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KEA】超便宜的叉匙NÄBBFISK

POÄNG | 2024-04-06 23:39:12 | 巴幣 0 | 人氣 52

NÄBBFISK,四隻套組只要99,盡管便宜,實際上它是我目前用過最趁手的,握把看著特粗但弧度剛好相當好握,真的讓我相當驚艷,在長度、匙面大小上都相當完美。
它的叉子不是切進匙面,而是在匙面以外,因此相當適合吃麵拌湯,常見戶外產品的叉匙都切進匙面,吃沙拉很適合但是吃麵時撈不起多少湯,吃麵常常覺得沒味道不夠鹹。
叉匙這東西有牌子的外面買一隻大概就要六七十(家用)到一百多(戶外用品),而且我就覺得大小或握把就是不趁手,反而這一隻25有找的煞到我了。

↓↓之前最常用的匙在湯匙的部分比較順手,但手把令我相當不滿意,用的是淘寶買的鈦途純鈦叉匙(買了兩種,圖左&圖右),一隻折合台幣九十幾,一隻約一百五左右,這兩款都是做戶外用品的公模產品,所以即使買其他家的用起來應該都一樣不會比較好用。↓↓
這兩支的手柄都不好握,左邊的超細,右邊則是全新的時候還好,用久了之後常常卡不緊用一用會彈開摺收起來。
這兩隻的叉子都切入湯匙面,左邊那隻叉子深吃沙拉蠻好用,吃麵漏湯嚴重只能盛到一點點湯,吃起麵來味道太淡,中間這隻IKEA的可以撈到的湯量剛剛好,不會太鹹太重,也不會沒味道,讚。

之前是還有用過綠貝的316叉匙,台幣七十左右,手柄部分比較好握,只比IKEA這隻的弧度手柄略差,可是前面湯匙的前叉是歪一邊的有夠難用。

↓↓綠貝這隻長這樣,歪一邊真的有夠難用,我用沒幾次就直接送人了↓↓
它的手柄就是一般正常湯匙的形狀,握起來比上面提到的兩隻戶外公模產品好很多,無奈前端真的太難用了。

↓↓↓這組NÄBBFISK超便宜一隻不到25塊,材質是S11710(就是430)↓↓↓
IKEA的不鏽鋼要看簡體中文標示(上圖紅框處),繁體中文都只會標不鏽鋼,對這家公司來說大陸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很重要,台灣消費者的身體健康不重要,真的該打屁股啊這公司,也是可以理解啦,市場大小差太多。

這個型號是食品級的,特點是便宜可是比常見的304耐蝕性差、較易生鏽。
↑正反面,唯一缺點是叉面太厚不夠尖,吃麵沒影響,叉小黃瓜那種硬的蔬菜也沒影響,但是叉較軟的高麗菜葉或麵包類就很難叉,之後要磨薄一點才會比較尖比較好用。

那個粗柄那個弧度,手指放上去超順手,剛好卡著大拇指↓
想找叉匙的可以去看看,順手的話建議直接買個兩三組,不要只買一組,因為我覺得以後一定漲價,就像多年前IKEA剛賣不鏽鋼筷的時候,四雙還是五雙組才39還是49我忘了,只記得後來沒多久就漲快兩倍價,所以建議可以多買點,反正便宜放著又不會壞,只怕弄丟而已。

真的超喜歡用叉匙的,就是不曉得為什麼叉匙那麼難買,從小就愛上叉匙,但早些年基本都是戶外用品或是兒童餐具才有這東西,近十年來才有比較多的家用選擇,像是淘寶一堆的公模款式、宜得利也有,選擇比早年多很多,但直到今天終於碰到夢中情叉真的是超級高興的。

唯一遺憾事就是還是比大陸貴超多%,IKEA很多款不鏽鋼和玻璃製品在大陸IKEA真的超便宜,產地優勢可以理解,但IKEA一些台灣製的塑膠製收納品也沒比其他國家IKEA差多少,唉,台灣除了肝以外甚麼都真他媽貴,東西還很少,買個IKEA還要找代購再走私人集運也真的悲哀,幾年前和朋友開團找代購兩箱用包稅集運回來省了台幣四五千塊,還買了好幾款台灣IKEA沒賣的東西,可是真的有夠麻煩的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