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 - 酷暑的台北市立動物園

糨糊腦袋 | 2022-12-31 21:00:03 | 巴幣 0 | 人氣 162

酷暑的台北市立動物園
這次為了補齊動物皮克敏,特地約人一大早去動物園逛逛,好啦!又是快中午才抵達,一樣先買了午餐入園等遊園車,不一樣的是遊客似乎比三月份那時少了許多,最高溫則飆破30度來到33度左右,我多帶兩件短袖準備拿來換,搭車上鳥園不得不說輕鬆多了,雖然一樣綠蓑鴿歡迎你,但爆炸頭……爆炸頭要落跑了,工作人員那個門要幫忙關嗎?
    
(灰頸還是黑頸冠鶴?管他的,路人說叫爆炸頭是暱稱,那就爆炸頭落跑連環照)
(應該是黑頸天鵝在曬太陽)
(好有鴨力的步道,記得是遊客止步區)
(虎視眈眈的鵜鶘,應該也是遊客禁入區,不然很想被牠咬咬看)

也不知是不是皮克敏開太兇,還是天氣太熱的緣故,除了我以外的人手機都當機,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把皮克敏關掉只用背景程式運作。走到鳥園區還是企鵝館附近其實有貓空纜車可搭,不過貓空加動物園行程得一大早來才可行,我們還是乖乖補齊之前沒逛的地方就好。

這次終於有時間可以逛鳥園旁邊的兩棲動物館,但是不知地圖是怎麼看的?感覺我們從鳥園出來跑到企鵝館、溫帶區,再跑回兩棲動物館,好像多跑了一圈。看到企鵝冷氣吹到爽,戶外的溫帶區動物似乎有點慘,不過溫帶區地勢高至少有比非洲區涼吧?我有幸還看到企鵝在面前轉圈圈游泳。兩棲動物則以蜥蜴、變色龍為主,在牠的棲息地尋找生物的蹤影其實也挺有趣的,不知為何這個館拍的照片相當少的說,大概拍不起來吧!
(企鵝游圈圈)
(拍得超少的蜥蜴?變色龍?名稱隨便啦!)

隨後轉往非洲區裡頭逛,詳細逛了一圈發現跟十多年前差不多,加上有人不耐酷暑及重物負擔下暫時休息,雖然之前飲料販賣機是個好去處,但因為人潮比上次少的緣故,我們得以在薯條杯杯那附近好好休息,佐以拔草(皮克敏梗)、冰飲、薯條等(精神)糧食,終於可以原地復活的說。
(酷暑中的大王花,這是真的嗎?沒聞到味道過)
(第一次雖有拍到,但這次拍得比較好的羚羊照)
(長頸鹿也來躲太陽)

由於上次逛熱帶雨林區的體驗不錯,我又一次帶人進去納涼,可惜這次就沒拍到魟魚路過,不過遊客比之前少了許多,逛起來沒那麼壅塞,這次一樣看到奇怪的鳥鳥晃來晃去,那猴子我還是記不住叫什麼,結尾的飲食區則意外消失,不知是在整修還是改裝什麼的。
(再度出現的猴子)
(雨林區的這隻鳥是青鸞嗎?)
(這次拍到藍色的箭毒蛙)

此次行程主要是補上次沒去過的地方,可惜澳洲區似乎在整修未逛及全貌,以及遺漏台灣動物區沒逛,動物皮克敏還是沒蒐集完,本來還想找個時間再逛逛,可是我都盧到冬天還沒去,可知動物園好遠喔!好懶得一大早跑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