗了,還帶了一筆索賠帳單回來。」凱錫爾試著讓自己的語氣不冰冷刺耳,但他發覺自己遠遠辦不到。「你們知道我的部下費了多久時間,才終於說服那些哥布林們只收取運送費嗎?我會把這筆帳會算在獅鷲部隊的單位。」

  「跨越它國的邊界本來就不是那麼輕易的事,何況對方是哥布林……」

  「那是你們該處理的事!」凱錫爾煩躁的打斷隊長的話。

  「──恕我直言,追捕這名敵人也不是我們該處理的事。」隊長受夠似的挺起胸膛,冷冷瞪著眼前的聖騎士。

  「很好,那我們的關係就到此為止了……連同你的職位也是,我會將你的惡劣態度連同帳單一併上呈。」凱錫爾大手一揮,毫不猶豫的態度讓隊長瞪大了雙眼,他吞下怒火,沉默的帶著手下離開。

  而凱錫爾望著他們的背影,胸口激烈的起伏著。
  以聖光之名,他或許不應該怪這些人……但他們怎麼可以無用到這個地步!

  這下子,他得再派一些士兵前往藏寶海灣搜索嗎?雖然沙維克公爵卻嚴厲的制止了這個意見……沒錯,他們沒有多餘的人手去處理這些事了。沙維克對凱錫爾的行動十分嗤之以鼻,甚至認為沒有必要,而現在多虧了這些獅鷲士兵,公爵一定會更加反對搜查行動。

  這算什麼?沙維克並不明白你的困境……也無法理解你失去士兵的傷痛,你為何要在乎他的面子?他甚至不知道你和術士的交──

  「噢!聖光啊!」凱錫爾大吼一聲後摀住了嘴,他剛剛在想什麼,交易?他竟然用交易來形容術士們對他的壓迫,他瘋了嗎!他怎麼能承認這種事!他才不會屈服於黑暗,他對聖光向來忠貞不二,怎麼能……怎麼能……

  突然他腦裡閃過對獅鷲隊長威嚇的畫面──說起來,以前的他並不會這樣的,他從來不會為了士兵的失敗而苛責──難道他被惡魔迷惑了嗎?那些術士是不是正躲在城堡的一角窺視著他,觀察他的反應並暗自嘲笑著?

  「不,我不會屈服!就憑你們這些黑暗……就憑你們這些低等生物……」凱錫爾狼狽靠在桌上,突然感到全身一陣顫慄,彷彿惡魔的雙眼散佈在房間的每個角落,在陰影之中冷冷盯著他。

  「滾出來……你們這些卑鄙的傢伙!」凱錫爾咬牙大吼著,叫罵聲迴盪整個辦公室,他望著牆上的裝飾人像畫,每一個微笑看起來都像極了陰冷的質詢。

  頓時他失去了理智,以聖光之鎚擊落畫像,並將房間內可見到的任何陰影處進行搗毀,讓辦公室內頓時發出驚人的聲響,大到將他的冷靜徹底粉碎。

  「我知道你們在這裡!出來!以聖光之名,我要擊落你們!你們休想瞞過我,我知道你們就在這裡!」他像是盡竭所能的嘶吼著,好像這麼做可以也把自己的恐懼吼出來,「來場堂堂正正的對決!滾出來!我有聖光,聖光──!

  緊接著凱錫爾以鎚子擊毀了辦公桌,讓紙張與碎片濺灑在空中,門外守著的士兵聞聲衝進辦公室,卻呆愣的看著凱錫爾瘋狂扭曲的表情,站在原地動彈不得。

  「將軍……將軍……」他木然的喚著凱錫爾,聲音卻細如蚊鳴,直到又一個檯燈被甩到地毯上時,他才終於回過神來,衝上前去拉住了將軍的肩膀。


  「惡魔!惡魔就在這裡!那些術士們就在這裡看著,絕對!」凱錫爾嘶吼著,突然瞪向那名無辜的士兵,他沉默下來,卻呲牙咧嘴的喘著氣,像是一頭準備失控的猛獸。

  「將軍,這裡沒有任何東西。」
  士兵緊張而謹慎的說著,確實傳達到凱錫爾的耳中。那瞬間,凱錫爾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十分喪氣、狼狽、以及失了神的落魄。

  「你,幫我去找人傳話給沙維克公爵,我要再派兵出發到藏寶海灣……」

  「關、關於這件事,大人……我不知道我說出來適不適合,但沙維克公爵已經和幾名貴族聯合起來,說要限制您的出兵──他認為謬吉斯已不會回到東部大陸,結束了這次的追捕行動,他還請將軍您別再惦記自責,多休養身子……」

  「──那傢伙在幹什麼!」凱錫爾憤怒的大吼一聲,再一次使士兵驚愕的愣在原地。「誰准他多事了?他以為他這麼做我會同意嗎!為什麼沒人告訴我這件消息!那個新來的副手呢!」

  「請、請諒解,大人,副官怕您聽到這消息後會影響身體復元……」

  「夠了,我已經受夠了……我要向國王報告真相,我要對人民坦承一切!我已經受夠那些術士和貴族們的把戲了!」凱錫爾掙扎站起了身子,甩開士兵的手,大步走向門口。



  「將軍大人……您、您確定要這麼做嗎?」身後傳來顫抖的嗓音,凱錫爾回過頭去,正想斥責士兵的時候卻愕然愣住了。

  那名士兵正表情茫然,舉起長劍抵著自己的脖子。


  「你在做什麼──」凱錫爾大吼一聲,頓時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如同那天為他傾茶的女侍一樣,這個士兵也被惡魔操控了心智。

