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醉、回憶、青春、妳

母湯大社長 | 2023-01-26 01:53:05 | 巴幣 0 | 人氣 166

2022年的某個冬夜,在某個餐酒館裡,我在朋友的起鬨下,喝了大量的烈酒,醉意漸濃,而我的意識在周圍的吵鬧聲中逐漸回到了過去……那是我人生中最後悔又最為珍重的歲月。
  那時的我還是個青澀懵懂的少年,常莫名的陷入名為暈船的狀態中,有時連我自己也沒有發現,直到身旁的朋友點醒了我,我才發現。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其實我從沒真正的去喜歡去愛過誰,那些人們不過是當時已經溺水的我所找到的浮板,曾幾何時,我認為我可能就這樣過一輩子了吧。
直到命運讓我遇見了妳。那是我過去曾有的悸動,只是過於微小而遙遠,就這麼逐漸被我淡忘,妳就住在我家附近,想起小時候還曾經去過妳家玩,國中時我們同校但不同班,那時經過妳的班級,我總是不由自主的多看了幾眼,到後來我才明白我其實不自覺想多捕捉妳的身影。
  高中開學前,跟隨著其他同齡人的腳步,我報名了學校附近的補習班,試聽那天我來早了,進了教室一個人都還沒有,那是傍晚時分,於是無聊的我走了出去,那時的妳正好走來,我永遠記得,還是那個補習班的轉角路口,落日的餘暉好似輕撫著妳的臉龐,我們互相寒暄,從那天開始,我便期待著在補習班與妳相處的時光,漸漸地我們從簡單的問候到無話不談,我們形成了彼此獨特的默契,妳是個熱情奔放的女孩,且不乏追求者,那時的我還未完全正視自己對妳的感情,只是在聽妳講述又一個被妳拒絕的告白時,內心不禁有些高興。
  高二時我們同班了,我們的相處又越發的親密,我們經常獨處,身邊甚至有人詢問我們是否在交往,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明白,不知是妳有意引導亦或是我無意戳破,我們的關係一直維持在一個微妙的平衡,彼此都不想往前也不想退後,我們幾乎將尋常情侶會有的互動都做了一遍,但卻從未確認彼此的關係。或許我們只是朋友……意識到這點的我陷入了泥沼裡,但我卻因害怕失去而不敢坦白我的情感,就這樣到了高中畢業的前幾天,我以為我決定開口了,那個午後,到嘴邊的話我還是憋了回去,沒什麼,我笑著說,其實我內心相當懊悔,畢業當日,我與她在校門口互道珍重,欲語還休下我們道別了彼此,就這樣吧……不知走了多久,又是熟悉的街口,熟悉的黃昏,只是一旁再沒有熟悉的她,那天沒有雨,但不知什麼時候,我發覺我的雙頰早已被內心的陰雨給打濕了。
  那天起我們各奔東西,彼此再也沒談過話,一但當時開了口,現在我生活中的一切或許都會不一樣,思緒回到現在,在朋友的圍觀和叫喊聲下我睜開了眼,我睡著了啊……我想,朋友問道,你怎麼哭了?我強撐著笑道沒什麼,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但其實我從未遺忘,如果有機會重來,我希望當時的我能更勇敢的去愛,愛的無以為繼,畢竟愛本身就不講道理,即便最後的結果是失去是分離,我也希望能為彼此的相遇、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感到開心,而不是像現在這般後悔,要能不負彼此的相遇。

-------------------------------------------------------------------------------------------------------------------------------------
真人真事改編,不過主角不是我xd
剛好看到一些dcard與感情有關的文章想練練文筆
寫的爛就敬請見諒
縮圖使用Midjourney生成

創作回應

辣椒炒海瓜子
…?
2023-01-26 07:47:10
母湯大社長
窩吃飽太閒……
2023-01-26 14:19: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