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每個人都一樣,此生只有一次機會。

小雪花 | 2023-02-28 10:23:32 | 巴幣 0 | 人氣 148

小說故事中,英雄得以重生拯救自己的生命,獲得第二人生。
可是在殘酷的現實世界,還有第二人生的存在嗎?
從小老師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要把握當下,又有誰認真的把握過當下?
 
人是聰明的動物,同時也是最愚蠢的。唯有失去過一次,才懂得珍惜不是嗎?
 
但,真的會懂得珍惜嗎?
 
 
恐怕不只一個人又再次被淹沒在繁華的夜宵中吧。
 
 
這邊想推薦幾個之前常看的影片。
其實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啦。幾年前的自己恐怕連看都不看,雖說對什麼事情都有興趣會想學習,可人總是有喜好的。
而這種影片通常不會落在我的喜好範圍內。
不是喜好,為什麼看呢。
為了老後的自己~
 
試想,每個人都有年輕的時候,現在二十幾歲,十年後三十幾、四十幾……
如果現在不抓緊時間多看點東西,那過了兩年我的水準仍跟前兩年沒多大變化。
沒變,有的人覺得好。
我個人認為,這樣不好。

畢竟環境的變化就像房價一樣,有起有落。錢會變少,競爭力會上升──嗯,關我屁事?
有的,找不到喜歡的工作。做不了想做的事情。
如果說,我一直因為高中被全校排擠而在長大後成了不學習的理由,那豈不是更好笑了。

對自己最大的復仇與獎勵,就是操掛自己的意志。努力地改變自己的不足。
意志力多一點,多督促自己多一點,多學習多一點,眼界開一些。
 
然後發現,別人有的東西,我不是沒有,而是從沒去追求過。
怎麼辦?去追求啊。世上沒有後悔藥,還要等幾年後再後悔一次嗎?
那就擠出時間去學習。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請不要做違法的事情。)
 
*
首先,要做的是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因此我找到了下列影片,並且看了很多人推薦的書。
先說一下,我不是誰的粉絲。
誰講的話有條理好吸收,就聽誰的課。老師不一定要跟從一個人,同樣的,知識不強求由某個單方向獲得,大家都是雜學不是嗎?多一點觀念、多一點思考,留一點角度去發現新世界
最終,覺得吸收與否還是在個人喔
*

艾爾文 總是被我認錯成達爾文的男人
他推薦的書都還不錯看,雖然買書貴了點,做做筆記感覺不賴(`・ω・´)
圖書館也有喔,多利用公家資源ㄅ。


如果覺得自己落後他人太多的可以看這個。




這算是自己滿有共鳴的東西。我不是討厭學校,也不討厭學習。自己超級熱愛學習ㄉ。
可惜的是以前受到同儕與老師的嚴重排擠使我漸漸的不愛去學校。(圖書館跟租書店跟網咖能學習的東西說不定比學校還多)
※不是所有老師都會放縱學生,還是有些老師對學生好ㄉ

智慧麵包時間短,很適合泡泡麵時看。前陣子都利用中午的時候每天看一點。多聽多思考,這些知識會像刻印一樣落在腦子裡。要認真聽喔(●'◡'●)



最後是最近喜歡看的節目,大人學
這節目應該是我的心中排名第二高的優質好教育節目。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建議去買個YOUTUBE會員,不但能關掉螢幕學習,還能支持自己喜歡的頻道。
能在時間有限的環境之下不斷的掙扎是作為動物的本能
而活著,就是一場「與自己時間」的龜兔賽跑(☞゚ヮ゚)☞我是烏龜ㄜㄏ

不跑,說不定明天就沒機會了,我的手上只有工傷。不能隨時隨地握著他人的手、握著自己的錢、握著手機、握著自己的音樂。

而我自己無時無刻擁有的有三個:
命、時間、知識。

隨時都有可能猝死的今天與明天,你想做什麼呢?
為自已去實現一次一生的願望。
畢竟,我們這一世也就只有這麼一次活著的機會。

而來生,都是別人的機會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