  「你有機會做出正確的抉擇,凱錫爾將軍。」士兵冰冷卻溫和的嗓音幾乎讓凱錫爾反胃,惡魔確實出現了,以他最不想看見的形式。「我給你兩個方向做為參考……解決我這隻惡魔,等著下一個術士來監視你;或是盡快找出謬吉斯,讓我們都能結束這件事。

  「聽著,我已經試過了,離開那個士兵身上!」

  「那顯然你沒有盡力……」士兵露出微笑,長劍輕輕一勒,將脖頸一側劃了開來,鮮血有如湧泉自傷口處噴灑出來,強大的壓力甚至讓豔紅灑上不遠處的牆壁,凱錫爾大吼起來,正想施展聖光替他治癒,卻被士兵閃躲開來,以奇異的尖笑聲靠在一角。


  「住手!住手!住手!」


  「去南海鎮!你知道怎麼做!」尖笑般的回答後,士兵突然癱軟在地上,一縷黑影飄散開來沒入了牆的彼端,士兵蒼白的倒了下來,鮮血仍不停止的噴濺著。凱錫爾衝上前去,雙手被黏熱的鮮血沖刷著,但在聖光的治療下終於勉強止了下來,他跪在地上,望著士兵的面孔感到一陣哀淒。


  「我會準備一匹馬。」凱錫爾輕聲說著,有種終於認輸的疲憊。「讓我解決他。」


  士兵沉睡似的沒有回應,但他知道一定有誰聽的見。


  如果此刻回應他的是聖光就好了。
  但在治好士兵的傷口之後,他感覺自己和聖光的距離只有更加疏遠。




  「瞧,不過就只是隻貪玩的小狗,這下不是聽話多了嗎?」舊城區的暗巷內,再次出現兩道屬於黑暗的身影,魅魔捲著髮尾,喜孜孜地向可爾雅報告消息。

  「做的很好,施娜麗奈。」

  魅魔發出一陣咯咯笑聲,嗓音的魅力與甜美幾乎不是人類所有。「寶貝,為什麼加爾德斯要讓將軍去南海鎮?小美女不是搭船往卡林多大陸嗎?」

  「我也不知道。老黑爪自有他的打算吧,或許,他比我們瞭解謬吉斯也不一定。」

  「嗯哼。或者……我在想,躲在船上的那個術士不會殺了蘇查爾。他下不了手的。」魅魔輕笑起來。

  「親愛的,妳雖然懂人類,卻終究不是人類,會這麼想我不能怪妳。但相信我,只有他才最下的了手。」可爾雅的指尖撫弄著魅魔的臉龐,只差沒在她唇上一吻。

  「好吧,我的確是不明白,但這番話可真讓我感到不公平,可爾雅啊……妳不正是喜愛我不是人類這點嗎?」

  「是的,沒錯,就和妳喜歡人類的理由一樣。」她指尖輕輕環住施娜麗奈的脖頸,縱使那動作看起來像是想將她勒斃,力道卻是溫柔的輕。「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們該怎麼在一起?」


  聞言,施娜麗奈帶著病態的微笑。純真且充滿惡意。

  她回想起凱錫爾在最後堅決的神情,如果將那份最後的自尊也摧毀了,凱錫爾骯髒的靈魂將會是多麼美味?
  施娜麗奈本能的情緒促使她興奮著,惡魔的蹄子也磨擦起來,尾巴與脊椎相連的地方也異常敏感,她昂起頭來望向可爾雅,綠色的瞳孔中鼓動著渴望。


  「快走吧,親愛的,我胸口那股對靈魂的渴望幾乎讓我想毀了妳……」

  「我明白。狩獵靈魂的時間到了。」可爾雅壓下斗篷和兜帽,讓人只看的見她微微上揚的唇角。


  接下來施娜麗奈發出了一些像是慶賀般的呻吟,然後身子逐漸透明起來,等待享用晚餐的時機來臨……



(待續) 



【後記】
(嚴格來說,有點像是趁著沒人看這部作品偷塞日記)

現在回頭看看很多作品,我發現我竟然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XD
別說羔羊了,就連珍珠新娘也感到很不滿意(咬手)......

總之繼續加油吧。

我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想成名的人,
但年紀越大,我才發現自己從來都不是想要引人注目,
而是想替自己半廢的人生爭一口氣罷了。

原來恨意真的一直是驅動我前進的力量啊(笑)。

不然、其實,自己寫開心就好了,為什麼要想那麼多呢?(苦笑)



那麼以下活動:

創作回應

Roh
(拍拍熊熊大
隱藏版日記被突然點進來的我看到了!(唉?
2015-09-29 00:58:24
月亮熊
唉呀(害羞)>////<
2015-10-03 23:40:11
死神之王罪惡羊
跟你一樣我也希望著自己能跟成為焦點與引人注目到頭來發現
我根本不是為了這原因....
還有我的小說契約惡魔也請女王大人幫幫忙提出一些建議吧
2015-09-29 07:12:50
月亮熊
原來如此:D
建議喔...我可能沒辦法給太好的建議XD
2015-10-03 23:41:10
Zirow
好久沒看到的羔羊[e28]
2015-09-29 07:36:06
月亮熊
忍不住重寫
2015-10-03 23:41:26
怪客
「來場堂堂正正的對決!滾出來!我有腎光,腎光──!」
2015-09-30 18:45:11
月亮熊
腎光IMBA,不NERF嗎
2015-10-03 23:41: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