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 - 令人瞠目結舌的文博會

糨糊腦袋 | 2024-01-13 09:00:09 | 巴幣 0 | 人氣 108

2023令人瞠目結舌的文博會
打從活動一開始就有攤主在網路上抱怨活動規劃很爛這件事,小到報名費就晃點你,讓你誤以為報名費才八千,結果那是有中輔助金的報名費,全額報名費直接破萬;大到把新手、小咖攤主流放到華山藝文區邊邊的倉庫,最後全部濃縮在花博那也沒好到哪去。中間還穿插去市集那聽到的八卦,進貨的車子每台車加一千的奇怪規定;外加讓攤主簽到制把所剩無幾的場佈時間削得更薄,前一天場佈者還享有沒有冷氣的時間。好險一些措施還沒實施前就被攤主罵爆,因此也就沒有簽到這回事,也盡量把攤位排在圓山爭豔館這,不過仍有買方跟Youtuber被僅剩活動開場前一小時的專業時間害到。

因為活動是從圓山爭豔館擴展到松菸倉庫、空總跟鐵道博物館那,我就開始困惑文博會主旨,不是介紹新IP給一般民眾跟讓買方知道並可以現場媒合,所以空總跟鐵道博物館那邊的活動究竟是……他們是新IP需要廣為人知?還是活動就是要盛大,這樣辦展就會有更多人來?我姑且有先去松菸跟鐵道博物館看看,松菸倉庫人潮有些稀稀落落不知買氣如何?那ㄑ字形擺法攤位倒是不好掩飾後台跟零錢擺放方式,就我說純展示不行嗎?鐵道博物館更是尚未整修完畢,提前預約坐火車還算有趣。
(松菸倉庫的竹子馬克杯)

(鐵道博物館之我沒預約坐火車)

最後來到花博逛攤跟看好戲的我(也是因為新創IP都在這),一出捷運站就有種好~熱~喔、好~想~死~的感覺,直到我看到排隊隊伍超出陰影範圍內……,呼叫同伴!我們直接去士林喝下午茶吧!這也太誇張了,首販限量品不是早該賣光,現在排隊是排殺小!於是在一頓下午茶跟有點飽的燒肉丼後,不死心的我在回家前看看會場是不是還很多人,結果在活動結束前兩小時順利進去,然後開始直奔一些如緹拉兔、BIRD ERA 鳥時代、床編故事、鹿人泥鰍劇場、怪奇事物所跟諾米等攤位。

(漂浮牛及其它小房子)

但我們連打招呼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就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好好逛攤,還遇到主辦沒給多餘收攤時間,導致遊客可以看到攤主提早封攤,以及抱怨警衛趕人趕到攤主沒時間收攤,看來下次活動時間記得少寫一小時給攤主收攤比較好。

雖然逛攤時間已經到晚上,有些如鹿人泥鰍劇場或是鳥時代寄攤的胡創有限公司都還是超多人,路上看到五、六百鳥布偶也是被我不斷拿起又放下,但我還沒去看小雞汁要這麼早買那麼貴的布偶嗎?事實證明我應該買下的,資金短缺又如何?來這裡就是來敗家的呀!結果因為補償心裡跑去買吃貨雞仔的布偶,諾米的卡片也缺了一張無法成套,就直接挑我最喜歡的三張加繪本,後來在台創祭就看到繪本加立體卡片的成套價格XD。
(小雞汁貼紙及其它攤位明信片)
(諾米的卡片及繪本)

怪奇事物所的毛毛蟲所長布偶也是讓我猶豫再三,不過價格……嗯嗯我有手長腳長所長就好,緹拉兔也給了我還在試做的硬幣,質感跟遊戲幣超像的說,以及一些好像有趣但人太多或是提早收攤的攤位,讓我覺得協辦真是太厲害了,搞到最後一刻都可以讓攤主怨聲載道的,希望下一場文博會對攤位規劃跟展區大小及IP授權能更注意的說,以及我找預售票販售平台找了老半天,發現文博會根本沒有門票,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人潮塞爆場外,不知能不能有更好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緹拉兔代幣)

(毛毛蟲所長超像蝌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