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 - 寒冬的動物園

糨糊腦袋 | 2023-03-07 09:00:05 | 巴幣 0 | 人氣 158

寒冬的動物園
Hey!動物園我又來了,沒想到短短時間內居然來得如此頻繁,除了動物園皮克敏沒蒐集齊外,主要是想買動物園限定新春福袋、拿開運金~才怪,主要是想去貓熊館小額捐款兼拿春聯,想特地想早起結果還是遲到,刻意壓縮逛動物園行程想結束時再去貓熊館,卻還是不幸拿不到春聯的倒楣鬼,早知道一開始路過貓熊館就直接進去捐款,拿著春聯還是福袋逛動物園也開心,看著眼前滿滿人潮在挑選貓熊布偶,我拿起布偶又放下就什麼都沒買的離開。

而且因為春節期間排遊園車的人太多,我們又是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一路逛上去,這才覺得就按照園區排列順序一路往上逛比較順,千萬不要先去企鵝館再路過兩棲爬蟲動物館,為了轉回鳥園又路過爬蟲館,完全白繞一圈園區的說,為了壓縮行程提早拿春聯,我把目標濃縮在貓熊館、鳥園、熱帶雨林區、台灣動物區及其它,偏偏逛了三次都獨漏台灣動物區也不知為何?

這次拍到最棒的兩張照片分別是在熱帶雨林區,站在說明板上的栗喉蜂虎,跟去動物園三次都有拍到的青鸞,先姑且不論為什麼青鸞用超像擺拍的方式站在扶手上,栗喉蜂虎居然在走道上超近距離給我拍耶!拍完之後那隻鳥就去跟同伴打架飛走,有拍到這張照片的旅客真是Lucky,反倒是前兩次常在鳥園人行道出現的爆炸頭(黑頸冠鶴)沒出現,後來查了一下動物園資訊,栗喉蜂虎原來是來自金門。
(青鸞、栗喉蜂虎)

為了看看熱帶雨林區還有沒有其它鳥類在飛翔,結果就發現不知是猴還是猿的生物在天棚攀爬,應該不是逃脫生物吧?而上次在整修的飲食區也整修完畢,我忘記該區改裝成怎麼樣?但卻發現上次拍的箭毒蛙是假的!因為老姊指出箭毒蛙出現在水缸以外的地方,想想館區有設置野外採集及蝴蝶標本等示意東西,箭毒蛙該不會也是示意館吧?那大王花沒臭味該不會也不是真的,某館的莽蛇似乎也是模型掛在樹上,是說如果是模型能不能放個指示,不要讓我這麼興奮結果看了半天居然是假的說。
(某個猿吧?)

還有我已經不求能在上方通道拍到魟魚,卻找了老半天也找不到魟魚,這生物應該還活著喔?去鳥園前則是特地尋了一下澳洲狐猴跟福州小熊貓,每次到了澳洲區看到狐猴籠子都是空的,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地圖接近溫帶區的非洲區那裡有,感到困惑的我們走過去終於看到狐猴的出沒,以及他那長長的尾巴,這大概就跟到澳洲區看不到無尾熊,你得到門口的無尾熊館的道理是一樣的。小熊貓也是,去了幾次都是看到空籠子就閃人,這次注意到有一群人在拍照,小熊貓出現啦!不過動很快不好拍,籠子外接的透明管也沒看牠在走,淨躲在樹叢後不給人拍照的說。
(終於有狐猴了)

去企鵝館則發現那邊在整修,看不到企鵝游泳只看到企鵝扭頭在睡覺,不知道之後企鵝館會被改建成怎麼樣?而重頭戲鳥園只看到爆炸頭(黑頸冠鶴)的一堆警告標語,完全沒在路邊或欄杆處看到牠。跟上次碎念看到太多綠簑鴿,這次改由黑袖鴿來歡迎我就是,以及樹上插了一些水果被人誤認成鳥挺好笑的說,不過這算擺拍嗎?我還拍了一些紅䴉站在樹上不知在幹嗎?是說這麼大的鳥會上樹喔?
(折頭企鵝)

(紅䴉上樹)

總結天氣變涼了,這些動物比較願意出來,而不是躲在某個角落躲太陽,照片也應該比較好拍,不過上次跟上上次都拍很多,這次就用眼睛看比較多,而且動物園皮克敏終於蒐集完成,總覺得每次逛看到的動物都不太一樣還滿有趣的,下次再來不知又是什麼時候的事,但台灣動物區可能會被列入第一考量,還有改建的企鵝館或許會再看看的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