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 - 花甜鳥市

糨糊腦袋 | 2023-05-09 12:00:13 | 巴幣 0 | 人氣 266

花甜鳥市
三月中,可喜可賀參加了高雄的花甜鳥市市集,摸到超多鳥鳥跟許多鳥周邊可買,但一開始我們就遇到一個很大的難關,因為三月中韓團BLACKPIN演唱會在高雄舉辦,導致我們根本訂不到高雄的旅館,雖然及時搶到普悠瑪號列車的車票,卻只能借住之前寫台南行老姊朋友的家,光是從友人家騎車到火車站就要花上二十分鐘左右,加上從台南轉到高雄車站,再轉捷運到橋頭糖廠,恭喜一個半小時就這麼去了,第二屆花甜鳥市就在整個城市都異常熱鬧情況下展開。

活動前一天我們抵達台南跑去磨磨茶吃午餐,那復古又文青的風格讓人感受到歷史的痕跡。不過木窗上的窗戶鎖看起來實在不給力,要防盜還是需要鐵窗隔離。廁所廉價的喇叭鎖下也得加裝左右拉起的插銷。懷舊風格還是需要改裝才能因應現代環境,店家改裝得還不錯。磨磨茶為兩層樓建築,一樓點餐兼做菜,二樓才是用餐區,每個空間看起都像隱密包廂,我們則挑了有一張大桌子的房間進去,並完美迴避店家主要推薦菜色「刈包」,想說肚子餓嘛!點雪裡紅炒飯應該能吃飽,結果我需要下午茶(點心)。

(照片為另一個房間的包廂,在我們座位區隔壁。)

(不難喝也不好喝的飲品,味道有點淡。)

點心本來是要去買金華炸雞的炸物,卻看到官方FB發佈的水溝消毒公告,只好轉買台中楊大腸蚵仔蝦仁麵線開元路總店的超澎湃海鮮蚵仔麵線,同樣都是70元讓我感受台南巨大的份量,現在台北70元蚵仔麵線已經吃不飽囉!是說這家店明明在台南卻取了一個台中的名字?土產兼宵夜則去買松村燻之味,肉雖不多但味道好像比你我他之家好。晚上則隨便找了家夜市吃飯,好像叫新復華?三角骨被台南人吐槽不好吃,豆乳雞翅沒有上次(祥)豆乳雞翅好吃,最後是隨便找得一家烤肉飯還不錯吃,而且有許多攤位在我買完後開始大排長龍,事後證明用台北物價感覺買東西是種錯誤,晚餐又吃不完的說。
(松村燻之味店面)

隔日攤位是先搶先贏,位置可隨你調整,然後就在開攤前一個小時就有源源不絕顧客守在攤位前,突然覺得好有壓力,為了那一個多小時的擺攤,可是有提早出門提早擺攤,結果搞到後來早餐沒買,附近的午餐很多都完售,早知道前一天夜市應該買麵包囤著,當天完全沒時間逛其它鳥攤或是逛逛糖廠,後來網路上查才知道這附近有賞九重葛的活動,難怪一路上都有腳踏車或是散步的歐巴桑路過,唯一的撫慰就是有大量鳥鳥,除了鳥布偶、鳥棲架、鳥玩具、鳥鳥都大量出現中,問貓的不好意思,這裡只有鳥鳥喔!

(棲架跟模特兒)

(放一些不是戰利品照,餅乾跟機車檔泥板。)

(最近一直發出追追追的兇手。)

(別人家的包包,非此次販售商品。)

由於午餐的便當肉量有點少,我們很早回台南找晚餐吃,不知道為什麼找了家日料吃,好像是上次台南行的候補名單,本以為會像餓男食堂一樣滿滿生魚片塞爆你碗,碗是很壯觀啦!用小木盆淺淺的裝著魚跟飯,價格卻很台北的說,而我晚餐則點了舒肥牛排丼,吃完之後也是空虛、寂寞、冷,走出店外立刻搜尋宵夜要吃什麼?決定了!就是你!金華炸雞。結果晚餐吃太晚炸雞店快要休息的說,我偏偏點了個要現炸的腿排,魯到超級晚才回到住宿點,炸雞還被隔天老姊打槍,說是丹丹比它好吃,個人是覺得現炸馬上吃跟放著吃有所落差,所以不予置評。
(肚子有點餓,所以沒拍到主餐,茶碗蒸味道倒還OK,主食吃完後真得餓。)

隔天早上已經說過要買丹丹吃,卻拿到一張抽獎券,本想說加價購可以換得獎品,沒想到就是直接開抽獎品,我還一抽入魂抽到皮卡丘的飲料袋,本想抽到折價券就要讓給老姊友人,看來大可不必的說。附帶一提,總覺得丹丹有微妙縮水是我錯覺嗎?記得以前套餐不是吃到吐的感覺,還是我過度美化丹丹的份量。
(左下皮卡丘的袋子一抽入魂,台南人應該氣死的說。)

週日依舊是找不到貓站長蜜柑的一天,幸運的是我們遇到騎警上崗,以及大量的鳥鳥,還有人數終於銳減的鳥友,終於可逛攤、買鹹(蛋黃)冰棒、買包子,展售中心跟餐飲區人潮也不如昨日誇張,才怪!是人潮不會從一大早就冒出,中午還是湧出很多人,連一些很奇葩的鳥類都出來了。補述一下食物口感,鹹冰棒的味道很微妙,但口味融合得還不錯;包子則是筍包比肉包好吃、肉包吃起來有點空,紅豆雪花冰因為中午人潮快速聚集不想買沒吃到,今天食物運比較好一點。
(在捷運站出入口跟鳥市集無關的貓站長周邊,但還是沒看到貓。)

(週日騎警也出現了,不知為何週六沒看到。)

(兩天份鳥照片,有寵物雞、食用雞、火雞?出沒。)

    (有大量小太陽出現,快變成小太陽鳥聚了。)

(左:太陽系,金太陽。右:你太陽!哼!)

(初次養鳥還在認其它鳥種時,常把金太陽跟凱克名稱認錯。)

(猜猜我是哪種巴?)
(現場鳥鳥實在太多背景又雜,最後放上折衷內外翅膀顏色不同。)

休息時間還在看地圖發現橋頭糖廠十鼓文創園區,等等!那不是在台南才有的點,結果一看十鼓是團體名稱,有其它展演場算正常。及其它活動遺憾如五分車沒坐到,豬仔文物館、白屋藝術村、廠長宿舍、社宅事務所、製糖廠遺址等沒逛到,感覺高雄除了駁二特區還是西子灣之外還有很多東西可逛,可惜時間不太夠不然很想在糖廠好好晃晃,但我們得及早躲開BLACKPIN演唱會回台北去,更佩服某個攤主的半屏山之行,你是擺攤還是自由行呀!總之市集ㄐㄐ好多、好可愛,大家明年見。
(拍點雨豆樹廣場,不然都鳥照片。)
(戰利品照,袋子在上面出現過就不再PO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